漫威宇宙歷年來的至尊法師究竟有誰?今天直接統整介紹! - 廢柴觀測站
Marvel_Tales_Doctor_Strange_Vol_1_1_Virgin_Variant

漫威宇宙歷年來的至尊法師究竟有誰?今天直接統整介紹!

奇異博士系列故事中,最重要的一個概念就是「至尊法師」,這個頭銜象徵了漫威宇宙最厲害的法師,同時也代表了保護自己所屬維度不被外人入侵的最強守護者!那麼在漫畫長期發展的情況下,究竟有幾任至尊法師呢?今天我們就來一探究竟,藉此理解相關發展!

另外,喜歡這篇文章的人,請在臉書搜尋「廢柴觀測站」來按讚支持我們喔~

阿戈摩托(圖片右下角那位):石器時代的至尊法師,在西元前一百萬年跟當時的黑豹、奧丁、鳳凰之力持有者、鐵拳俠、惡靈騎士、星標組成當代的復仇者聯盟,後來更打造出許多以他名字為命名的法器,像是阿戈摩托之眼就是其中一個,而他的理念與知識也從此傳給後續的至尊法師。

Zhered-Na(圖中銀髮女性):初次登場在 1973 年 5 月發售的 Fear #15 ,為西元前 18500 年的至尊法師,是文明還未沉入海底的亞特蘭提斯人,她因為介入阿戈摩托和其他古神的戰鬥,而讓對於人類有侷限性並感到失望的阿戈摩托欣賞,因此開始培養她成為接班人,成為第一個接手至尊法師稱號的人,最後不幸被邪惡古神操控的邪教徒殺死。

Hanuman the Supreme:初次被提到是在 1989 年 6 月發售的 Savage Sword of Conan #161 ,活躍在詳細時期不明的至尊法師,只知道是當時的薩滿國王。由於他在前線上的活躍,得以讓整個人類文明從克蘇魯神話的古老者(遠古種族)手中奪回地球的控制權,而他的屍體則是後來在西伯萊時代(The Hyborian Age,王者之劍故事的時代)被發現,這才藉此讓讀者得知此人的事蹟。

Shamhat Saraswati:初次被提到是在 2007 年 8 月發售的 Marvel Tarot #1,為西元前 15000 年的至尊法師,她屬於名為 Akah Ma’at 的鳥人族群。而這種族是阿戈摩托母親,也就是古神 Oshtur 想要保護人類所創造的,所以 Shamhat Saraswati 自然接手了至尊法師的職位,並跟許多惡魔作戰。可之後卻因為自己種族陷入內戰,可能會導致地球滅亡,所以 Shamhat Saraswati 被迫將自己和同袍放逐出地球這個維度,也就此卸下至尊法師的頭銜。

Ayesha of Balobedu:初次被提到是在 2007 年 8 月發售的 Marvel Tarot #1,為西元前 10000 年的至尊法師。當亞特蘭提斯被天神族給弄沉,導致地上文明毀滅,並變成暴力為主的劍與魔法世界-西伯萊時代之後,阿戈摩托想要找尋新的至尊法師,藉此請教當時的老巫師 Aged Genghis。這位長者提議讓當時所有的巫師大戰一場,從中選出最強者來繼承這稱號,最後來自 Balobedu 國的 Ayesha 成為優勝者。值得注意的是,Ayesha 被認為是X戰警知名成員暴風女的祖先,而漫威對此設定持曖昧但偏向肯定的態度。

Mekri Ra:初次登場在 2020 年 3 月發售的 Savage Avengers #11,詳細活躍日期不明,但能知道是希伯來時代的第二個至尊法師,他發現當時降落在地球的一個共生體,並打算對這個外星生命好好進行研究,卻被自己過往曾經拒絕訓練的邪惡巫師 Kulan Gath 給殺害並吃掉。

Kulan Gath(圖左):初次登場在 1972 年 3 月發售的 Conan the Barbarian #14,原本是一個魔法學徒,後來下藥去毒殺老師,也就是真正的 Kulan Gath 後,打算假裝其名義發展巫術。接著想拜師 Mekri Ra 卻被拒絕,於是將對方殺死並吃掉而獲得更多法力,成為第三個希伯來時代的至尊法師。雖然這位邪惡之人最終被科南,或者是紅髮索妮雅(圖右女性戰士)給殺害,可是這位邪惡巫師的靈魂,一直到現今時代還在糾纏世間。

Hermes Trismegistus:初次被提到是在 2007 年 8 月發售的 Marvel Tarot #1,為西元前 6000 年的至尊法師,除了活躍年代外,就沒有太多特別的事跡可以講述。

Aged Genghis:初次登場在 1965 年 6 月發售的 Strange Tarot #136,為西元前 3000 年的至尊法師,據悉在人類剛誕生的時代,古神 Oshtur 和她的兒子阿戈摩托,以及秩序魔法實體的 Hoggoth,這三者組成一個叫做維山蒂的團隊,給予 Aged Genghis 長生不老和法力,讓他負責在每個時代招集所有法師進行決鬥,好藉此能選出新一任的至尊法師,之後他本人在某個時代暫代這位置,而至今仍然活著並時常協助奇異博士。

瑣羅亞斯德(Zoroaster):初次登場在 1981 年 12 月發售的 Conan the Barbarian #129,為西元前 1800 年的至尊法師,出生於希伯來時代,曾跟科南為敵,後來成為古波斯先知,並成立與自己同名的宗教。值得注意的是,這個角色是真實歷史存在的人物,但配合漫威宇宙設定改寫。

