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鋼狼刺殺小孩換取和平?X戰警史上最黑暗任務揭曉! - 廢柴觀測站
ultimate-wolverine-fog

金鋼狼刺殺小孩換取和平?X戰警史上最黑暗任務揭曉!

看到標題的人先注意,這次文章內容不是講述漫畫正史宇宙的故事,而是發生在相對比較黑暗的舊版終極宇宙!什麼是舊版終極宇宙?由於漫威 2023 年開始創作全新的終極宇宙 Earth-6160,所以為了避免造成觀看的大眾混淆,我就把 2000 年至 2015 年發展的終極宇宙,也就是 Earth-1610 稱之為舊版。而在進入本篇文章之前先提醒各位,請在臉書和 YT 搜尋「廢柴觀測站」來按讚支持我們喔~那麼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主題。

在終極X戰警的漫畫連載 Ultimate X-Men #41 劇情裡,故事帶出一個本名不詳,但綽號叫做J的男孩,而他的變種人超能力是透過身體散發一種毒素,使得由內到外燒光感染者的有機物質細胞,藉此導致整體蒸發而消失。更可悲的是,J根本不知道自己有這個能力,是某天醒來因為青春期才突然觸發出來,所以無法有相關知識進行防範,為此也等於是在毫無意識的狀況下,殺死了父母、朋友與戀人。

而故事一開始的時候,J剛從床上醒來時,父母和社區周遭人早就被蒸發而死,自己只看到母親衣服在家裡的地板上。而J只是以為父母亂丟衣服離開家裡所以就留言,但當發現鄰居都不在時就開始覺得奇怪,後來跑到學校看見老師與同學才稍微放心,不過沒想到女友和周遭的師生卻突然出現自燃現象,隨後就被蒸發。這讓J感到驚恐,於是躲到附近的無人洞穴,試圖好不再傷害無辜,接著金鋼狼就出現了。

J看到金鋼狼時,原本打算要他離開好避免危險,但羅根說到自己有治療能力為此不怕,並對J解釋到他是個變種人,這才讓一切恍然大悟。隨後J問起自己殺害多少人,羅根說大約 265 人,這讓J後悔不己就哭著說他的超能力殺害太多人,但金鋼狼安慰著說到不會有人知道真相,社會大眾將認為這是一場化學意外,這主要也是防止反變種人勢力知道整件事情後,會透過這點來加深對立,使變種人更難生存。

接著J換個話題提到自己未來想要讀大學、成為賽車選手、學會喝酒,以及與女友發生性關係,也就是享受著長大的一切酸甜苦辣,但這些如今都再也做不成了。畢竟J內心很清楚,如果他不死的話會殺害很多人,更會讓世界動盪不安,最終他要求金鋼狼動手。而隔天一早,只有羅根走出洞穴…

這裡解說一下,舊版終極宇宙的變種人與偏見者之間的敵對關係,比起漫畫正史宇宙還更嚴重,就連其他英雄都視變種人整體為威脅,如果有合作也都是為了政治考量。再者J的超能力無法被抑制,為此他本身是個處於不論睡覺、走路、吃飯的情況下,都隨時在殺人的武器,所以X戰警只好出此下下策。

講到最後,或許有人疑問,不是正史世界有必要介紹嗎?雖然正史宇宙是一切的核心,但任何作品都是作者表達議題的一個媒介,更別提舊版終極宇宙也是漫威第二個主打世界觀,為此只要闡述的議題足以令人反思,我認為就該分享一下。更何況今天這故事不只充分闡述舊版終極宇宙比正史宇宙還要黑暗艱澀的特色,且也屬於不需要各位去看其他作品就能理解的單元故事,故此就決定做介紹!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