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魯蛇組成的團隊?「星際異攻隊」背後發展簡史! - 廢柴觀測站
MV5BMDgxOTdjMzYtZGQxMS00ZTAzLWI4Y2UtMTQzN2VlYjYyZWRiXkEyXkFqcGdeQXVyMTkxNjUyNQ@@._V1_FMjpg_UX1000_

一群魯蛇組成的團隊?「星際異攻隊」背後發展簡史!

隨著漫威世界觀的知名宇宙團隊「星際異攻隊」,已經透過第三集電影在大銀幕上暫時跟各位告別,而當他們的經歷讓人感動和熱血之餘,我們今天也不妨來介紹一下這個隊伍是怎麼發展的,並演變成當今的模樣!而在進入本篇文章之前先提醒各位,請在臉書搜尋「廢柴觀測站」來按讚支持我們喔~

最早版本的「星際異攻隊」初次登場於 1968 年 10 月發行的漫畫-Marvel Super-Heroes #18 之中,設定在活躍於現實編號為 Earth-691 的平行世界,並由編劇 Arnold Drake 和畫家 Gene Colan 創造。而關於 Earth-691 的歷史和文化,就是接下來的重頭戲,還請大家聽我娓娓道來,藉此了解更多設定。

Earth-691 的 1901 年 6 月 29 日,出自於經典科幻小說《世界大戰》(War of the Worlds)的火星人入侵地球,結果這些外星人因為不適應地球細菌而撤退。事後世界各國政府試圖把這場事件從記憶中抹滅,於是將其改編成大量的娛樂作品,讓後代人們以為只是虛構內容,就這樣進入 70 年代,開創了新的恐怖狀況。

此世界觀是到 70 年代才進入經濟大蕭條時期,這導致西方文明快速衰弱,政府選擇的補救方案就是大量興建核分裂產物工廠,結果造就了每年 30 億美元的經濟產業鏈,可裡面商品卻會慢慢破壞地球臭氧層。專家雖然提出了嚴重警告,但由於商業利益太高,民眾、政府和財團普遍沒聽進去,於是 1982 年第一次皮膚癌大混亂爆發,只要照射太陽就會死,為此人們得穿著防護衣才能出門。

到了 80 年代中期,Earth-691 的各國政府開始將資金投資在仿生學上,打算創造出可以防範有毒太陽的軀體,至於教育、農作、商業、社交…等活動都改在室內用視訊方式,或者無人機擔任勞動力來保持社會運作,所以人們是用能體會到別人的感觸系統當作主要娛樂方式,而超級大國仍在軍事上發展核武器。

不過 1988 年有一個最具突破性的實驗,那就是 NASA 的 Starjump 計畫,內容是打算用仿生技術配合低溫科技,藉此延長人類壽命,讓實驗者能夠順利進行一千年的宇宙旅行,而身為空軍少校的 Vance Astro 變成接受這個計畫的第一人,緊接著進入假死狀態並乘坐太空梭來到了宇宙,開始找尋適合人類移居的星球。

90 年代是 Earth-691 的轉折點,這時爆發兩大衝突,第一個是仿生學戰爭,生化人軍隊開始投入戰場,許多核分裂產品工廠遭摧毀,最嚴重的一次導致加拿大西部無法住人,這最終讓世界各國人們開始遊行,壓力使得世界各國政府簽訂條約,並組成世界統一的國際聯盟,開發出全新的人工智慧管理社會。

但這樣的繁榮卻因此發展出第二場戰爭,因為人們開始懼怕變種人,於是國際聯盟開發哨兵機器人進行相關屠殺,衍伸出稱為「極大不公義」(Great Injustice)的事件,直到納摩用大洪水摧毀哨兵機器人軍團才結束。為此萬磁王帶著變種人倖存者在土星的其中一顆衛星建立殖民地,不過天啟打算挑戰他的領導權,所以萬磁王讓金鋼狼繼任領導者位置,並用盡最後生命幫助變種人離開太陽系,最終使他們在一個充滿活火山的行星上定居,還諷刺性將其稱之為「避風港」。

1999 年,火星人看準了變種人這個超能力種族離開地球後,開始進行第二次的入侵,並改造自己身體來適應地球本身的細菌,所以在沒有弱點的情況下,成功征服世界各處,只剩下美國隊長和蜘蛛人帶領反抗軍進行零星的游擊戰。但到了 2006 年,反抗勢力最終都被消滅。人類變成火星人的食物、牲畜、角鬥士、奴隸,以及追捕反抗軍的獵人。

