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設定的「假面騎士第 0 號」是延續原作漫畫世界觀? - 廢柴觀測站
假面騎士蓋亞

早期設定的「假面騎士第 0 號」是延續原作漫畫世界觀?

隨著官方公開宣傳《新·假面騎士》大反派「假面騎士第 0 號」後,很多人對此設定感到有趣,為此小編也試著找資料,發現到另一個類似存在,娛樂寫了一篇文章來跟大家交流,不過厲害的粉絲應該猜到是什麼作品了吧!而在進入本篇文章之前先提醒各位,請在臉書搜尋「廢柴觀測站」來按讚支持我們喔~

這位最早的假面騎士登場在《仮面ライダーEVE-MASKED RIDER GAIA-》,原本此作品是石森章太郎這位假面騎士之父去世前就要製作了,而大師不幸離開人世後,官方則準備要繼續以漫畫形式發行,結果卻卡到延續電視世界觀的漫畫《假面騎士 Spirits》搶先出版,所以這才改成輕小說形式於 2007 年在「特撮エース」上連載,並找來早瀬マサト撰寫劇本,紺野 直幸繪製插畫,共分成「誕生篇」與「哀哭篇」兩個章節。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這系列強調是延續漫畫劇情和設定,但只有假面騎士 1 號和 2 號的故事才如此,本作登場的 V3 至 ZX 等人,他們講述自己的發展很多都來自電視劇(但有些細節仍稍微不一樣,似乎是想要對應原作漫畫宇宙的連貫性),唯獨造型是完全的原作漫畫樣貌。

故事主角名為「門脇 純」,他原本是一個喜愛劍道的高中生,卻被「修卡」組織綁架而成了歷史上第一個蝗蟲型改造人,但就在被重新喚醒前,本鄉猛和一文字隼人這兩位雙騎士搭檔已經摧毀修卡組織,使得「門脇 純」被埋葬在基地殘骸底下 30 年之久,直到 21 世紀以失憶情況而甦醒了。

在試圖拼湊自己人生時,「門脇 純」遇到 1 號至 ZX 的十位騎士,在這些前輩給予力量的幫忙下,最終也從蝗蟲怪人的樣貌變成假面騎士型態,而成為了「假面騎士蓋亞」,並在最後與「大首領」一戰後下落不明!

「門脇 純」的變身有兩個階段,一開始被稱之為 Gaiborg(ガイボーグ)的存在,而這名字是所有蝗蟲改造人的統一稱呼代號,能力上類似假面騎士 1 號與 2 號,而有時會狂暴化,陷入敵我不分的狀態。

這是石森章太郎去世前繪製的草稿,左邊是假面騎士蓋亞,右邊則是第一階段的 Gaiborg

第二階段就是「假面騎士蓋亞」的型態,會從第一階段轉變過來,是因為「門脇 純」的力量來源就是鑲在變身腰帶上面的石頭,而這石頭也是讓「「門脇 純」」身體不會崩毀的存在。只是這石頭同時又會使「門脇 純」連結到「大首領」的意識,為此本鄉猛才決定要把石頭除掉,接著再讓十位假面騎士聯手,讓各自腰帶能量聚集給「門脇 純」,使他不會崩毀的情況下變成類似假面騎士 1 號樣貌的「假面騎士蓋亞」。

在能力上,由於「假面騎士蓋亞」是透過「大首領」指令下而進行特殊改造的存在,所以跟其他人相比,最特別的地方是他擁有控制大自然的超能力,所以天氣、植物和火都是這位騎士能運用的武器!此外,比起 Gaiborg 這個第一階段的存在,假面騎士型態的「門脇 純」也不再呈現暴走情況。

而 The Machine Crusader (マシンクルセイダー)為「門脇 純」的摩托車(下圖),外觀類似雙騎士的颶風號,最大的明顯差異就是輪胎呈旋轉狀,且擁有能切開任何障礙物和敵人的刀片,並且可以行駛在水面和任何地形上,機車後面還放置煙幕裝置好方便逃離敵人的追捕,大幅增加了整體移動上的機動性。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