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光新慌慌:萬聖結》無雷心得:新元素出色的完結篇! - 廢柴觀測站
maxresdefault

《月光光新慌慌:萬聖結》無雷心得:新元素出色的完結篇!

最近這幾年只要快要到萬聖節,恐怖電影的粉絲就會期待《月光光新慌慌》,如今終於迎來三部曲完結篇!先給不熟悉的人講一下,三部曲是延續 1978 年的系列作第一集《月光光心慌慌》,但否定中間的所有續集電影、漫畫、電玩和小說,所以如果要補完的人,只要挑最原始第一集看就行。

至於今天介紹的《月光光新慌慌:萬聖結》,則是以貫穿整個系列的女主角「洛莉史特羅德」為中心,讓她終於能跟殺人魔主角「麥克邁爾斯」有個了結,這種結局在官方宣傳時引起震撼,所以就讓我們看看本次的完結篇,是否符合大家期待,對此我分享一下心得跟大家討論~

而在進入本篇文章之前先提醒各位,請在臉書搜尋「廢柴觀測站」來按讚支持我們喔~

與上一集《月光光新慌慌:萬聖殺》因劇情凌亂,以及角色動機毫無邏輯和說服力,使其獲得許多負評比起來,這次的《月光光新慌慌:萬聖結》相對改善很多,像是動機更加明確促使劇情就相對緊湊,這種相輔相成的優勢就讓我一開始觀影時增添不少好感,彷彿上一集觀感糟糕的陰霾已經消失。

此外,新的主要角色在劇中沒有很廉價,畢竟通常在同類型電影,新人物都是用來當作新受害者,或者兇手的盲從信徒以及新的英雄。但《月光光新慌慌:萬聖殺》反而把他的存在,用來講述了要是一個殺人魔出現,會如何影響整個社會群體,更藉此延伸探討仇恨、恐懼、疙瘩的心靈傷害,並不再只侷限物理的殘暴。這導致整部電影更加可怕並增添優秀的驚悚元素,畢竟殺人魔即便沒現身,還像鬼影般能殘害你的精神,可以說更加寫實。

因為一個作品的世界觀最有意思之地方,不該只是關注主要角色群,而是他們這些重點人物的作為如何影響周遭,並將其詮釋出來。比方說就因為「麥克邁爾斯」亂殺人,導致路人角色們對萬聖節特別小心,還延伸出各種獨有防範措施。這種看似稀鬆平常的小細節,其實更容易讓觀眾對虛構世界產生帶入感,好理解裡面獨有的文化演變。所以新角色的觀點能夠有效深入,藉此探究同個主題的不同面向,所以我覺得這部分非常加分。

但可惜的是,雖然上述這些概念真的非常棒,也逆轉並突破這類型電影的公式,使其弄出新鮮感,不過片長卻成了硬傷。首先剛說到新角色塑造很成功,可由於時間的關係,你會覺得要是再多一點就會有更好的效果,尤其是新角色促使主角們心境轉變,就因片長限制導致比較沒有說服力。更簡單一點來說,新角色的確成功帶出世界觀整體發展的全新思考方向,可卻因為時間不夠,犧牲了他與其餘角色的互動張力。

另一個缺點,既然本集定義是三部曲的完結篇,女主角「洛莉史特羅德」和殺人魔主角「麥克邁爾斯」的對戰相當短,沒有像三部曲的第一集那樣,運用機關、智慧、武器來增添趣味性。尤其最終大戰是接續於新角色做出來的驚人之舉過後,這時你已經因為電影的氛圍和劇情鋪陳,準備迎接血脈噴張的史詩決鬥,結果是如此平淡的結束。

不過雖然如此,結局仍給予粉絲一個完美交代,透過新角色的心境對比,以及主要角色奮戰下,再配合找回前兩集倖存配角的客串,觀眾即便隔著一個銀幕也的確會感同身受,讓自己彷彿變成世界觀裡面的人們,一同放下對「麥克邁爾斯」這個恐怖殺人魔的懼怕。(接下來要演的話,應該就是重開另一條時間軸了!)

總結,《月光光新慌慌:萬聖殺》身為一個老品牌,還能替整個「砍殺電影」類型弄出全新樣貌和議題,這非常值得稱讚。雖然中間有因為片長,導致沒講述詳細的缺點,不過好在結局足以對得起觀眾期待,所以還是推薦大家去看。尤其往後這系列重啟了,可能角色和演員都不再相同,那麼要體驗原汁原味的感受,這應該就是最後一次了,千萬不要錯過。至於新角色真的不能暴雷,整部片的爆點都在他身上,講出來就不有趣了~

最後提醒你,本片沒有一個死者是因為做愛而被殺的!但仍會因為中二而被殺~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