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映動畫確定要跟《寄生上流》的韓國發行商推動行銷合作! - 廢柴觀測站
toei-animation-2021

東映動畫確定要跟《寄生上流》的韓國發行商推動行銷合作!

相信大家都知道,韓國的娛樂產業在這幾年進步幅度非常大,尤其西方許多國家非常喜愛,並開始視為亞洲地區流行文化產業第一名的國家。像《魷魚遊戲》明明參考,甚至抄襲了許多同類型日本作品,結果反而變成比前輩還流行的世界大作;或者《寄生上流》勇奪奧斯卡,雖然是否有政治考量有待商榷,以及防彈少年團的火紅而上遍美國各大節目。

上述這些現象,不管你的觀感如何,依照客觀數據來說,這的確證實韓國娛樂產業比日本還懂得全球市場想要的是什麼,當然這可能跟他們參考美國做法有關(但這也產生不少問題就是了)。

是的,或許就是基於這樣,讓日本東映動畫決定跟《寄生上流》的韓國發行商 CJ Entertainment 合作,而且日方打算推動的目標是讓日本動畫能夠改編成符合東南亞、北美和歐洲市場的真人和動畫節目。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官方新聞所說(詳細點這),東映主要是希望透過 CJ Entertainment 的協助,讓舊的動畫能夠偏向往真人改編方式進行,新的作品則重啟成適合國際市場的類型,甚至還可以讓兩邊共同發展原創的 IP。

其實我個人是覺得這是很聰明的策略,畢竟當西方國家改編東方國家作品時,通常會失去不少原作的韻味,同樣亦然!但韓國是懂得西方市場操作的東方世界國家,那麼日本選擇跟他們合作,或許可以弄出不失原味又符合國際市場的改編。何況韓國雖然在真人影視上大贏,可是動畫技術非常糟糕,那麼用日本優秀的品質彌補不足,對雙方都有利。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