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大老「史丹李」創造的 DC 世界觀之詳細介紹! - 廢柴觀測站
306144196_458747189625114_7030985169546845216_n

漫威大老「史丹李」創造的 DC 世界觀之詳細介紹!

隨著超級英雄電影和影集都圍繞著「多重宇宙」主題在發展,所以原作漫畫都重新回歸探討相關概念,而 DC 出版社最新的企劃,就是推出 Earth-6: A Celebration of Stan Lee,好紀念  2022 年 12 月 28 日史丹李的 100 歲冥壽。本書為長達 96 頁的長篇漫畫,裡面共有十個短篇故事,讓大家知道此世界的超人、蝙蝠俠、神力女超人…等英雄的後續,預計在 2022 年 12 月 27 日發行!今天我們就來介紹這世界觀和相關角色~

*要注意的是,因為上禮拜已經公開 Earth-6: A Celebration of Stan Lee 這本書的各種封面,所以打算介紹設定之虞順便宣傳這則新聞內容,為此人物介紹就放上這些封面來當做介紹圖囉(本篇文章最上面的開版圖也是這次公開的封面,所以各位可以能藉此理解這次的最新資訊啦)。

而在進入本篇文章之前先提醒各位,請在臉書搜尋「廢柴觀測站」來按讚支持我們喔~

這個世界觀最早由史丹李初期構想當作基準點,並透過其他畫家和編劇於 2001 年弄成完整的設定,整個系列被叫做 Just Imagine。而在《無限地球危機》之前的多重宇宙體系中,此世界觀的現實編號為 Earth-901;在《52》大事件後的多重宇宙體系中,現實編號為 Earth-27;至於到了 New 52 時代則變成 Earth 6。但要注意的是,即便編號變成不同數字,但三者都仍是同一個宇宙,並沒有因此分成三個獨立的版本。

* 《52》大事件跟 New 52 是不一樣的,請不要搞混!此外 New 52 的現實編號裡沒有「╴」這符號,我知道這對很多人來說相當複雜,但誰叫 DC 總是愛亂重開機,且相當喜愛 52 這個數字呢~

蝙蝠俠:這個世界觀第一個出版和被介紹的英雄,本名叫做 Wayne Williams,是個非裔美國人,父親是一名殉職警察,而他本人則被指控犯下了莫須有的罪行而關到監獄裡,之後才發現殺害父親跟陷害他的人都為一個叫做 Handz 的幫派領袖。於是 Wayne 誓言報仇,跟一位科學家獄友 Frederick Grant 產生友情,並開始鍛鍊自己的身心靈。

但在被監禁期間,Wayne 得知母親去世的消息卻無法奔喪,為此對 Handz 產生更多仇恨,後來所幸在一起事件中救出監獄長,而獲得了全面赦免於是來到外面。可擔心 Handz 想殺死他,所以為保持低調,開始戴上面具成為一個叫做蝙蝠俠的摔跤手賺錢,使得他在短短幾週內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

*不論哪個世界的蝙蝠俠就是要有錢才行阿~

現在 Wayne Williams 擁有與 Handz 戰鬥的資源和實力,並找 Frederick Grant 加入他的行列,幫忙製作武器和裝備,使得準備萬全的蝙蝠俠最後擊倒 Handz,但背後卻發現有「永恆賦權教會 」的勢力支持著這個幫派。

 

神力女超人:本名為 Maria Mendoza,她是祕魯當地法官的女兒,自身則是一位活動家,當時正在抗議 Armando Guitez 這位無良商人不斷挖掘遺跡的行為,同時也認識考古學家史帝夫,但其實 Armando Guitez 是想要獲得一個神秘符文的力量來統治世界,更因此殺害 Maria 的父親。

當 Armando Guitez 發現黑色符文後變成一個巨大的妖怪,Maria 卻發現到還有一個白色符文,原來裡面充滿著印加的太陽神其力量,因此讓 Maria 成為一個充滿神力的女性追逐這個妖怪!接著兩人在洛杉磯大戰,並撞壞了「永恆賦權教會 」的塔頂,最後 Maria 獲勝,而媒體稱她為神力女超人。

 

超人:本名為 Salden,是氪星的一位警官,因不喜歡基因改良只想以自然的智慧和肌肉打擊犯罪,所以比起其他同胞身形上相當矮。之後一位由自己多年前親手逮捕的三流罪犯-Gundor Gorrok 卻殺死他的妻子。

於是兩人開始互相追擊而來到一個實驗室,更透過裡面的傳送裝置使他們都被傳送往地球,而 Salden 的能力被一個叫做路易絲的女子看中,因此將他取名為超人並成為其經理和公關,還給他個化名-克拉克.肯特。

Gundor Gorrok 則受到「永恆賦權教會 」協助,打算綁架中國與美國官員好引發世界大戰,所幸超人出手阻止,使他變成公眾信賴的英雄。不過超人也發現地球的未來被犯罪、戰爭和貧窮給阻礙,因此打算留下來替這個世界打開一條活路,好讓人類能夠使自己更進步。

*先說,這個超人是有點自以為是的流氓,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綠光戰警:本名為 Leonard Lewis,是洛杉磯大學教授講師,專門教導考古學,在某次尋找基督教義的「世界之樹」時,遇到迷戀他的學生 Cathy Warren,但實際上這位女學生是「永恆賦權教會 」Dominic Darrk 牧師派來的信徒,之後兩人來到非洲遇見一個叫做 Cragg Crogor 的人。

