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克翰電玩宇宙」中提到多少次「正義聯盟」的存在? - 廢柴觀測站
Suicide-Squad-2

在「阿克翰電玩宇宙」中提到多少次「正義聯盟」的存在?

與之前蝙蝠俠相關電玩作品同樣屬於「亞克翰宇宙」(阿卡漢宇宙)的遊戲-《自殺突擊隊戰勝正義聯盟》,劇情講述魔神腦控制正義聯盟,使得自殺突擊隊得對抗超人、閃電俠、蝙蝠俠…etc 等地球最偉大的戰士,而這樣的安排也讓黑暗騎士以外的英雄於此宇宙首次完全露臉。但實際上在之前的同宇宙遊戲裡,都有彩蛋和對白提到他們的活躍來表達其存在,而今天就替各位整理相關元素。

而在進入本篇文章之前先提醒各位,請在臉書和 YT 搜尋「廢柴觀測站」來按讚支持我們喔~

值得注意的是,製作本次自殺突擊隊電玩,以及阿卡漢三部曲的工作室 Rocksteady,他們的電玩似乎都否定自己沒經手的同宇宙作品,所以《蝙蝠俠:阿卡漢起源》電玩、《蝙蝠俠:突擊阿卡漢》動畫電影,以及補完漫畫連載,裡面的發展都出現與本傳劇情的矛盾跡象。

比方說補完漫畫裡有兩個重大劇情就跟電玩不符,第一個是阿卡漢騎士在前傳漫畫殺掉班恩,但電玩本傳的謎語人其中一個謎題,就提到班恩還活著。第二點,在阿卡漢騎士前傳漫畫裡,華勒派出自殺突擊隊來到高譚市,劇情中間讓迴力鏢隊長被殺,而且是明顯死透的那種,但是即將到來的自殺突擊隊電玩又出現。更別提在動畫電影把鯊魚王設定成裝備有鋼牙的變種人類,但自殺突擊隊電玩又變成如同原作一樣的超人類。

當然,Rocksteady 和 DC 官方都沒說要否認,不過考慮到後續電玩不斷打臉那些不是 Rocksteady 親手製作的故事之設定,基本上應該不言而喻了,除非 Rocksteady 之後會統一解釋矛盾之處。但基於上述的矛盾,所以本篇仍只會講述本傳電玩三部曲的內容,這點還請多加留意!

首先在第一部作品-《蝙蝠俠:阿卡漢瘋人院》(Batman: Arkham Asylum)的開頭劇情裡,小丑為了讓蝙蝠俠不能跟其他英雄求助,所以說到如果黑暗騎士有向超人類朋友求援的現象,將會引爆他在城市內放置的炸彈,導致蝙蝠俠得一個人處理整場危機。也表達了整個遊戲宇宙裡,並非只有蝙蝠俠系列角色的存在,藉此奠定相關基礎。

到了《蝙蝠俠:阿卡漢城市》這款第二作品,你就能從犯罪者的對話、故事劇情發展,或者透過地圖收集到的內容物品,發現提及了超人的大都會市、初代和三代閃電俠的楔石市。其中最關鍵的一個資訊,就是各位能在雨果史特蘭奇的「Protocol 10」(10 號協議)中,發現裡面提到在高譚市之後,雨果也打算在大都會市和楔石市,分別建立類似阿卡漢城市那樣的監獄計畫,藉此殺掉超人和閃電俠。

《蝙蝠俠:阿卡漢騎士》的彩蛋就更多了,你能透過城市廣告招牌,發現到大都會市、楔石市的觀光宣傳廣告,小混混更是直接講出其他英雄的名字。此外,你還能發現康斯坦丁在高譚市設立的超自然偵探事務所、魔法師扎坦娜的魔術表演宣傳海報、金色先鋒代言的商品廣告、原子俠的實驗裝備、鷹俠科技來源的N金屬…etc 等。總之太多講不完了,但這已經等於告訴各位 Rocksteady 準備發展 DC 宇宙其他角色。

至於《自殺突擊隊戰勝正義聯盟》的目前劇情,我們透過官方新聞稿,只知道發生在《蝙蝠俠:阿卡漢騎士》幾個月後。而在 2022 遊戲大賞的預告中,能發現蝙蝠俠再次出現,且哈莉直接說他是布魯斯,更證實他在阿卡漢騎士的結局是假死。但布魯斯的假死是因為他擔任蝙蝠俠的祕密被稻草人強迫曝光,為了保護其他家族成員,以及確保沒人濫用自己開發的高科技裝備,才炸掉整個韋恩宅邸來達成目的。

所以他再次穿上蝙蝠裝的動機究竟是什麼?還是面具下不是本人?總之黑暗騎士的下落,將成為這個電玩宇宙的核心發展要素之一,更能探索他與正義聯盟的關係,期待遊戲推出後給我們滿意的答案。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