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蜘蛛人」的漫畫原作是怎麼誕生的!? - 廢柴觀測站
358136073_6086915381417565_8114546419826100231_n

「印度蜘蛛人」的漫畫原作是怎麼誕生的!?

先提醒,官方已經證實《蜘蛛人:穿越新宇宙》電影中出現的世界編號只是致敬彩蛋,並非是跟漫畫故事同宇宙。像之前在《奇異博士:失控多重宇宙》說到 MCU 是 Earth-616,而《蜘蛛人:新宇宙》的年邁彼得也活在 Earth-50101,但兩個世界的彼得帕克不可能同一人,證實編號只是致敬的彩蛋,為此今天文章所介紹的印度蜘蛛人宇宙 Earth-50101 是漫畫原始版設定,跟電影完全無關!而在進入本篇文章之前先提醒各位,請在臉書和 YT 搜尋「廢柴觀測站」來按讚支持我們喔~

被公認最偉大導演之一的印度人士薩雅吉·雷(Satyajit Ray),他曾跟 Stan Lee 接觸,想要創造印度風格的英雄,不過卻在 1992 年去世前都沒有規劃,不過此舉替整個「印度蜘蛛人」的概念打下雛形。接著來到 2004 年,為了宣傳陶比麥奎爾的真人版蜘蛛人電影第二集,印度最大的美漫代理出版社 Gotham Entertainment Group LLC 想到印度版漫威英雄的概念,於是推出了「印度蜘蛛人」的四期迷你連載。

按照設定,印度蜘蛛人就是美國蜘蛛人的翻版,不論是世界、名字或者能力,都配合當地文化進行改編。舉個例子,像是「彼得·帕克」(Peter Parker)就變成「帕維特·普拉哈卡」(Pavitr Prabhakar),然後蜘蛛超能力是一個瑜珈士給予的,好用來保護世界不被邪惡力量威脅。至於「米拉·傑恩」(Meera Jain)就是對應「瑪莉珍」(Mary Jane),而瑪雅伯母(Auntie Maya)和比姆伯伯(Uncle Bhim)就分別對應了梅伯母和班伯伯。

*616 世界的 Uncle Ben 是彼得帕克父親的哥哥,所以翻成伯伯才是比較對的。

簡單來說故事是這樣的,帕維特·普拉哈卡幾年前失去了父母,然後由伯伯和伯母養大,接著憑藉獎學金,來到孟買就讀優秀的學校。但因為身分地位和種性的關係,帕維特被同學欺負,只有米拉這位女同學跟他做朋友。在某天,帕維特又遭到欺負,逃跑途中遇到一個正在修行的瑜珈士,對方給予他蜘蛛般的超能力,好應對未來的恐怖威脅。不過帕維特則感到不知所措,並拒絕用自己力量幫助一個正在被許多男子騷擾的女性,結果比姆伯伯卻因為幫助該位女性而被男子們刺殺,自此體會到能力越大,責任愈大的道理。

與此同時,「納林·奧布羅伊」(Nalin Oberoi)(對應了 616 的「諾曼·奧斯朋」Norman Osborn)這個犯罪頭目用一個古老護身符進行儀式,並被惡魔附身而準備打開維度大門,試圖讓更多的惡魔能入侵。值得注意的是,此世界的綠惡魔起源是來自印度神話的惡魔,外觀則類似終極宇宙的綠惡魔。接著納林還讓底下的博士擁有惡魔般的觸手,變成此世界的八爪博士(本名沒公開),並要他擊倒蜘蛛人卻失敗。

過不久,綠惡魔綁架瑪雅伯母和米拉並背叛八爪博士,而蜘蛛人趕來戰鬥,沒想到綠惡魔卻讓兩名人質摔落,但蜘蛛人只能救到自己伯母,不過八爪博士為了不讓綠惡魔得逞於是救了米拉。蜘蛛人在坦承自己身分後就告別,沒想到綠惡魔卻殺死八爪博士,並試圖用護身符接觸蜘蛛人,而裡面有一個黑色惡魔(此世界觀的猛毒)想要讓帕維特墮入黑暗面,但想起自己伯伯的面容,蜘蛛人拒絕這要求,還讓綠惡魔恢復成人類。

接著帕維特卻加入了多重宇宙的蜘蛛大軍,一同處理好幾次危機後,卻發現自己世界的邪教組織 Neo-Alvers,重新招喚了猛毒這個惡魔,並讓整個印度的大多數人民被共生體附身,形成一股相當可怕的大軍。所幸帕維爾在其他世界的蜘蛛英雄幫忙下,成功解決這個危機,也理解到合作的重要性!

至於電影版的蜘蛛人,則是修改成頭髮露出來,且他的女友是印度版關史黛西 Gayatri Singh,藉此來對比女蜘蛛人版關史黛西,此外電影版的個性也比漫畫版還開朗許多~

最後再次提醒各位,如果喜歡的話還記得訂閱我們頻道,並對粉專按讚,然後分享文章喔~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