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本英雄宇宙」的聯名企劃作品統整一覽表公開! - 廢柴觀測站
347828640_1412517939544304_8814384191260042187_n

「新日本英雄宇宙」的聯名企劃作品統整一覽表公開!

由庵野秀明主導的「新日本英雄宇宙」(シン・ジャパン・ヒーローズ・ユニバース,以下簡稱 SJHU),是融合日本四大娛樂系列《正宗哥吉拉》、《新·福音戰士劇場版》、《新·超人力霸王》和《新·假面騎士》…等所有在標題原文冠上シン字眼的作品而所成立之聯名品牌!那為何說是品牌而並非共同宇宙?因為按照樋口真嗣接受國外媒體訪問時,他說到目前這些電影不會在劇情連動,所以並非是指共同世界觀。

而這並不算騙人,美國很多時候也會這樣使用,比方說《蝙蝠俠:阿卡漢騎士》電玩剛宣布時,有傳言超人會登場在遊戲劇情裡,但官方後來否定這些謠言,說整個故事只會登場 Batman Universe 的人物。意思是官方團隊在安排內容上只會採取蝙蝠俠系列中的角色,所以有此可見在娛樂比較發達的國家中,Universe 不單只是字面上的「世界觀」和「宇宙」之意,延伸用法還包含「系列」與「品牌」,甚至是「多重宇宙」。

當然,未來政策可能會改變,使得讓這四個作品變成同一個時間軸發生的故事,或者弄成現在最流行的多重宇宙。不過就目前狀況,我們先將「新日本英雄宇宙」當作「系列」與「品牌」這點來看,藉此來介紹它們最近做了哪些聯名宣傳活動吧!而在進入本篇文章之前先提醒各位,請在臉書搜尋「廢柴觀測站」來按讚支持我們喔~

2022 年 5 月,萬代南夢宮宣布第一個 SJHU 計畫,就是推出「新日本英雄宇宙主題樂園」,官方所採用的英文稱呼是叫做 Shin Japan Heroes Amusement World。有趣的地方在於這個遊樂園的背景故事,因為裡面是將四個作品統整成同一個宇宙,並增添原創組織 G.U.E.K. 來將所有故事做個串聯。

G.U.E.K. 全名為 Global Unknown Event Keepers,直翻叫做「世界不明事件監視團」,是個主要調查全球發生的超自然現象和外星生命之組織。民眾將變成該團隊的一員,藉由樂園裡面包含的 VR 互動設施、電影道具和藝術原稿的展示、解謎遊戲、限定周邊,來處理四大作品安排的任務,並協助對抗哥吉拉、遊戲原創使徒與禍威獸的作戰計畫。

由於本篇只是一個統整類型文章,為此內部設施可以詳見這篇中國新聞稿來看更多喔。

同樣在 5 月還有兩個內容推出,第一個是「シン・ジャパン・ヒーローズ・ユニバース POP UP GALLERY」這個藝廊展示活動,裡面公開了四個作品的概念藝術、宣傳海報、產品設計、電影視覺…等。第二個則是手遊「哥吉拉戰線」,目前分別陸續更新了《正宗哥吉拉》、《新·福音戰士劇場版》、《新·超人力霸王》和《新·假面騎士》的內容。

附帶一提,有人或許會說第一個聯名計畫是 2021 年 10 月的「庵野秀明展」,然而「新日本英雄宇宙」品牌是要到 2022 年 2 月才正式宣布。所以包含「庵野秀明展」在內,以及在此之前推出的「福音戰士大戰哥吉拉」和其他聯名活動,都不能算是「新日本英雄宇宙」品牌規劃,但這些早期企劃的概念都會透過現在做延續和補完。

2022 年 7 月,知名遊戲《龍族拼圖》宣布跟「新日本英雄宇宙」進行聯名,目前已經讓《正宗哥吉拉》以及《新·超人力霸王》裡的怪獸與外星人角色登場在遊戲中。值得注意的是,《新·福音戰士劇場版》在「新日本英雄宇宙」企劃還未宣布並與其融入之前,就已經跟《龍族拼圖》聯名過了,而《新·假面騎士》預計也會有聯名。

2022 年 10 月,《新·福音戰士劇場版》與《正宗哥吉拉》聯動的彈珠機台《Pゴジラ対エヴァンゲリオン〜G 細胞覚醒》推出,延續庵野秀明之前的「哥吉拉大戰福音戰士」企劃,並替兩者幾年前推出的聯名商品建立背景故事,比方說解釋了初號機如何進化成擁有怪獸之王細胞的型態,此外王者基多拉還變成使徒之王!

2022 年 11 月,Premium Bandai 推出「新日本英雄宇宙主題樂園」的紀念腕表;Tamashii Nations 也順勢宣布將推出福音戰士初號機、假面騎士 1 號、初代超人力霸王、哥吉拉的「新日本英雄宇宙」版可動玩具;2023 年 1 月,知名服裝品牌 Uniqlo 推出與「新日本英雄宇宙」四個作品聯名的服裝。

2023 年 3 月,一家以《新·福音戰士劇場版》和《新·假面騎士》兩個作品為主題的新宿居酒屋開幕,活動時間請詳見上圖的日期,至於菜單可以點這個連結。這裡必須要值得注意的是,在「新日本英雄宇宙」企劃還未推出之前,《新·福音戰士劇場版》自己率先聯名的菜色也會回歸。

而同樣在 3 月,「新日本英雄宇宙」也宣布將與《貓咪大戰爭》手遊合作,目前不知道是否會復刻之前與《新·福音戰士劇場版》和《正宗哥吉拉》的聯名企劃。另外《SD シン・仮面ライダー 乱舞》這款電玩作品也即將在 3 月發行, DLC 內容將出現「新日本英雄宇宙」另外三個作品的角色(請點)。

2023 年 5 月,《太鼓達人》宣布將跟「新日本英雄宇宙」合作,藉此推出付費 DLC,至於有收入什麼曲目,以及會用什麼方式融合遊戲機制,各位可以點官網連結來看更多!

2023 年 5 月 19 日,萬代宣布了新玩具商品,可以讓「新日本英雄宇宙」版本裡的假面騎士、哥吉拉、福音戰士、超人力霸王…等四位主角合體成巨大機器人「新宇宙機器人」!

另外小編我只是有興趣才做整理,但畢竟本行還是以研究美國娛樂為主,如果有寫錯或者少寫的地方,還請大家留言提醒,我會馬上去替裡面內容進行修改,感謝各位觀賞這篇文章~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