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阿達一族」碰到「史酷比」和「蝙蝠俠」會擦出什麼火花呢? - 廢柴觀測站
Batman-66-sus-mejores-y-mas-sorprendentes-cameos

當「阿達一族」碰到「史酷比」和「蝙蝠俠」會擦出什麼火花呢?

隨著 NETFLIX 影集《星期三》(Wednesday)推出,很多人都幻想著跟其他作品聯動的可能性!但你知道嗎?其實在整個「阿達一族」龐大的娛樂歷史發展中,他們遇到過許多不同的人物,所以今天就來盤點這些聯動故事吧。而在進入本篇文章之前先提醒各位,請在臉書和 YT 搜尋「廢柴觀測站」來按讚支持我們喔~

第一個跨界合作是「蝙蝠俠」!這要提到 60 年代的時候,當時「阿達一族」推出首次改編作品-黑白畫面的電視影集,而由於「阿達一族」的角色群在原作單格諷刺漫畫中沒有太多設定,所以此影集規劃出很多影響到至今的元素來擴展內容,為此可以說是整個「搞怪家庭作品」的里程碑般存在。

同時間,由於麥可錫主義盛行,導致許多美國漫畫創作不能搞黑暗成人議題,就連改編媒體都面臨同樣的限制,導致市場整個萎縮,所以「蝙蝠俠」推出知名的歡樂版 60 年代影集,卻也成功讓世界各地認識這位 DC 英雄,為此對於拯救黑暗騎士的市場,這個影集也成了「超級英雄作品」的里程碑般存在。

至於這個超級英雄影集存在一個每集都有的共通特色,那就是在片尾的時候,蝙蝠俠和羅賓會用繩子爬高樓大廈,每一樓的窗戶都會讓不同作品角色客串,像是此舉就暗示了青蜂俠未來會跟蝙蝠俠合作的契機。而「阿達一族」裡酷似科學怪人的管家-老蛆(Lurch)就有登場在這,請從上面影片的 3 分 51 秒開始。

碰到史酷比是「阿達一族」首次有劇情的連動,故事集數的標題叫做「星期三失蹤」(Wednesday is Missing),內容說到史酷比團隊開車巧遇到「阿達一族」家,此時的美魔女跟高魔子準備二度蜜月,於是把史酷比等人誤以為是新來的保母,就決定委託他們顧家而兩人就此離開去旅行。

不過突然間,「星期三」卻不見了,史酷比團隊發現是一個巨型禿鷹搞得鬼,於是開始進行調查。這才知道真凶居然是隔壁夫妻鄰居,因為他們認為「阿達一族」是社區的禍害,於是將直升機偽裝成巨型禿鷹,好試圖趕走他們。而「星期三」雖然被關在房間,不但沒受到驚嚇,還跟房間的蜘蛛成朋友。

這個合作會成形,主要是 70 年代的「阿達一族」其動畫影集由「漢納巴柏拉」工作室製作,而史酷比、瑜珈熊、摩登原始人都是他們旗下的招牌作品,所以既然版權都在同個公司,自然就能進行互動。

再來是廣告宣傳連動的部分,因為在過去電玩界由任天堂獨佔市場的年代,任何一款遊戲如果要進行宣傳,只能透過任天堂自家的雜誌和傳單來打廣告,為此任何品牌的角色都必須跟任天堂當家明星「瑪利歐」同台。而任天堂在替 1989 年熱門電玩製作的宣傳單-Catch The Title Wave 裡,肥斯特叔叔(Uncle Fester)則成為「阿達一族」的電玩代表,跟其他角色與瑪利歐同台,藉此成了另一種連動。

到了 2007 年時,「阿達一族」參加了 M&M 巧克力的廣告,好宣傳新的「黑巧克力」品牌,主要是對應 Dark 字面上也有著「黑暗」的意思。裡面讓每個知名的家庭成員都有登場,並且變了「巧克力卡通人物」的樣貌,說真的雖然相當獵奇,但這種黑色幽默非常適合「阿達一族」。

至於 2019 年則是跟美國最知名且最早的漫畫警探「迪克崔西」聯動!給不知道的人,迪克崔西是美國 1931 年創造出來,刊載報紙上的連環漫畫,裡面闡述經濟大蕭條時期的犯罪問題,並深深影響往後許多偵探類型的英雄人物。在最新版本的連載系列中,官方開始讓「迪克崔西」的故事裡,登場同樣都是在報紙/雜誌的連環漫畫作品之人物,這裡面就包含了「阿達一族」、「大力水手卜派」、「青蜂俠」、「閃靈俠」…等人。

目前「阿達一族」與的連動介紹就到這,未來如果還有新內容就會更新,喜歡的人也請分享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