而 Cragg Crogor 其實是 Dominic Darrk 之前派來調查「知善惡樹」的另一位信徒,所以為了不讓自己功勞被搶走,他綁架 Cathy Warren 並襲擊 Leonard Lewis ,也因此意外讓教授獲得「知善惡樹」的能力變成綠光戰警,在解決事情後從 Cathy Warren 口中得知「永恆賦權教會 」這個邪教組織的存在。

*這綠光戰警有點像是美國的嬉皮(文青)

 

閃電俠:本名 Mary Maxwell,父親則是名科學家,但 Mary 的生活非常乏味,而且之後還得了不治之症,為此開始嚮往漫畫英雄的生活。某天父親曾說過的神秘組織 S.T.E.A.L.T.H. 突然復出並殺害了父親,但他死前將研究過的蜂鳥 DNA 注入到女兒體內,使得 Mary 擁有超速度外也可以讓不治之症的毒素慢慢排出來,最終在消滅組織的同時,也發現他們跟「永恆賦權教會 」這個神秘團體有一定程度的關係!

 

正義聯盟(本段用的是舊連載封面圖):Dominic Darrk 牧師打算招喚名為「危機」的生物降臨地球,為此先招集了幾位反派好組成「末日巡邏隊」好保護自己並讓目的達成。但牧師的年輕兒子 Adam Strange 跑去跟神力女超人、超人、蝙蝠俠、綠光戰警和閃電俠告知父親意圖,於是讓五位英雄組成正義聯盟阻止。最終,Adam Strange 被父親殺死,可牧師自己也被綠光戰警弄得相當衰弱,只好逃走好等待下次時機到來,至於五位英雄們決定組成團隊。

 

羅賓(本段用的是舊連載封面圖):本名不詳,是「永恆賦權教會 」收養的孤兒之一,因為教會說道會幫他找尋父母而被騙進去,隨後培養成旗下專屬的殺手。在某次聽從 Dominic Darrk 牧師的命令後,就透過魔法所給予的強化力量,準備執行殺掉蝙蝠俠的任務,但沒想到卻發現真相而跟蝙蝠俠聯手對抗教會。事後,不斷被他人欺騙的羅賓拒絕了蝙蝠俠組成搭檔的好意,於是獨自離開並繼續找尋父母的下落。

*史上最中二的羅賓,比達米安個性還要屁

 

沙贊:本名為 Robert Roger,職業是國際刑警,在某天遇到由梅林假裝並快死去的街頭騙子給不小心施法,導致只要他喊出「沙贊」這個字眼,就會變成犬齒長毛並帶有骨頭項鍊的紅色怪物。接著有次他與搭檔 Carla Noral 共同在印度抓拿一個犯罪首領,結果其變身卻引來「永恆賦權教會 」關注。

*這沙贊超像浩克的啊

 

水行俠(本段用的是舊連載封面圖):本名為 Ramon Raymond,職業是一位海洋生態保育學家,與女友一同在加州生活與工作,弟弟則是位警察。有次接觸到某個神祕物質,使得他變成一個硬水生物,於是自稱為水行俠來保護海洋和打擊水上犯罪行動。Dominic Darrk 牧師知道水行俠的存在後覺得是個威脅,於是派出「永恆賦權教會 」的殺手部隊,結果卻小看水行俠的力量,而因此被擊退了~

 

貓女:本名為 Joan Jordan,是位時尚模特兒,跟自己養的寵物貓 Ebony 住在頂樓,結果一同被綠色閃電打中,使得 Joan 獲得貓的敏捷、技巧和身體機能,並打造自己的服裝與裝備,開始以貓女的身分打擊犯罪。至於 Ebony 反而擁有人類般的智慧,兩者初次任務就是阻止「永恆賦權教會 」主導的綁架案。

 

睡魔:本名為 Larry Wilton,小時候常生病,導致大部分時間都在床上,他唯一的娛樂室來自於母親念給他聽的科幻小說和童話書。但每次當自己睡著時總是會有個夢,裡面會出現一個仙女和一個試圖殺死他的邪惡實體。隨著歲月的流逝,夢逐漸消退,而 Larry 的健康狀況大為改善。

Larry 很快就進入麻省理工學院,並獲得天體物理學學位,不久之後,他成為一名戰鬥機飛行員,更以優秀的戰績被選中轉為宇航員。然而,在調查地球軌道上一個奇怪綠色薄霧的任務時,他離開了航空艙夾以修復外部燃料洩漏,結果被「永恆賦權教會 」混入的同伴給背叛使得捲入霧中,但卻也讓他再次遇到了小時夢中的仙女,因而獲得力量變成睡魔。

 

原子俠和神諭(本段用的是舊連載內容圖):為了對抗到達地球的「危機」,神力女超人不只找來正義聯盟,甚至還有其他超人類來幫忙,但沒想到羅賓卻仍然替牧師做事,為此背叛整個團隊。最終,「世界之樹」將羅賓轉換成另一種純粹且道德中立的能量生命體-原子俠(先說沒跟曼哈頓博士一樣有露屌),輕而易舉消滅了「危機」,並以不友善的態度加入正義聯盟。右邊橘色頭髮女子就是此世界觀的神諭,是「危機」的女兒。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