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發《半夜鬼上床》系列的「亞裔死亡綜合症」真實事件介紹! - 廢柴觀測站
NEW YORK, NEW YORK - OCTOBER 07: A cosplayer dressed as Freddy Krueger from

啟發《半夜鬼上床》系列的「亞裔死亡綜合症」真實事件介紹!

我們都知道很多恐怖電影都參考自真實事件,或者深受啟發創造出全新概念的故事,然而知名經典品牌《半夜鬼上床》(A Nightmare on Elm Street)系列第一集上映的 30 周年,也就是在 2014 年的時候,當下仍然在世的導演衛斯克萊文(Wes Craven)被 Vulture 訪問(原文請直接點),說道《半夜鬼上床》是身受那一陣子相當神秘的「亞裔死亡綜合症」(Asian death syndrome)這個真實事件啟發,才因此創造的超自然砍殺電影,所以今天就來介紹一下!

而在進入本篇文章之前先提醒各位,請在臉書和 YT 搜尋「廢柴觀測站」來按讚支持我們喔~

根據衛斯克萊文所說,他過去閱讀到洛杉磯時報的一則新聞,內容提及遠離柬埔寨戰亂而逃到美國的一家人,他們的兒子說因為做惡夢而不敢睡覺,因為怕睡了會被某個東西抓到,所以已經好幾天保持清醒。父母覺得只是單純的噩夢,後來把孩子哄睡,正當以為事情告一段落時,卻聽到孩子尖叫死去。

不單如此,洛杉磯時報當年的深入報導指出(原文請直接點),整體事件首次被發現的紀錄是在 70 年代末期,1981 年更是有  26 位死亡的高峰年。大多為戰亂逃往美國的柬埔寨、越南和寮國男性(還有一個女性的額外特例),而由於總共 104 名受害者都為東南亞人(平均年齡都在 33 歲),所以才被取名成「亞裔死亡綜合症」。

裡面報導還提到 98% 的死者是在晚上十點至早上八點間去世,但弔詭的是他們全部於睡夢中尖叫死去,甚至到現在美國動員全世界的優秀醫生,仍查不出死亡原因。比較可信的推論,是認為這些移民因逃離戰爭以及適應新環境的兩個壓力,才造成心臟問題進而導致突然暴斃。也有人覺得死者都是單一種族,為此推論是基因、血統、氣候…等遺傳或者當地傳染病所導致的,不知道各位又怎麼看呢?

總之就是這樣的神祕感,讓衛斯克萊文決定用超自然解釋,才創造了佛萊迪·克魯格(Freddy Krueger)這個超自然殺人魔,施展出在夢中殺害受害者,使他們在現實中也會跟著死去的可怕能力。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