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開始討論《自殺突擊隊:戰勝正義聯盟》的世界觀設定矛盾! - 廢柴觀測站
suicide-squad-batman-arkham

粉絲開始討論《自殺突擊隊:戰勝正義聯盟》的世界觀設定矛盾!

創造出 Arkham 電玩系列宇宙(除了起源)的電玩工作室 Rocksteady,最新力作《自殺突擊隊:戰勝正義聯盟》確定是延續之前作品的世界觀,只是舞台從蝙蝠俠宇宙延伸到更大的 DC 宇宙,所以讓粉絲非常高興,但卻也發現不少問題!

是的,既然跟之前蝙蝠俠電玩同宇宙,就代表很多設定應該要一致,為此有人發現在 Arkham 系列時,死亡射手膚色是白的,為何到了《自殺突擊隊:戰勝正義聯盟》則變成黑色的?

先說這就不是歧視,因為膚色跟漫畫原作不一樣無彷,反正電玩自成一個宇宙,只是你在同個宇宙中,還這樣搞等於是單純在設定上起了矛盾,所以很多人就開始有疑惑,並希望官方能解釋。

其實官方推特早在第一支預告發出後,於去年的 12 月就暗示過黑人版死亡射手才是真的,至於之前的白人版可能只是假冒者,並且被真的給殺害或者退休。當然我還是希望官方之後會有正式的解釋,畢竟粉絲只需要解釋就能理解。

而另一個矛盾點,則是迴力鏢隊長在亞克翰騎士的前傳漫畫已經被死亡射手給殺害,但為何現在還活著?這代表《自殺突擊隊:戰勝正義聯盟》時間點設定在之前嗎?可不少媒體說遊戲設定在亞克翰三部曲系列之後!還有一點,那就是鯊魚王在同宇宙的動畫電影《自殺突擊隊:突擊亞克翰》中,頭顱被華勒給炸掉,且動畫電影的鯊魚王長得像畸形的人類,而非像電玩一樣參考漫畫變成半神超人類,為此這又衍伸出幾種常見的可能:

01. Rocksteady 不理會補完媒體的內容

02. 仍承認補完媒體,反正電玩現在只有預告,搞不好正片就解釋一切了

03. 鯊魚王可能有分不同人

04. 迴力鏢隊長假死

至於要我個人猜的話,第一點可能性是最高的,因為通常一家公司在處理世界觀的矛盾時,很常去否定那些並非自己親手參予製作,而是委託他人代工的作品。

so I'm assuming captain boomerang's death is another retcon added to the  list?: BatmanArkham
King Shark in Assault on Arkham | SolidSmax . | Flickr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