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置信!瑪莉珍和哈利曾經都成為「猛毒」? - 廢柴觀測站
397255900_6473366432772456_7900549274983315881_n

無法置信!瑪莉珍和哈利曾經都成為「猛毒」?

當索尼獨家電玩作品《漫威蜘蛛人 2》宣布猛毒會登場的時候,許多人都透過前面幾部作品的鋪陳與暗示,推測共生體宿主不會是大家熟知的哈維布洛克,而是彼得帕克最好的朋友-哈莉奧斯朋,而遊戲推出後也證實了是他,藉此讓兩人的友情衝突擴展成深刻劇情,藉此獲得了許多好評。

但你知道嗎?哈利變成猛毒並非本次電玩原創的概念,甚至瑪莉珍在其他作品也曾經是猛毒宿主,為此我們今天將分析彼得那些親朋好友曾經被共生體附身(不包含其它漫威作品的角色)!而在進入本篇文章之前先提醒各位,請在臉書和 YT 搜尋「廢柴觀測站」來按讚支持我們喔~那麼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主題。

首先看到本篇重點的哈利奧斯朋,他變成猛毒是在動畫影集《終極蜘蛛人》(跟等下講到的終極宇宙漫畫無關)的世界觀 Earth-12041 之中,而且還是第一季前期的主要劇情發展,可以說相當重要。

簡單來說,在動畫影集《終極蜘蛛人》的設定裡,八爪博士接受諾曼奧斯朋的命令,打算收集蜘蛛人的 DNA 好創造超級士兵軍隊,結果卻進而使用蛛網英雄的基因打造出共生體。順帶一提,此世界有不少英雄跟蜘蛛人同年紀,所以他們也跟彼得帕克是高中同學,同時一起到神盾局受訓好成為新世代復仇者聯盟。

後來某天哈利在家舉辦宴會,共生體隨著彼得到來這,結果引發一場戰鬥,使得盧克凱吉、白虎、新星、鐵拳俠…等英雄都被附身後,才把蜘蛛人當最終宿主。不過蜘蛛人接著破壞了共生體,但僅存的一小塊被哈利收藏起來,並利用這個力量成為全新的黑色蜘蛛人,讓他成為城市寵兒開始活躍著。

但是想要受到家庭肯定的哈利,打算告訴父親他就是全新黑色蜘蛛人時,諾曼奧斯朋在還沒聽到任何一句話之前率先表達出對兒子不關心且失望的態度,加上認定彼得認為共生體很危險的關心是一種忌妒,使得共生體放大哈利負面情緒,就此讓自己身形巨大化而變成猛毒,所幸被蜘蛛人阻止,可仍有一小塊共生體留在體內。

自此,哈利又多次變回猛毒並被蜘蛛人不斷阻止,不過某次卻與父親變成的綠惡魔聯手,但終於被彼得開發出來的血清好成功讓哈利脫離宿主的命運,不過綠惡魔回收共生體,打算找尋更適合的宿主。

起初,不知道蜘蛛人真實身分的綠惡魔,認為瘦弱的彼得帕克應該懂得共生體價值而選擇他當新宿主,結果反而誕生出不同的共生體「血蜘蛛/屠殺」(詳見下一段介紹)。這中間還發生浩克家族(SMASH 特工)和神盾局被共生體大量附身的恐怖狀況,但閃電湯普森成了宿主後,將其轉變為「猛毒特工」的英雄,才告一個段落。

延續上段,當終於知道自己兒子是猛毒卻掙脫控制後,綠惡魔將共生體直接注入彼得體內,結果與他的血液融合而誕生出紅色共生體。然而被附身的彼得大肆破壞,綠惡魔則透過外觀和破壞力把這共生體稱為「血蜘蛛/屠殺」,不過接著與共生體有過連結的哈利控制了「血蜘蛛/屠殺」,然而新的危機卻在醞釀著。

過了一年,八爪博士與他的助手魔比斯開始研究「血蜘蛛/屠殺」共生體,結果卻附身到瑪莉珍身上而變成了共生體女王,還將整個高中改裝為自己巢穴。不過在魔比斯自己的算計下,他用裝置讓瑪莉珍脫離了控制,但女方自身仍保留一些共生體的超能力,使得之後也變成一位蜘蛛英雄。

