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格華茲的傳承》主線「妖精叛亂」事件在歷史發生過幾次呢? - 廢柴觀測站
Hogwarts-Legacy-Ranrok

《霍格華茲的傳承》主線「妖精叛亂」事件在歷史發生過幾次呢?

大家好,想必各位粉絲和電玩迷很多都玩過,又或者聽過《霍格華茲的傳承》,這部設定在 J.K. 羅琳魔法世界,而時間點位於本傳故事《哈利波特》七部曲 100 年前的作品。而整個主線劇情圍繞在「妖精叛亂」這起事件,藉此讓主角展開一場史詩冒現,並揭開古代魔法之謎。但相信專家和前輩,以及看過電影的人,都知道「妖精叛亂」在這整個世界觀歷史裡發生過數次,為此我們今天就來統整歷屆事件吧!

而在進入本篇文章之前先提醒各位,請在臉書和 YT 搜尋「廢柴觀測站」來按讚支持我們喔~

先提一下,J.K. 羅琳魔法世界的「妖精」原文是 Goblin,也就是「哥布林」,而每一次的「妖精叛亂」會發生,全都與巫師和女巫對「妖精」的歧視有關,為此下文要是沒提詳細原因,就只需想到種族問題的情況即可,畢竟巫師/女巫瞧不起其他種族,在這世界觀的社會文化來說是常態現象。

在 1557 年之前,一個叫做 Yardley Platt 的巫師成為專門針對「妖精」的連續殺人魔!而這起事件導致「妖精」對於巫師/女巫的憎恨達到一個新的指標高度。*至於會說 1557 年之前,是因為這位巫師出生到去世的年分為 1446 – 1557 年,而因為官方沒明說他殺害「妖精」的活躍年分,故此用這樣表示。

*附帶一提,Yardley Platt 造型是致敬 66 蝙蝠俠影集版的謎語人(詳見上圖)

最早被記載的「妖精叛亂」,是發生於 1612 年的「活米村」附近,據悉當時「妖精」們可能以「三掃帚酒吧」或者「豬頭酒吧」為據點。起義理由是英國魔法界的法院機構 The Wizengamot,裡面沒有任何「妖精」成員能做為法律代表,使得整個族群總是在被審判時受到不公對待。而這場叛亂最終在巫師、女巫和妖精死傷慘重才結束,被歷史稱之為「血腥且惡毒」的事件,並導致 1631 年制定非人類生物不能用魔杖的禁令。

1752 年,另一個「妖精叛亂」發生,雖然沒講明原因,但顯然當時的魔法部長 Albert Boot 處理不當(這位仁兄被譽為歷史最討人喜歡,但也最無能的部長),為此他馬上辭職並給 Basil Flack 繼位。不過緊接著因為「妖精」跟另一個厭惡巫師/女巫的種族「狼人」聯手,使得 Basil Flack 也只擔任魔法部長兩個月就選擇辭職(有一說是怕事),並由歷史上最早的其中一位正氣師 Hesphaestus Gore 接任臨時部長(隨後成為正式)來平定相關問題,卻也導致不少魔法生物喪生,並同時衝擊了魔法界的製粉產業。

1762 年,另一場「妖精叛亂」發生,其中一位妖精死者是 Vargot,之所以他常被魔法世界的眾人特別提出來,是因為據悉 Vargot 不是「妖精」,反倒是一位「家庭小精靈」(House-Elf)。雖然很多人認為這說法沒根據,甚至覺得是帶有政治意圖的陰謀論,且魔法部也多次否認,但許多人認為就算是謠言,似乎表達出「家庭小精靈」其實也不滿巫師/女巫的跡象,開始有所防範,並導致更多「家庭小精靈」被虐事件發生。

18 世紀初,Urg the Unclean(上圖最右邊那位)因為被幾個年輕的巫師強制用魔法灌水,使他在公眾場合受到極大汙辱,加上過往歷史的妖精歧視氛圍,導致 Urg the Unclean 率領同袍發動流血革命。這起事件由於是因惡作劇所發生,為此讓巫師/女巫界相關人士體會到即便不帶惡意,歧視的傷害會造成更大衝突,所以也有放入歷史課本,甚至把 Urg the Unclean 造型做成「巧克力蛙」附贈的交換卡片,好讓眾人不要忘記此歷史。

1890 年之前,名為「蘭洛克」(Ranrok)的妖精發現一名巫師的非法養龍場,他被這些龍迷住了,為此當發現該位巫師的魔杖掉了,打算撿起來還給對方,順便介紹自己。然而由於 1631 年開始,魔法界制訂了非人類生物不准持有魔仗之法令,為此該名巫師看到「蘭洛克」持有魔杖就對他毒打一頓,使得「蘭洛克」開始對巫師/女巫感到憎恨,於是在 1890 年發動革命,進而開始《霍格華茲的傳承》的故事。

補充一下,「妖精叛亂」會爆發還有幾個原因,在於巫師/女巫想要把「妖精」給當作「家庭小精靈」般眷養,或者打算取代「妖精」好全面控制「古靈閣」,又或者隨意踐踏「妖精」的性命…等。而且發生這些不公的事情,魔法界的法律完全不會站在他們身邊,甚至即便對巫師/女巫判刑,也不符合制裁他們犯罪的正義比例。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