闡述影視圈文化的神作喜劇《歡樂再聚首》無雷推薦心得! - 廢柴觀測站
reboot-season-1-keegan-michael-key-johnny-knoxville-calum-worthy-judy-greer-hulu

闡述影視圈文化的神作喜劇《歡樂再聚首》無雷推薦心得!

由《摩登家庭》共同創作人 Steven Levitan 所打造的《歡樂再聚首》(Reboot),雖然在美國是 9 月 20 日上架到串流平台 Hulu,但台灣則在 11 月的最近才上架。這部影集在美國得到接近滿分的好評,個人看過也非常喜歡,所以就做了無雷心得給大家參考,希望也能順利推坑!

而在進入本篇文章之前先提醒各位,請在臉書搜尋「廢柴觀測站」來按讚支持我們喔~

《歡樂再聚首》的劇情講述一個 90 年代經典喜劇 Step Right Up 要進行重啟,而這個重啟是屬於延續原本系列世界觀的方式,讓既有演員詮釋角色年紀變大的模樣,在美國電視圈有時也被叫做 Revival(這個詞的本意是叫做「復興」,但用法上還有包含續集、支線、外傳、重啟的作用,不像字面那麼簡單)。總之由於舊作要延續,但不只劇情要配合時代,就連演員的演技、編劇的思維都要一同變化,而這些元素就造就一連串笑點!

因此基於上述,對我來說《歡樂再聚首》有以下四個特色值得留意:

01. 重啟與原作差異:這議題是本作品整個核心,等下討論的其餘三個特色也以此展開,首先劇中角色討論為何要重啟,而這樣做的意義又是什麼什麼?可以讓觀眾用製作層面,而非是消費者的角度,探索美國電視圈在進行世界觀延續的重啟時,該留意那些問題,非常值得各位探索與學習。

02. 迪士尼收購福斯:眾所皆知的,福斯集團為了專心自家起點的新聞產業,所以將影視部門給迪士尼合併,雖然福斯著名的卡通影集《辛普森家庭》已經用荒唐幽默的方式講述合併影響,但《歡樂再聚首》則探討了幕後層面。比方說劇中角色出演的喜劇影集原先是福斯的,為此決定透過 Hulu 推出重啟版,可由於迪士尼接管一切,所以必須安排種族多元性的演員和編劇,這對比出福斯和迪士尼作風上的不同。

03. 劇組與演員情感:在劇中設定上,這些演員和劇組在原始系列 Step Right Up 完結後,已經過了 15 年才因為重啟的關係而重聚。他們這中間在好萊塢發展或者個人生活的辛酸,都成了角色群希望這齣重啟作品能夠成功的動機與原因。一群不同的心態卻希望完成同樣的目標,中間的磨合不只闡述在娛樂圈工作的壓力,也同時明確表達一齣生活喜劇不單只是帶給人歡笑,更是每個人的生活縮影之涵義。

04. 世代差異的觀念:所謂的重啟,就是希望一個 IP 的核心思想能夠配合時代轉變,進行全新的詮釋!而如果延續世界觀,就是讓原有角色進入人生新階段,探索新的方向。以生活喜劇來講,這自然得去研究當今的社會動態,來製造全新笑點。就好像 90 年代的幽默與社會議題,一定跟 2022 年的現在完全不一樣,更別提老派編劇的性別和膚色歧視笑點,可能在當今會被視為不入流。但同樣的,新加入的製作團隊和演員,又要怎麼延續傳統的同時,兼顧創新的部分,更不與前輩發生衝突?這種對立在劇中發揮得很棒。

好的,講完了這齣戲表達的優點,來說說演員表現!這些傑出的表演者都來自《阿奇與阿皮》、《瘋狂前女友》、《怪奇物語》、《蓋酷家庭》…等真人影集或者動畫影集,甚至是實境秀,然後編劇再把他們各自的真實經歷,再配合上述的四大特色,弄出許多有趣的內容。舉個例,有一名新演員設定是實境秀來的,而飾演該名演員的人的確在現實生活中也靠實境秀走紅,所以內容更增添說服力。

總之我認為是這樣,《歡樂再聚首》很棒的地方,在於能夠讓觀眾理解到美國喜劇這幾年來的變化,算是讓大家能觀賞很幽默的劇情之餘,還能有一個有趣的歷史科普。我更喜歡裡面演員詮釋出好萊塢裡,不論是銀光幕面前演出,或者在幕後操盤一切的,他們那種帶有荒唐可笑卻又殘酷寫實的描寫。

所以原文標題的 Reboot,不單只是指劇中裡面的喜劇要重啟,更代表著所有角色們的人生也在重啟進入新階段,來開始更向前進一步的生活。劇情詮釋也用簡單方式帶出深刻議題,讓你在盡情狂笑的同時又能對人生感到省思,為此整體來說這作品相當精明和直接,推薦大家一定要看!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