在漫畫版蜘蛛關(幽魂蜘蛛)的世界觀 Earth-65 中,由於關史黛西被身為邪惡網紅的霹靂火和隱形女這對姊弟給陷害,為此跑到漫畫正史世界 616 就讀帝國大學(東尼史塔克有提供獎學金給來自其它世界的學生)。然而過不久,616 發生共生體之神納爾襲擊地球的大事件,幽魂蜘蛛原本想要躲回自己世界,結果卻不小心讓 65 宇宙的瑪莉珍跑來 616 並被 「血蜘蛛/屠殺」共生體附身,所幸關史黛西仍幫最好朋友恢復正常。

而第一次超級英雄內戰沒爆發,使得彼得與瑪莉珍婚姻延續的世界觀 Earth-18119 中,彼得將能夠吸收超人類力量的反派攝政王其裝備作改良,讓瑪莉珍也能使用自己丈夫的蜘蛛超能力,一同幫忙照顧長大且擔任英雄的女兒。但由於每次使用都會讓蜘蛛人變弱,尤其兩人靠近會使這問題更嚴重,為此瑪莉珍接受莉茲艾倫給予的生化裝甲。

結果這裝甲其實是共生體,而且因為受到共生體不滿艾迪布洛克被蜘蛛人殺害的仇恨心態影響,變成猛毒的瑪莉珍馬上對丈夫進行攻擊,不過好在透過精神連結做好控制而化解衝突。接著讓猛毒化的瑪莉珍跟其它世界的猛毒宿主合作,一同對抗在 Earth-17952 誕生的共生體死敵種族-「毒藥」。最終,在自己世界對抗邪惡商人 Ms. January 的過程中,瑪莉珍的共生體被完全毀滅,並再度穿回原本的戰鬥服裝。

附帶一提,在本次《漫威蜘蛛人 2》電玩中,哈利奧斯朋將瑪莉珍改造的共生體型態叫做「猛喧」(Scream),而這位共生體戰士在漫畫正史宇宙中由另位三個女性擔任,為此在反派和英雄立場常互換。

最後額外介紹關史黛西,這位彼得帕克最早的認真戀愛對象,她首次被共生體附身,是終極宇宙 Earth-1610 中。在這世界裡的共生體由彼得和艾迪布洛克兩人的父親一起製造,主要是包覆受害者當下給予治療。後來猛毒誕生的那段時間,蜥蜴人康納博士知道蜘蛛人的真實身分,為了報恩開始研究彼得的血液,結果基於好奇心將猛毒共生體融合蜘蛛人和蜥蜴人的基因,而弄出了 「血蜘蛛/屠殺」共生體。

但是「血蜘蛛/屠殺」共生體起源自附身在彼得身上的猛毒共生體變化而成,為此牠想要吸收彼得變得更完整,結果卻攻擊當時在家的關史黛西並將其殺死。趕來的蜘蛛人雖然擊退了 「血蜘蛛/屠殺」共生體,但八爪博士將其回收並將關史黛西的 DNA 融入,使得 「血蜘蛛/屠殺」共生體創造一個關史黛西的複製人。而這複製人有著原本關史黛西所有記憶,只是多了共生體的超能力。接著發生一堆事後,關史黛西回到彼得身邊,但艾迪再次回歸找麻煩,使得關變成 「血蜘蛛/屠殺」,結果卻被猛毒給吸收共生體,自此變回普通女孩。

在幽魂蜘蛛(蜘蛛關)的 Earth-65 世界裡,有一位叫做艾爾莎布洛克的博士,她無意間融合輻射蜘蛛的同位素和蜥蜴人配方,結果創造出共生體這物質。此時,邪惡的金霸王馬修梅鐸基於互惠合作,打算把共生體提供給關史黛西,不過女方拒絕這項提議,直到自己最好的朋友-神盾局特工哈利奧斯朋變成蜥蜴人,並引發一連串事件後,促使關史黛西與猛毒共生體建立聯繫,但也讓她的負面情緒被放大。之後關史黛西有效控制了共生體,不過卻有很多無法適應的地方,為此 616 世界的彼得請女方跟 已經變成英雄的 616 世界艾迪聯絡。

好的,以上就是彼得周遭親朋好友被共生體附身的幾個主要版本設定,那我們下次再見囉~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