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聲尖叫 6》無雷心得:運用上一集優勢繼續弄出好成績! - 廢柴觀測站
335450978_726366312319597_6468062617721721572_n

《驚聲尖叫 6》無雷心得:運用上一集優勢繼續弄出好成績!

身為品牌最新故事的《驚聲尖叫 6》已經上映,由於上一集交出漂亮的成績單,為此許多人都對這次故事感到好奇是否能延續優良聲勢呢?那麼老樣子,再由小編我提供自己想法給大家參考!而在進入本篇文章之前先提醒各位,請在臉書和 YT 搜尋「廢柴觀測站」來按讚支持我們喔~

我先簡單總結一下,《驚聲尖叫 6》雖然沒比上一集好,但也屬於優秀且必須去電影院看的作品!更確切來說,《驚聲尖叫 5》如果是滿分,那麼《驚聲尖叫 6》就是差一點的 90 分左右,所以兩者都很優秀,只是如果真硬要比較個高低,前者的贏面的確比較高。怎麼說呢?我來一一解釋!

首先以粉絲情感來看,很可惜沒有系列女主角「席妮」的出現,不過這也是編劇厲害的地方,因為即便靈魂角色缺席,還能讓新世代角色找到自己定位,並且不影響劇情流暢性,開出了新的格局,這的確值得讚賞。其次是《驚聲尖叫 5》當時定位為整個品牌的重啟作品(屬於有延續世界觀的那種),為此裡面很多諷刺當今娛樂產業的「重啟文化」,但一樣的哏再開就不好笑,導致到了《驚聲尖叫 6》就只能諷刺「重啟續集」。

然而「重啟續集」也只是「重啟文化」的一部份,所以《驚聲尖叫 6》身為續集,尤其是諷刺電影文化這部分,在創新上就會出現續集比較無法像首集一樣驚艷的常見現象。不過別忘記我剛說了這次只是差一點的 90 分,那麼當《驚聲尖叫 6》在進行「重啟續集」的諷刺也符合系列傳統恰到好處,同樣更是配合劇情發展,讓你對於「鬼面殺手」在殘暴殺害受害者的當下,又能感受到裡面帶有文化蘊涵的黑色幽默。

而且每當電影界拍攝延續世界觀的重啟作品時,會把原版老班底角色當砲灰犧牲掉,這種現象也成為了《驚聲尖叫 6》在諷刺「重啟續集」的核心架構,所以讓你不知道哪些人會死或活,加上《驚聲尖叫 5》的確殺死一個老角色,為此的確會讓觀眾猜不到受害者是誰。但話雖如此,當故事結束後揭開誰是倖存者時,會因為太過 Happy Ending 導致有點失望和出戲,不過這部分就不講以免暴雷,大家去看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至於兇手的真實身分要說好猜或者不好猜,就看你有沒有常在接觸「砍殺電影」這個類型,但即便有猜到兇手,角色的設定和動機也足以反轉認知,所以不論是輕度還是重度粉絲,整體故事都設想出一套劇情,讓各位能感受到驚人的公式反轉,為此在這部份上比猜「誰會倖存下來」這點還用心許多。尤其這次兇手的設定包含了歷屆「鬼面殺手」的彩蛋,所以喜歡找彩蛋的人不要錯過這次尋寶,絕對會很過癮。

不過有一點值得大家留意,那就是剛上面說到《驚聲尖叫 6》的彩蛋,都是來自於世界觀發展的設定,不過卻沒有半個跟影集版《驚聲尖叫》有關的內容,這再次讓粉絲陷入影集是否為正史,或者跟電影同宇宙的爭執。因為最早官方說過影集屬於正史,也就是跟電影發生在同宇宙,只是發生在不同地區才導致沒牽扯到電影主角。但如果真是同宇宙的話,那按照《驚聲尖叫 6》兇手揭開的設定,應該會有影集版彩蛋才對。

總之,希望官方趕快統整和決定是否要承認影集吧,因為這樣模寧兩可不是好事!最後提醒你,記得請留下來觀看片尾,你能充分感受到《驚聲尖叫》對於電影產業的嘲諷。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