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曾擬演《青蜂俠》的加藤並主導全新超級英雄共同宇宙!? - 廢柴觀測站
Green-Hornet-2-001

周星馳曾擬演《青蜂俠》的加藤並主導全新超級英雄共同宇宙!?

當索尼影業宣布要開拍《青蜂俠》電影時,我們看到了塞斯羅根飾演與電影同名的主角,而周杰倫怎演出了該位英雄的亞裔功夫助手「加藤」。但你知道嗎?「加藤」這位角色原本要由知名港星周星馳飾演,並由他負責導入全新的超級英雄共同宇宙喔!今天我們就來探討相關原案內容。而在進入本篇文章之前先提醒各位,請在臉書和 YT 搜尋「廢柴觀測站」來按讚支持我們喔~那麼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主題。

《青蜂俠》最早是 30 年代推出的廣播劇,基礎設定為主角叫做布里特里德(Britt Reid),是家傳報社哨兵日報的老闆,他的保鑣和司機是名為加藤的亞裔夥伴。而布里特私下會變裝成青蜂俠這個身分代號的義警,但總是會故意讓外界認為自己是個犯罪份子,這樣他才能混入地下世界獲得情報。所以這也是為何在進行聯名時,其他作品的英雄總是認為青峰俠是惡人,可以說是創造出「先誤會再合作對抗敵人」的先例。

台灣最初比較知道的是 60 年代影集版,因為是由鼎鼎大名的李小龍飾演加藤,並與當時同時期的蝙蝠俠影集設定在同宇宙(還共演劇情),接著中間有透過不同出版社發行漫畫。到了 90 年代的時候,《青蜂俠》就開始有製作電影故事的打算,當時負責拍攝事宜的是環球影業,至於獲得漫畫版權的黑馬出版社擔任故事顧問,而李連杰和馬克華伯格是當時的兩位主角人選,不過隨後計畫告終,改由索尼影業負責。

索尼決定發展《青蜂俠》電影後,製片人哈維溫斯坦找凱文史密斯擔任編劇,這時兩位主角人選分別是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以及憑藉電影《功夫》而開始受到好萊塢注意的周星馳,反派則是尼可拉斯凱吉。不過由於創作理念不同,最終這些人選也離開,導致換成塞斯羅根和周杰倫,變為我們知道的版本。

至於今天要聊的是以電影原案改編之漫畫!當凱文史密斯離開電影創作團隊後,就跑去以發行公有版權 IP 漫畫做為主力商品的出版社「炸藥娛樂」( Dynamite Entertainment),在 2009 年將自己的《青蜂俠》劇本改編成漫畫。劇情講述初代青蜂俠「老布里特李德」被仇家派來的黑蜂(Black Hornet)給殺死,促使年邁的加藤帶著自己女兒,開始訓練「小布里特李德」變成第二代青蜂俠,好讓他繼承自己父親的傳奇來對抗邪惡。

簡單來說,過去的仇家被青蜂俠搞砸許多事情,為了汙辱性的報復回來,所以弄成類似樣貌的黑蜂去暗殺,而第二代青蜂俠打敗殺父仇人的活躍,也讓這個世界觀的超級英雄開始大量出現。此外由於當時漫威電影宇宙開始成形,所以透過這系列電影原案的《青蜂俠》漫畫後期有出現其他公有領域的英雄來看,能夠想見索尼當時也打算成立一個共同宇宙來對應,而凱文史密斯會是計畫主導者,至於周星馳飾演的加藤會變類似神盾局的尼克福瑞,或者考森幹員那樣的串聯人物。

不過曾有媒體記者說道,由於周星馳不喜歡塞斯羅根的劇本而拒絕擔任《青蜂俠》導演外,他還因為檔期選擇離開飾演加藤一角,所以可能連凱文史密斯帶有共同宇宙元素的劇本都沒看過。但不論有無看過或者知曉與否,從原案漫畫發展起來的版圖是以加藤訓練許多超級英雄這設定來看,的確周星馳會成為一個串聯角色,出現在大約十部電影而藉此開啟他的好萊塢生涯,想到這不禁感到可惜啊,真希望未來還是有機會重現這宇宙。

目前, 《青蜂俠》電影版權正準備被環球重啟,而凱文史密斯也打算改編漫畫劇情,製作出動畫影集的內容。附帶一提,其實凱文史密斯世界觀的初代青蜂俠就有跟同時代英雄合作,也就是跟炸藥娛樂其他連載角色互動,所以身為兒子的第二代青蜂俠,只是繼承相關組隊傳統,開啟現代的超級英雄合作模式罷了。

最後或許有人想問為何很多人不喜歡塞斯羅根的版本,主要是 《青蜂俠》故事一直以來都很黑暗,甚至跟歡樂著稱的 66 蝙蝠俠同時代影集互動也保持著嚴肅氛圍。為此周星馳當時認為能夠繼承好萊塢的華人之光-李小龍,並飾演加藤是一件很榮耀的事情,自然就不會喜歡搞笑風格的詮釋,而身為粉絲的尼克拉斯凱吉也因同樣理由拒演。

好的,以上就介紹這,如果有寫錯或者覺得需要補充的地方,歡迎大家留言,喜歡的話也記得分享文章喔~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