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金剛》與《特種部隊》的新共同宇宙誕生! - 廢柴觀測站
maxresdefault

《變形金剛》與《特種部隊》的新共同宇宙誕生!

提醒,上面的文章開版圖只是用來示意,跟本篇內容則完全無關。而在進入本篇文章之前先提醒各位,請在臉書和 YT 搜尋「廢柴觀測站」來按讚支持我們喔~

在 2022 年,IDW 出版社失去了許多孩之寶 IP 的漫畫版權(只剩下彩虹小馬、龍與地下城),其中《美版微星小超人》以及《宇宙騎士羅姆》經歷四十多年回歸漫威,至於《變形金剛》與《特種部隊》這兩個孩之寶最大品牌,他們未來的走向一直被人關心,如今終於宣布他們的漫畫版權新東家是 Skybound 工作室。

給不熟悉的人講一下,Skybound 工作室創辦人是羅伯特科克曼(Robert Kirkman),旗下知名的原創作品有《陰屍路》與《無敵少俠》 ,當然他個人以前也替漫威與 DC 處理過很多連載,而之前就有謠傳羅伯特科克曼跟孩之寶討論從 IDW 之後接手《變形金剛》與《特種部隊》,顯然今天的消息證明當時謠言是真的。

不過更驚人的是, Skybound 工作室打算建立《變形金剛》與《特種部隊》的這個共同宇宙,不會只有上述兩部作品而已,裡面還包含羅伯特科克曼的原創作品,等於是孩之寶 IP+ Skybound IP 聯手。雖然這種融合別人公司 IP,一同創造共同宇宙的方式不是首例,畢竟漫威當年就把哥吉拉、美版微星小超人、宇宙騎士羅姆、日本超級機器人融合在 616 世界,但對於孩之寶來說可以算是第一次。

而這個原創作品叫做 Void Rivals,已經在 6 月 14 日推出第一期漫畫,內容講述 Agorrians 和 Zertonians 這兩個敵對外星派系互相爭戰,不過各自有一位飛行員 Darak 和 Solila 都墜毀在不明星球,而為了生存他們就得拋開敵對意識互相合作。就在探索中途,兩人發現一艘外星飛船,但是這個載具卻突然變成自稱「天火」(Jetfire)的巨大機器人,接著就趕回賽博坦,讓 Darak 和 Solila 又必須在星球繼續求生。

所以沒有錯, Void Rivals 這連載就是 Skybound 工作室原創 IP,也是這個共同宇宙的第一部作品,並於漫畫最後宣布此整個世界觀名字叫做 Energon Universe,2023 年 10 月會推出變形金剛連載 Transformers #1,2023 年 12 月會推出特種部隊成員「公爵」連載 Duke #1,2024 年 1 月會推出眼鏡蛇指揮官連載 Cobra Commander #1。

至於 Energon 是變形金剛種族的主要食物能源,但也能當作高科技產品的發展核心,為此可以推測將會是這個共同宇宙的串聯元素,所以才會用 Energon 來做此宇宙的名字。而根據羅伯特柯克曼昨天被訪問的內容,我們知道這宇宙的計畫會是這樣,博狂兩派到地球繼續他們之間的戰爭,促使人類得重新審視自己在宇宙的位置。而公爵則成為負責調查這些機械外星人的資訊管理人,至於未來會成為眼鏡蛇指揮官的某人,將使用 Energon 做出邪惡計畫,雙方的相關作為則促使特種部隊和眼鏡蛇兩個組織誕生。

此外,Skybound 顯然也學到 IDW 在處理孩之寶漫畫宇宙的失敗,羅伯特柯克曼就提到目前三個連載都是各自的故事中心,只會因為同宇宙稍微連結別的連載之內容,但不需要每個漫畫都買。並舉例商業的策略會如下,如果你是從變形金剛連載入坑,那麼變形金剛的故事對你來說就是這宇宙的核心。如果你是從特種部隊連載入坑,那麼特種部隊的故事才是這宇宙的核心,反之 Void Rivals 也是如此。

而故事策略則為以下,用 Void Rivals 兩個派系在宇宙發動戰爭之故事,帶出另一邊也有博狂兩派而導引出變形金剛故事,至於變形金剛在地球的出現,也奠定特種部隊的連載設定。總之新的宇宙已經誕生,而羅伯特柯克曼除了負責自己的連載 Void Rivals 之外,還會擔任整個宇宙發展的統籌。

最後附上幾張圖,分別是天火與 Void Rivals 兩位角色合體宣傳圖、變形金剛第一期封面,特種部隊的兩個連載還未公開封面,還請靜待消息!我們也會在日後等這宇宙成熟後做統整介紹~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