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浩克」與「夜魔俠」兩人關係的文化發展歷史! - 廢柴觀測站
310431799_5267765853332526_5499843595447372832_n

「女浩克」與「夜魔俠」兩人關係的文化發展歷史!

在 Disney+ 的獨家漫威影集《律師女浩克》裡,最讓粉絲喜歡的一個元素,無非是讓同樣為超人類律師的夜魔俠跟女浩克談起戀愛!那麼在漫畫正史世界觀之中,這兩人的關係發展究竟為何?今天就讓我們一探究竟吧!而在進入本篇文章之前先提醒各位,請在臉書搜尋「廢柴觀測站」來按讚支持我們喔~

*本篇文章是依照這個網站的資料,加上自己看過的漫畫心得彙整而成。

在漫畫中,女浩克和夜魔俠都有不少交往對象,所以在愛情上沒有交集。那麼友情呢?只能說兩人在早期漫畫中根本不熟,基本上沒互動過。比方像是在許多英雄聚集的大事件,他們都在跟不同的英雄對話,或者在法院的場合彼此都在做自己的事情,如處理各自的案件,等於也沒有進行攻防。甚至在共同朋友,如石頭人的婚禮上,這兩位角色也只是坐在一起,並沒有互動。簡單來說,就是即便有同框的場合,雙方根本沒有面對面交談過,就只是處於同一個地點罷了。

不過在 2005 年大事件 House of M 時,緋紅女巫想起自己失去的兩個孩子並發狂,而在兄弟快銀的慫恿下,用改變現實的能力,將漫畫正史世界 Earth-616 變成變種人主宰的社會 Earth-58163,更促使每個人的內心願望能夠實現,像是蜘蛛人跟關史黛西結婚,班伯伯還活著,自己以變種人摔角手揚名立萬。至於夜魔俠跟女浩克,他們變成常交流的同行,雖然常在法院互相對峙,但事後會喝酒甚至調情,這才讓讀者首次看到兩人有交集。

接著到了九年後,也就是 2014 年的女浩克個人連載,珍妮佛離開原本的公司並自己開了一家私人事務所。而她的第一個新客戶,居然是末日博士的養子 Kristoff Vernard,他因為不想成為父親的繼承權傀儡,為此要女浩克立即處理政治庇護的要求,這樣就能不用待在拉脫維亞給末日博士教育,並待在美國這邊。但是末日博士派出自己的機器人在法院綁架兒子,這使得珍妮佛來到舊金山,尋求當時在那工作的馬特之建議。

在諮詢的過程中,兩人還一起用超級英雄身分在舊金山巡邏打擊犯罪,藉此完成雙方首次合作。而這個建議也讓珍妮佛直接變成女浩克闖到拉脫維亞,此事讓末日博士與 Kristoff Vernard 進行父子間的交流,這才勉強讓兒子自願留在拉脫維亞接受成為領導者的學習與指導,使得整起案件才暫時告一段落。

接著在當時正史故事發展中,因失去超級士兵血清,而肉體老化的史蒂夫,讓許多人認為他活不久,所以這時一位老敵人-浮士德博士試圖在史蒂夫死前汙衊美國隊長的名聲,於是透過二戰的一場納粹陰謀悲劇,控告美國隊長過失殺人。由於此事牽扯到過去歷史的傷痛以及軍事機密,為此有很大的政治敏感危機,導致無法用直接教訓反派的方式解決問題。

所以為了證明自己「完全」的親白,史帝夫要馬修擔任控訴方的律師,並要他不要手下留情,一定要想盡各種辦法定罪。而自己雇用珍妮佛擔任辯護律師,讓讀者首次看到兩人在法庭上進行相關攻防。事後,史蒂夫當然是被判無罪,而接著三人就一起組隊,成功教訓了浮士德博士。

值得注意的是,2014 年負責女浩克個人連載的編劇 Charles Soule,他本身也是一位律師,所以透過自己專業,用對話補完了女浩克和夜魔俠曾以法條知識互相幫助彼此的過去。也就是說,過往的正史故事雖然沒有刻劃出兩人互動的樣子,但在漫威世界的幕後發展裡,他們常常用專業領域幫忙彼此已經很久了。然而不論在故事還是幕後,的確都是上述的美國隊長過失殺人事件,才讓兩人第一次在法庭對彼此進行攻防。

總結來說,即便有透露出可能性,但漫畫中的女浩克和夜魔俠並不是情侶,甚至也沒有那種氛圍,只是恰巧為同行的好朋友而使得有多一點的互動罷了。至於為何 MCU 要安排兩人在一起呢?我個人推測可能是要讓作品之間能夠進行串聯,加上夜魔俠的影視作品發行版權又重回迪士尼手上,所以想要增加一點劇情張力,那麼用愛情戲碼的確可以符合上述這些商業和故事需求,並且能探索角色發展上的不同面向。

至於漫畫沒有這樣安排的原因,在於漫畫發展快速又能獨立進行,不像影視作品故事時間較短、製作成本高,導致需要「高度比例」的互相串連才能呈現共同宇宙樣貌。那麼既然如此,夜魔俠和女浩克他們都因為是各自連載的主角,加上剛也說了漫畫不需要像影視作品那樣動不動串聯,所以自然就得安排額外的角色與他們談戀愛。

即便漫畫中跟其他主角在一起,也會取消某一方連載,像是女浩克跟索爾在一起時,女方就沒有自己連載,只有在復仇者聯盟連載時才討論兩人愛情。夜魔俠跟黑寡婦在一起時,女方也沒自己連載,而是擔任男方故事的女主角。因為兩個正在進行連載的主角談戀愛,故事會很難拿創作下去,比方說夜魔俠每個故事都有女浩克這女友陪伴,那女浩克連載的編劇就得每一本夜魔俠故事都看過才能寫劇情,否則很容易出現矛盾。

至於電影和影集又不是同時上映,而是播完一部再換下一部,完全沒這困擾。那麼我們更直接一點來說,雙方怎麼互相談戀愛,都是依照當下的媒體架構在做調整與安排的。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