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 和漫威合作推出的最強角色-「奇異命運博士」介紹! - 廢柴觀測站
RCO001_1473478578

DC 和漫威合作推出的最強角色-「奇異命運博士」介紹!

在 90 年代的時候,美漫兩巨頭推出了合作故事《DC 大戰漫威》(或者你要稱之為漫威大戰 DC),最後劇情結局讓兩邊的多重宇宙混合一體,變成所謂的「混合宇宙」(Amalgam Universe)。而雙方公司各自在定位上類似的兩位角色(甚至有三位以上)會混合成一個新角色,如金鋼狼與蝙蝠俠混合成「黑暗之爪」、美國隊長跟超人混合成「超級戰士」…等,至於這篇要介紹融合X教授、奇異博士和命運博士的「奇異命運博士」!

而在進入本篇文章之前先提醒各位,請在臉書搜尋「廢柴觀測站」來按讚支持我們喔~

在幾年前,擁有強大心靈能力的超變種人-查爾斯賽維爾(漫威宇宙的X教授本名),在爬行越過喜馬拉雅山時,將秩序尊主「納布」給釋放出來並變成其魔法學徒。最終,查爾斯透過本身的超能力再加上魔法加持,所以很快超越老師,並獲得大量法器而變成全新的秩序尊主,而開始自稱「奇異命運博士」,並在早期時幫忙一些超級英雄組成了超級英雄團隊「正義審判者聯盟」(正義聯盟和復仇者聯盟的混合團隊)。

但跟自己對應的 DC 和漫威個體不同,「奇異命運博士」不打算主動干涉任何人物事物,且沒有特別強烈的善惡道德觀,所以通常只會為了自己利益而找尋一些魁儡完成目標。所以有傳聞指出新高譚市(漫威宇宙的紐約跟高譚市的混合體)的市長會由 Big Question(金霸王和謎語人的混合角色)擔任,就是「奇異命運博士」安排的!

不過實際也是如此,所以 Big Question 為了讓道上不小看他,於是雇用兩個女殺手-Dare the Terminator(夜魔俠和喪鐘的女性混合角色)以及 Catsai(艾莉崔和貓女的混合角色),自導一齣「奇異命運博士」想要派人暗殺他,結果自己殺掉這兩位傳奇戰士的英勇戲碼,可諷刺的是 Big Question 卻真的被殺害了。

又經歷一段時間,Access 這名角色登場在混合宇宙,此舉讓「奇異命運博士」人生中首次感到害怕,因為他知道該人物擁有穿越 DC 與漫威兩邊多元宇宙的能力,而出現就代表著他想要讓混合宇宙消失,好再度拆分成恢復原本樣貌的兩個多重宇宙,可這也等於會讓「奇異命運博士」的存在就此被抹除。

所以「奇異命運博士」派出 Skulk(浩克與所羅門格蘭迪的混合角色)、Jade Nova(綠光戰警凱爾蘭納、綠光戰警 Jade 和新星的混合角色),以及 White Witch(扎坦娜和緋紅女巫的混合角色)去抓拿 Access。雖然成功了,但隨後 Access 卻逃出去,並最終讓 DC 和漫威的多重宇宙各自回歸。

雖然混合宇宙消失了,可「奇異命運博士」意識仍存在他的漫威個體-「奇異博士」上,並暗中執行計畫而讓奇異博士下意識用魔法,把 DC 角色們傳送到漫威多重宇宙的不同世界之中。這讓 DC 漫畫正史宇宙的蝙蝠俠感到有異樣,跑來漫威的漫畫正史宇宙調查,最終造成X戰警與正義聯盟兩個團隊在至聖所打起來。

當然一切剛好都符合「奇異命運博士」的計畫,為此他取代了奇異博士的身體再次出現,把所有在場的X戰警跟正義聯盟混合成全新的一群角色,好打算讓混合宇宙回歸。不過 Access 則把奇異博士的靈體放出來,成功阻止了這場危機,但「奇異命運博士」懇求放他和自己宇宙一條生路,畢竟他們只想好好活著。

最終奇異博士答應這個請求,用魔法讓「奇異命運博士」與混合宇宙存在於一個容器中,使其變成口袋宇宙般的存在後交給了 Access 保管,而漫威這邊的百科全書設定該現實編號為 Earth-9602,自此正義聯盟也再度從混合中跟X戰警分離,並回到自己的 DC 漫畫正史宇宙中,讓整件事情暫時告一段落。

 

由於「奇異命運博士」在 DC 與漫威的合作故事中被稱為最強角色,就來看一下他有哪些能力:

*能使身體無形化,讓各種物體穿過他,反之亦然。
*夠投射由神秘魔法製成的能量螺栓。
*如果自己法力高於對方,能將其放逐到其他維度。
*可以召喚其他維度的生物。
*能夠修改原子和分子。
*藉由傳送能力傳送到不同地方。
*用生命力還創造力場和盾牌來抵御各種攻擊。
*能靠操控來減緩時間、穿越時間,甚至凍結時間。
*可以靠自己的力量穿越次元。
*能夠憑空召喚各種物品給自己。
*引導其他神靈或宇宙神的力量來強化自己魔法。
*強行奪取其他宇宙神的力量。
*藉由宇宙意識知道 DC 和漫威的多重宇宙之存在。
*心靈能力發動催眠術強迫他人變成自己不下。
*將自己和其他人離開地面幾十英尺的懸浮能力。
*長到幾十英尺高的變大能力。
*使用咒語讓自己隱形,連心靈能力都無法發現他。
*透過心靈能力和魔法混合,能看到過去、現在和未來。
*隨時感受到不同地區的魔法使用者。
*用魔法加持自己的速度、力氣和耐力。
*透過命運頭盔獲得不朽的生命力。
*創造心靈感應幻象
*掩蓋自己和其他人的存在
*將自己的思想與其他人聯繫起來
*精神控制或者附身他人
*改變另一個人的思想
*消除他人記憶(可決定要消除多少)
*為自己心靈建立防禦,使心靈感應者無法滲透
*有足以傷害他人心智的精神戰鬥力
*可以脫離肉體進入靈魂界
*在 250 英里半徑範圍內檢測其他超變種人
*將自己的思想放在其他身體中
*有十多年培養出來的專業外科醫生技能與經驗
*由於常跟其他英雄合作,也成了戰術擬定專家。
*為了無法用超能力的場合,所以從軍學習戰鬥技巧。
*用曾是精神科醫生的經驗,與心靈感應結合。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