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龐克」的漫畫原作世界觀大解析! - 廢柴觀測站
spider-punk-anarky-in-the-usa

「蜘蛛龐克」的漫畫原作世界觀大解析!

先提醒,官方已經證實《蜘蛛人:穿越新宇宙》電影中出現的世界編號只是致敬彩蛋,並非是跟漫畫故事同宇宙。像之前在《奇異博士:失控多重宇宙》說到 MCU 是 Earth-616,而《蜘蛛人:新宇宙》的年邁彼得也活在 Earth-616,但兩個世界的彼得帕克不可能同一人,證實編號只是致敬的彩蛋,為此今天文章介紹的龐克蜘蛛人宇宙 Earth-138 是漫畫原始版設定,跟電影完全無關!而在進入本篇文章之前先提醒各位,請在臉書和 YT 搜尋「廢柴觀測站」來按讚支持我們喔~

在 616 地球擔任初代徘徊者的霍比布朗(Hobie Brown),他的 138 地球命運卻大不相同,因為美國總統諾曼奧斯朋(簡稱奧茲)排放的有毒廢料感染一隻蜘蛛,而該蜘蛛又咬傷了霍比布朗,使他成為這個世界的蜘蛛英雄。獲得超能力後,霍比布朗與其他英雄開始反對美國極權政府,開始招集窮苦階層的民眾和志同道合的人組成聯合部隊,並成功打敗諾曼奧斯朋,開始參予多次的多重宇宙冒險。

世界觀的其他特別人事物

諾曼奧斯朋,又被稱為奧茲總統,成立了 V.E.N.O.M. 這支共生體部隊,試圖消滅美國的窮苦階級,好讓整個國家變得更好,結果被龐克蜘蛛人斬首。但靠著自己的共生體,諾曼只剩一顆頭卻還活著,並著裝在機器人身體中,還擴大自己的特殊部隊規模,然後在華盛頓等待著英雄到來,不過最終仍被龐克蜘蛛人用炸彈殺死。

V.E.N.O.M. 全稱為 Variable Engagement Neuro-sensitive Organic Mesh(神經網格穿戴者),顧名思義就是讓諾曼特殊部隊「雷霆戰隊部門」(Thunderbolt Department)全員(包含獵犬),都穿戴著諾曼用自己身上複製出來的共生體變成了猛毒大軍,結果被龐克蜘蛛人的音樂攻擊而敗退。

模仿大師,在諾曼第一次被殺,但剩一顆頭存活時所雇用的傭兵,他一開始找來克萊文的團隊處理房地產任務,結果沒想到卻失敗,才親自上了戰場與龐克蜘蛛人的英雄團隊進行對戰。

戰爭哨兵和猛毒警官:戰爭哨兵在 616 世界是哨兵和戰爭機器的混合體,本名叫做羅伯特雷諾茲,而哨兵是漫威致敬超人的角色之一,不過在 138 宇宙只是穿著戰爭機械裝甲。至於猛毒警官相當於 616 世界的猛毒幹員,所以由 138 世界的閃電湯普森擔任。這兩人都是諾曼的戰鬥菁英與幹部,原本制伏所有英雄,準備公開處決時,突然加入反抗的浩克和夜魔俠卻阻止他們,進而導致整個美國政府面臨垮台命運。

企業老闆康(Kang the Conglomerator),來自於 Earth-34295,也就是 Earth-138 的 2099 年時空,而這個現實的康成立 Kangco Inc. Ltd 企業,藉由獲得過去時代的所有英雄版權,推出周邊和電影賺錢。而某次康為了新的商業計畫,決定回到過去帶走最賺錢的龐克蜘蛛人去 2099 年開拓市場,結果卻遭到浩克的重創而離開。

克萊文,是「克萊文與獵人們」(Kraven & The Hunters)這個樂團的領導者,接受模仿大師的雇傭,試圖用高科技武器讓自已社區變成人間煉獄,好讓開發商能低價買下這裡土地,卻被蜘蛛樂團阻止。

金霸王,原是費城當地俱樂部的門票經理,透過多方面經營變成犯罪帝王,旗下有娛樂場所、酒吧、​​房地產、食品和醫療產業…等公司,隨後被這個世界的英雄們給制服。

血蜘蛛/屠殺,克萊圖斯卡薩迪這位連續殺人魔,在某次意外獲得死去諾曼的共生體碎片,結果變成類似龐克蜘蛛人的共生體生物,並假藉蜘蛛英雄的名義殺害很多人。對此,真正的龐克蜘蛛人前來阻止,卻發現這位血蜘蛛/屠殺完全不怕聲音攻擊,於是陷入一場苦戰。然而血蜘蛛不想殺死龐克蜘蛛人使其變成烈士,反倒是想要將他變成自己手下,為此將共生體碎片放進對方體內。卻沒想到共生體反跟龐克蜘蛛人變成朋友,共同擊退血蜘蛛/屠殺。最終,這個共生體碎片變成一隻狗的型態,開始跟龐克蜘蛛人共同行動。

蜘蛛樂團,是 Earth-138 最主要的超級英雄團體,定位類似大多數宇宙的復仇者聯盟,由龐克蜘蛛人和其他角色組成,全部成員穿著都是以龐克搖滾為主題,對抗著各種超級惡棍。至於成員有:

無政府主義隊長,本名叫做 Karl Morningdew,在最好朋友龐克蜘蛛人的指揮下,率領群眾組成軍團來對抗著諾曼總統,也是所有英雄中除了龐克蜘蛛人外,最常出來協助民眾的角色。

浩克,本名一樣叫做布魯斯班納,但這個現實裡暱稱為羅比,過去曾協助龐克蜘蛛人對抗九頭蛇這個幫派。原本為了不再變成浩克,於是暫時離開團隊,不過為了對抗政府而再度回歸。

卡瑪拉可汗:在這個現實雖然仍具備改變身形的超能力,不過卻沒有使用驚奇少女當作英雄稱號,反而只用本名就加入了龐克蜘蛛人的團隊,並一起對抗模仿大師。

暴亂之心(Riotheart),是 Earth-138 版的鐵心,在這個現實定位類似鋼鐵人,本名一樣叫做莉莉詹姆斯,負責整個團隊的技術開發,與龐克蜘蛛人共同對抗克萊文和模仿大師。

費城鼓手夜魔俠(Daredevil Drummer of Philly),本名叫做馬蒂亞梅鐸 (Mattea Murdock),在蜘蛛樂團進行巡迴之旅並暫時停留在費城時,夜魔俠與他們變成盟友,一同對抗當地惡棍的金霸王。雖然打敗金霸王的當下沒加入團隊,但隨後在白宮對抗諾曼奧斯朋和他的部隊時,夜魔俠就正式成為夥伴。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