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蟻人》電影系列的舞台「量子領域」是怎麼樣的存在!? - 廢柴觀測站
small_202207240857087129 - 複製

《蟻人》電影系列的舞台「量子領域」是怎麼樣的存在!?

隨著《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這部系列作第三集上映,我們今天就來討論背景舞台「量子領域」在當年是怎麼被創造出來,並順勢介紹裡面的文化、背景、歷史,以及與孩之寶版權有關的問題!而在進入本篇文章之前先提醒各位,請在臉書和 YT 搜尋「廢柴觀測站」來按讚支持我們喔~

在 1976 年,負責把日本《微星小超人》商品引進北美的玩具公司 Mego,找了漫威負責設計故事。於是漫威就參考他們過去對《哥吉拉》、《王者之劍》等授權品牌的做法,將其放在漫畫正史世界發展,使得X戰警、蟻人、奇異博士、浩克都拜訪過這,然後跟這些英雄進行互動劇情。

之後 Mego 公司倒閉,讓孩之寶握有《微星小超人》版權,所以漫威在電影上為了避開爭議,為此將「微星宇宙」給改名為「量子領域」,不過漫畫還是能叫「微星宇宙」。此外還有一點要注意,那就是漫威雖然失去《微星小超人》版權,但仍保留自己原創的角色與設定之權利,所以他們並沒有否定《微星小超人》故事存在於自己世界觀的歷史中,只是會讓孩之寶版權角色死去,或者改變造型和代號另外登場。

*「微星宇宙」是漫威在 1943 年創造的,只是「微星宇宙」這個名詞在電影產業上,已經先被孩之寶註冊,所以才變成漫威還能在漫畫上使用,而電影就必須改名。

定義上,根據發現到這塊領域的漢克皮姆博士所言,「微星宇宙」並非是平行世界,也不是口袋宇宙,而是另一個維度,只要透過皮姆粒子或者其他方式,將自己身形壓縮到某個點才能來到。電影都有沿用這些設定,所以不要認為多重宇宙就只有或者等同於「平行世界」,裡面還包含「可能未來」、「分岔歷史」、「不同維度」、「口袋宇宙」…等不一樣的分類,且各自定義都非常不同,請記得要分清楚喔。

而在發展的歷史上,要先從 Earth-7614 開始講起,這個世界講述了在距今 15000 年後的社會,雖然過去有著非常厲害的宇宙殖民文化,但後來演變成各種殖民地互相爆發戰爭。而一個居住在維持騎士與城堡文化的殖民地王子- Wayfinder,卻遭遇到另一個自己身體已經變成幽靈惡魔般的殖民地之襲擊。

*Wayfinder 定義上有「尋路者」的意思,但由於這也是角色本名,所以就保留原文。

在家鄉將即將毀滅之際,Wayfinder 王子手中持有的強大武器「星之劍」(Sword in the Star)聽到了心願,於是將眾人傳送到 6500 萬年前的 Earth-616。但倖存者卻得對抗吞食恐龍的另一種惡魔,這樣才能保護新家鄉,所以在這一些危機纏繞下,「星之劍」就又替眾人創造「微星宇宙」,並把王子等人帶過去。

當一切安頓好,Wayfinder 王子和倖存者裡的菁英們組成 Micronauts(美版微星小超人的原文稱呼),開始探索著這個新世界,並讓其他失去家鄉的外星種族移居過來,甚至有些人還為此加入 Micronauts 團隊,處理這裡大大小小的紛爭,使得整個「微星宇宙」進入黃金時代,文明達到鼎盛!

然而一場席捲整個宇宙的危機卻到來了,因為「星之劍」的能量跟光明之神 Enigma Force 是有關連的,為此整個「微星宇宙」充滿著這股能量,這導致離距今數千年前的時候,被光明之神的死對頭且有著黑暗之神稱呼的共生體之神「納爾」給注意到,他就派出大量的共生體來襲擊「微星宇宙」,導致所有居民都變成猛毒般的存在,直到當地人民努力才脫離控制,但也差點讓整個宇宙被毀掉。

到了距今一千年前的時候,Wayfinder 王子的後代子孫 Arcturus Rann,開始繼承祖先傳奇,探索著「微星宇宙」的時候陷入假死狀態,但他的潛意識接觸到 Enigma Force,並在一千年後的現在甦醒,率領著新世代的 Micronauts 團隊一同抵抗控制「微星宇宙」大部分版圖的「卡爾扎男爵」(Baron Karza),並開始與名為復仇者聯盟、X戰警、神盾局…等來自「宏觀宇宙」(Marcoverse,微星宇宙對地球維度的稱呼)的組織合作。

關於地理位置,「微星宇宙」的星系叫做「螺旋路徑」,顧名思義就是他們的銀河系呈現螺旋樣貌,本身圍繞著空間牆,藉此隔開地球在內的其他維度。至於整體的文化中心叫做「家鄉世界」(Homeworld),這裡是 Wayfinder 王子帶領倖存者而首次建立的世界,所以由皇室家族一代傳一代進行統治,並且成為 Micronauts 團隊的基地,更是這個宇宙所有種族用來貿易和進行政治交流的聚集地。

Kaliklak 與 Spartak::「微星宇宙」另外兩大主要星球,也都由各自的皇室統治。前者居住著昆蟲進化的人類,幫忙建立 Micronauts 和星際異攻隊這兩個團體的創始成員-Bug(上圖),他就是這世界的居民;後者是以岩石做為主要生態環境的地點,所以當地居民和動物的生理構造都以強大的防禦和力氣著稱,這裡的王子後來在「卡爾扎男爵」入侵並殺害自己家人時,加入了 Micronauts 團隊,往後還摧毀故鄉阻止其陰謀,使得他們變成遊牧民族。

這次電影「征服者康」在設定與定位所參考的反派角色「卡爾扎男爵」,他在漫威時期的設定是出生在「家鄉世界」的天才科學家,後來改造自己身體而成為一個殺人兵器,還用可以透過生化實驗讓人們永生,讓「微星宇宙」不少人加入他旗下軍隊。接著入侵上述主要的三大星球時,殺害當地皇室還推舉傀儡成為該區的領導者,也曾經試圖入侵「宏觀宇宙」(地球維度),卻被 Micronaus 和其他漫威英雄給給阻止。

要注意的是,很多人只憑外觀,以為「卡爾扎男爵」是模仿星際大戰裡的「達斯維達」,但他比黑武士還要早一年出現。實際上,當年 Mego 公司是修改「鋼鐵吉克」(日本超級機器人動畫)在微星小超人品牌上推出的玩具,使其變成「卡爾扎男爵」。為此,這位美版微星小超人故事的反派,可以像「鋼鐵吉克」在原作一樣,變成半人馬的強化戰鬥型態,而肚臍的地方能發射磁石風暴,手部也能裝上鑽頭。

最後提醒你,喜歡的人還請幫忙分享,以及對我們粉專和同名 YT 頻道按讚與訂閱喔~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