2014 年,一名代號為 Killraven 的角鬥士開始對火星人反攻,還分別與來到 Earth-691 的 616 世界英雄在許多不同場合共同作戰,每次都重創了火星軍隊。但雖然如此,火星人在地球勢力太龐大,幾次重創並沒有讓他們離開地球,是一直到 2075 年時,火星人消耗光地球的自然資源才回去自己母星。

在火星人離開後,地球雖然不再被奴役,但懂得技術的人掌握優勢變成暴君「技術伯爵」(techno-barons),而開始劃地各自為政,被貶為農奴的普通人開始反抗,直到最後一位「技術伯爵」在 2525 年被殺,人們才真正獲得自由,並開始研究光速旅行。而 2850 年開始,人類在水星發現可以用於光速旅行引擎的材料,更透過以前的仿生學技術來改造人類,使得能夠適應各種行星環境,於是開拓大量殖民地。

中途,發生火星人在 23 世紀被不知名病毒給消滅的事件,唯一倖存者是科學家 Ripjak(上段圖片紅色仁兄),他將當年火星人所殺死而保留的蜘蛛人屍體其血液灌到體內,使得他獲得相關超能力外還不受病毒影響。後來才知道,創造這個病毒的始作俑者,是一名叫做 Bubonicus 的半神(可能是普通外星人獲得天神族力量),因為他瘋狂的相信任何生命都帶有致命瘟疫,只能全數殺死才能治療整個宇宙。

人類改造技術此時是這樣的,比方說在木星上殖民的人類,身體就會被改造成細晶體模樣好適應龐大重力,而要在水星殖民的人類,則被改造成能適應極端高溫和光照,而人類也與許多外星種族交流變成星際盟友,此外 Vance Astro 少校也在這時甦醒,並開始試圖了解這一千年下來的地球演變。

然而「巴頓兄弟會」(Brotherhood of Badoon)於 3007 年來到太陽系,這個新的外星入侵者征服許多人類殖民地而造成重大傷亡,而剛好每個殖民地的其中一位倖存者都聚集在 Vance Astro 少校旗下,他們各自都運用了個人身體改造的不同能力好瓦解了「巴頓兄弟會」,於是「星際異攻隊」就此組成。

在「星際異攻隊」的幾個任務後,整個團隊接著穿越時空來到 616 世界,與復仇者聯盟共同對抗「巴頓兄弟會」創造的強大生化人 Korvac。同時間,Vance Astro 少校遇還見 616 世界的年輕自己,並說服他不要加入空軍,還讓另一個自己的變種人能力提前出現。當回到 691 時空後,Vance Astro 少校藉由神話與謠言的引導下,在 3107 年找到了美國隊長的盾牌並打算繼承傳奇,所以取名「勝利少校」(Major Victory)作為英雄代號。

又過不久,616 世界的奧創成為控制論種族 Phalanx 的領導者,於是開始對外星文明進行大規模攻擊。這使得星爵只好帶領著 Phyla-Vell、火箭浣熊、格魯特、亞當術士、螳螂女、德克斯、葛摩拉…等人,與史克魯爾、希阿、異人族、克里、新星軍團、宇宙騎士團和許多外星勢力同盟,一同對抗奧創這位反派。事後,星爵決定為了預防再有一次大型的星際戰爭,於是跟戰場認識的大夥組成團隊,好在威脅擴大前就將之消滅。

星爵的團隊進行第二次正式任務,遇到了在宇宙中被冰封的「勝利少校」,於是將其解凍後,透過他的自我論述讓眾人深受啟發,也決定叫自己的團隊為「星際異攻隊」,而傳奇就此展開!

所以第二代的星際異攻隊,就是設定活躍在 Earth-616 這一個漫畫正史時空,他們團隊初次登場是在 2007 年 7 月發售的漫畫 Annihilation: Conquest – Starlord #1,當時定位是克里人的特種戰隊。後來第一次正式以星際異攻隊名字開始活躍,是在 2008 年 5 月發行的漫畫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2) #1,這才變成維持星際社會和平的英雄團隊。

至於電影正史世界觀 Earth-199999 則是進行大改編,把第一代星際異攻隊變成第二代星際異攻隊的同時空前輩,而第一代星際異攻隊在電影的設定中,則成了「破壞者」團隊的高層和核心人員(甚至是創始者)。另外原作是第一代星際異攻隊創始成員的「勇度」,在電影也成了「星爵」養父。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