Semiramis:初次登場在 1994 年 1 月發售的 Marvel Comics Presents #146,為西元前 1300 年的至尊法師,本身屬於名為 The Blood 這惡魔種族中最強大的一員,卻成為同族史上第一個獲得地球至尊法師頭銜的女性,因此開始保護地球,並要求人類稱她為女神。接著莎米拉姆跟她的族人被放到另一個維度,直到現今時代才又回歸,並因釋放同族而成了奇異博士、刀鋒戰士和惡靈騎士…等超自然角色的敵人。

所羅門過王:初次登場在 1940 年 5 月發售的 Red Raven Comics #1,為西元前 1100 年的至尊法師,古代以色列的國王和先知,對抗過不少惡魔和收集許多法器寶藏,連瓦干達歷屆黑豹守護的長生不老藥,都是所羅門打造出來,而一直到現今時代,也能看見許多法師跟他的靈魂請教。

示巴女王:初次登場在 1953 年 10 月發售的 Bible Tales for Young People #4,為西元前 800 年的至尊法師,是所羅門的情人,非常有智慧,在男方去世才繼承相關頭銜。

Triumvirate:初次被提到是在 2007 年 8 月發售的 Marvel Tarot #1,當時的希臘哲學家-泰勒斯、費雷西底,以及畢達哥拉斯,他們三位由於深受民主政治哲學影響,所以打算為了接近維山蒂三神共處的思想,於是就在西元前 550 年共同繼承至尊法師的稱謂,但很快就被取代。

凱屋斯:初次被提到是在 1993 年 11 月發售的 Doom 2099 #13,打敗 Triumvirate 三位至尊法師後,於西元前 400 年繼承其稱謂,在伯羅奔尼撒戰爭爆發時與惡魔們訂契約。

張角:初次被提到是在 2007 年 8 月發售的 Marvel Tarot #1,為西元 100 年的至尊巫師,在中國爆發了黃巾之亂。

梅林:初次登場在 1943 年 11 月發售的 Young Allies #11,為西元 500 年的至尊法師,協助亞瑟王建立王朝,並於現今時代建立英國隊長軍團來保護漫畫體系的多重宇宙。

Makeen:初次登場在 2009 年 12 月發售的 Doctor Voodoo: Avenger of the Supernatural #3,為西元 616 年的至尊法師,是維山蒂當時對抗邪惡巫毒法師的人選。

海勒姆蕭(Hiram Shaw):初次登場在 1999 年 11 月發售的 X-Men: Hellfire Club #1,為西元 1690 年的至尊法師,居住在塞勒姆鎮,並用自己身為牧師的權力殺害女巫,還認為這是至尊法師對抗濫用魔法之人的職責。多瑪暮曾經發現海勒姆的慾望,所以前來警告這會導致整個蕭家族被詛咒,而只要海勒姆投靠他就能避免,不過卻遭到拒絕。之後海勒姆發現兒子的女友是個女巫,除了禁止兩人見面外,也認為妻子的死與其有關,所以打算燒死女方,結果卻遭兒子給救走,而這位女巫就殺死海勒姆在內的小鎮所有人(除了自己男友沒下殺手)。值得注意的是,海勒姆蕭為X戰警反派,也就是地獄火俱樂部的賽巴斯汀蕭之祖先,而家族詛咒的確常被提及!

艾薩克牛頓爵士:初次登場在 2010 年 4 月發售的 S.H.I.E.L.D. #1,為西元 1700 年的至尊法師,在劍橋就讀時就成為秘密守護世界的神盾兄弟會一員,後來獲得至尊法師頭銜時,曾想鑽研神秘法術而過頭,被奇異博士和其他時代的至尊法師給聯手阻止,接著又為了爭奪兄弟會的權力爆發不少戰鬥。

Kushala:初次登場在 2016 年 10 月發售的 Doctor Strange and the Sorcerers Supreme #1,為西元 1850 年的至尊法師,是個阿帕契部落女性,雙親在美軍入侵時被殺,所以祈禱能夠復仇而成為惡靈騎士。後來為了能理解和控制這個受詛咒的力量,Kushala 開始周遊世界並學習各種法術,最終變成自己時代的至尊法師,接著也被梅林徵招與其他時代的至尊法師聯手對抗危機,現在偶爾會來到現今時代。

妮娜:初次登場在 2016 年 10 月發售的 Doctor Strange and the Sorcerers Supreme #1,為西元 1950 年的至尊法師,透過弟弟的魔法天賦才開始接觸這塊,進而成為至尊法師。後來弟弟失蹤後,決定加入梅林和其他時代的至尊法師,藉此阻止危機的同時找尋自己家人,但沒想到梅林卻是囚禁他弟弟的真凶。

古一:初次登場在 1961 年 3 月發售的 Amazing Adventures #1,為近代的至尊法師,本名叫做姚,是居住在卡馬泰姬的少年,喜歡打抱不平。後來透過村中長者學習法術,更在與天主教的騎士團交流,處理吸血鬼的相關陰謀時,獲得減緩老化的能力。接著他成了第一個接觸到宇宙神「永恆」的人類,並在對方指引下成為至尊法師,更開始對抗多瑪暮,甚至往後成為奇異博士的師傅,最近恢復肉身幫忙訓練新一代魔法學生。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