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任務》世界觀的所有故事發展時間軸整理! - 廢柴觀測站
intro-1599062063

《捍衛任務》世界觀的所有故事發展時間軸整理!

隨著《捍衛任務》推出第四集電影故事,我們今天將整個系列的漫畫、電玩,以及本傳的電影都統整起來,藉此完成一篇時間軸,讓各位粉絲能理解裡面的劇情發展順序,使得對整個世界觀感到更加認識!而要注意的是,此世界觀殺手執行任務是常態,所以除非是牽扯到自己,不然民眾則對於公開殺人這點不會感到太意外。而在進入本篇文章之前先提醒各位,請在臉書搜尋「廢柴觀測站」來按讚支持我們喔~

可能跟「阿茲特克文明」同時代,也就是大約 14 至 16 世紀的時候,,超越一切政府和所有相關型式組織的秘密集團「高桌會」(The High Table)成立,他們奠定許多地下世界的規矩,並在隨後滲透到社會各個階層,就連象徵光明面的執法機構都有自己人,為此使得整個殺手文化變成公開的秘密。

1904 年 4 月 4 日,紐約地區的「大陸飯店」正式開張並同時進行商業註冊,美國出身或者在此區活動的殺手都開始來到這聚集,成為整個世界觀地下社會最為活躍的地方。

1909 年,德州地區的「大陸飯店」在埃爾帕索開張,由於地理位置的關係,除了當地人的成員之外,許多西班牙裔的殺手和黑道組織也都在此聚集。

1964 年 9 月 12 日,約翰維克出生於白俄羅斯,他的本名叫做賈達尼·喬沃諾維奇(Jardani Jovanovich),隨後到墨西哥度過十二年的成長歲月,而為了生存在那邊偷竊,使得學到隱蔽技巧。

1976 年至約翰成為全職殺手之前:

約翰與代號為「災禍」的殺手在鬥爭

01. 約翰從墨西哥當地黑道集團「三個比利」(Three Bills)進行偷竊,結果引起該組織所雇用,以喜歡屠殺路人只為了完成任務的瘋狂殺手「災禍」(Calamity)之注意,導致對方用火箭筒攻擊約翰生活的墨西哥小鎮,而「三個比利」(Three Bills)也趁勢作亂,藉此屠殺五十多人。

02. 約翰被刺客集團「拉斯卡羅馬」招募,而該集團的領導者,也就是被叫做「總監」(The Director)的女性,在紐約親自訓練了約翰,同時約翰還認識自己的義妹「卡蒂雅」(Katia)。

03. 約翰正式捨棄自己的俄羅斯本名,並改用美國化的名字,也就是約翰維克,開始變成自由接案的殺手,認識了不少相關同行,同時更不忘繼續追查「三個比利」。

04. 約翰跟著線索來到德州居住一段時間,從另一群殺手的任務中拯救了稍微認識的熟人,也就是當時任職於德州「大陸飯店」的「沙隆」(Charon)。至於在衝突的過程裡,約翰殺掉了這群殺手的領頭人,因為他就是「三個比利」的其中一位首領,而「沙隆」則處理掉剩餘部下。

05. 透過「沙隆」的引介,約翰與德州「大陸飯店」領導人-瑪麗亞碰面,瑪麗亞說道「三個比利」是會員,希望約翰維克可以不要繼續復仇,她能擔任調解者。不過約翰聲稱自己是自由業者,為此除了在「大陸飯店」內會因為是客人遵守規則,在外他沒義務遵守,所以開始針對「三個比利」進行攻擊。

06. 「三個比利」被攻擊後,跟約翰透露出真正兇手是「災禍」,接著尋求瑪麗亞保護。瑪麗亞則要「三個比利」去處理約翰,因為深怕這位殺手未來會替對手服務,藉此影響整個業務。

07. 深知自己不可能打過約翰的「三個比利」,只好來到「大陸飯店」經營的精神病院,放出「災禍」來以毒攻毒求自保,而對方由於綁架路人讓約翰動彈不得。為此約翰答應瑪麗亞成為「大陸飯店」的成員,藉此獲得當地警方干預,好趁亂殺死「三個比利」和「災禍」。

第一集電影事件之前:

上圖的白髮仁兄就是 HEX,是《捍衛任務》電玩故事的主要反派

01. 在成為「大陸飯店」的會員後,約翰開始接受了精英殺手馬克斯的訓練,並處理一個重要任務,就是紐約「大陸飯店」的管理者「溫斯頓」與剛從德州調職過來的「沙隆」,兩人被試圖推翻「高桌會」的神秘人士 HEX 給綁架。為此這讓「高桌會」親自發下委託給約翰,要他摧毀 HEX 和與其相關人士 ,並救出被綁架的人質。

02. 約翰加入俄羅斯黑手黨「塔拉索夫家族」,成為他們專屬的殺手,但後來認識了摯愛的海倫,所以打算退休離開業界,為此家族領導者維果·塔拉索夫開出一個條件,就是要約翰一夜之間殺掉所有家族的競爭對手。然而即便強如鬼神的約翰不是沒有殺光所有人的實力,只是才一夜的時間實在太過緊湊短暫,為此向義大利犯罪集團「卡莫拉」的領導者桑提諾·德安托紐(Santino D’Antonio)求助,使他欠了桑提諾在業界被稱作「標記」的血誓。

03. 約翰成功退休並跟海倫結婚,而他的許多傳說也仍在地下世界繼續流傳,但不幸的是在婚後五年,海倫因癌症去世,留下一隻狗給約翰當作陪伴的禮物。

第一集電影事件當下:

約翰在路上被尤瑟夫·塔拉索夫(Iosef Tarasov)挑釁但不予理會,結果尤瑟夫不爽而跑到約翰家中進行偷襲,使得約翰的車被偷走外,自己的狗也被殺死。約翰決定復仇而重出江湖,並不接受維果·塔拉索夫的談判,使得維果為了保護兒子,只好透過「大陸飯店」請來各路殺手和組織幫忙,不過約翰導師馬克思不從反被維果殺掉。最終,約翰毀掉整個組織和殺掉所有阻礙的人,並決定找出被偷的車之後才要再次退休。

電影第一集與第二集之間:

約翰與從軍時認識的同袍好友 Chains 在華盛頓碰面,並參予後者主導的搶劫任務。而約翰為了不露出馬腳,且不想傷害太多無辜的人,為此故意做出跟以往不同的暴躁形象,要求人質進行移動以免被誤傷。

關於這段出現的 Chains,他是電玩《劫薪日》系列的主角之一,而為了宣傳《捍衛任務》,所以在《劫薪日 2》推出聯名活動,並把約翰設定成 Chains 的好友,甚至《劫薪日》一夥人也屬於「大陸飯店」的會員。不過《捍衛任務》官方不把這聯動視為正史,但在《捍衛任務 2》電影裡卻用彩蛋,表達約翰跟 Chains 真的有認識,所以即便官方現在表面說法仍不承認這聯動的正史地位,我以防萬一還是把這部分寫在此時間軸之中。畢竟有可能電玩聯動劇情的部分不被視為正史,但是兩人認識這點仍算在正史(我知道這很繞口,但大 IP 很常有這狀況)~

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由於這個聯動推出時, 《捍衛任務 2》還未上映,所以不知道電影劇情的遊戲製作組,在處理這個聯動時很難替未來做串聯,導致不好判斷裡面劇情的時間軸。所以有些粉絲認為如果聯動真是正史的話,那麼可能發生在電影第二集當下,也就是約翰從維果弟弟手上拿到車,並在桑提諾逼他重出江湖的這段期間內。不過考慮到約翰在遊戲內還能使用「大陸飯店」的會員資格,且 《捍衛任務 2》正片的時間軸太緊密,無法有空檔處理其他事件的情況下,所以我偏向把這聯動的時間軸認定在第一集和第二集電影之間。

第二集電影事件當下:

在第一集電影結局的四天後(假如聯動是正史則這四天包含上述電玩事件,那麼約翰可能是從 Chains 的情報下得知愛車所在地),約翰跑來找維果弟弟艾倫手上拿車。而經歷一番衝突後,約翰答應艾倫只要還車就能活命,於是就離開現場準備再次退休。不過桑提諾卻在這時出現,打算透過「標記」要求約翰執行任務,要他殺死自己即將繼承家裡組織老大位置,並順勢成為「高桌會」成員的姊姊。

起初約翰因為想退休不肯理會,卻慘遭桑提諾攻擊導致整棟房子給毀滅,而倖存下來的約翰則透過溫斯頓提醒「標記」重要性,只好勉為其難接下任務。可沒想到成功完成後,桑提諾又以自己姐姐被殺為由,開始用高額賞金引來各路殺手來攻擊約翰。最終約翰透過「包厘幫之王」(Bowery King)幫助解決困難,並直接違反「大陸飯店」內不能殺人的鐵則,直接殺掉躲在飯店內的桑提諾,導致約翰被「大陸飯店」除名,全世界的殺手都成了他的敵人。

第三集電影事件當下:

在第二集結局的一天後,約翰開始對抗各路殺手的攻擊,而桑提諾身為「高桌會」成員被殺,導致「高桌會」自己派出審判員來到紐約,親自要求幫助約翰的「包厘幫之王」和溫斯頓,七天內必須放棄會員資格。至於約翰這邊在透過「總監」和過去好友的幫忙下,成功與「高桌會」的領導者「長老」碰面,並切斷自己無名指和貢獻上結婚戒指表達決心,讓「長老」決定取消約翰的追殺令和讓他重回會員資格,但條件是必須殺掉溫斯頓。

七天後,「高桌會」的審判員來到紐約「大陸飯店」,但溫斯頓不想放棄自己權利,而約翰也不願殺死自己好友,為此審判員解除飯店的不能動武規定,派出自己的高武裝部隊攻擊眾人。在大量傷亡下,溫斯頓決定跟審判員重新談判,然後故意射殺約翰讓他墜樓,使其自己恢復「大陸飯店」管理員身分之虞,還讓約翰能夠成功逃跑,並因此跟「包厘幫之王」會合,而眾人決定跟「高桌會」進行大規模的開戰事宜

最後提一下,由於是同個製作團隊,所以官方有提到考慮讓《無名弒》(Nobody)和《極凍之城》(Atomic Blonde)與《捍衛任務》進行聯動,藉此表達同宇宙。此外,《捍衛任務》預計還要推出支線電影、影集和第五集電影,不過上述都還未正式推出,在不知道劇情當下,就不寫進時間表裡了。至於《捍衛任務 4》的內容也沒放在這,主要是考慮到電影才剛上映不久,為避免暴雷就暫時先擱置。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