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女浩克》第三集、第四集的彩蛋、致敬與相關文化詳細解析! - 廢柴觀測站
305653345_5162124263896686_7968308010378797609_n

《律師女浩克》第三集、第四集的彩蛋、致敬與相關文化詳細解析!

歡迎各位再次回到《律師女浩克》的集數內容詳細分析!由於我覺得第三集需要分析的東西太少,所以這次就跟第四集放在一起,那麼就趕快來看看目前最新兩集有藏什麼資訊吧~

當珍妮佛要收集有關王的資訊時,能發現他的個人簡介,有提到他曾在卡瑪泰姬(Kamar-Taj)附近的 Target 賣場工作,並且是卡瑪泰姬的圖書管理員,接著成為至尊法師。雖然這個設定凸顯角色也有個人生活,但更重要的是讓大家知道王的個人發展歷史,算是別出心裁。

第三集有很多網路言論探討女浩克出現的效應,其中一則回應講到為何現在超級英雄都要變成女性?這對應許多人不滿近年來很多超級英雄都由非異性戀白人繼承的狀況。

在畫面中說要起訴惡煞的官員 Gideon Wilson,他其實是獵鷹的親生兄弟,在漫畫中此角色也獲得伽瑪射線的超人類力量,不過並沒有浩克化,而用這樣的方式客串在影集有點出乎意料。

一直以來在索爾的電影故事裡都有提到光精靈,但都沒有實際出現過,如今透過《律師女浩克》第三集,我們首次看到這種族出現在漫威電影宇宙之中。

這個角色叫做 Mallory Book,在漫畫正史世界的發展中,她是女浩克在 GLK&H 任職時的競爭對手,因為她擔心珍妮佛威脅到自己身為資深合夥人的地位,而原作裡她是白人。

王說到自己跟惡煞戰鬥,是成為至尊法師的其中一個試煉,代表他是在第四階段才獲得這個頭銜,也就是說漫威電影宇宙的 2017 年(或 2018 年算起)至 2024 年間,沒有任何人擔任至尊法師。另外在他講這件事情,還提到不會使用讓他人失憶的咒語,這是指《蜘蛛人:無家日》事件。

當珍妮佛準備離開假釋聽證會時,有一個記者問到她變身成女浩克的起源是不是跟黑道火拼有關,這是致敬漫畫正史世界的起源,因為有幫派想殺掉身為律師的珍妮佛,使當時在場的布魯斯只好輸血給自己表妹好救她。由於這跟漫威電影宇宙的起源不同,所以在劇中變成謠言的方式提到~

在第三集最後襲擊女浩克的四人組 Wrecking Crew,於原作中他們四人獲得魔法加持的裝備,出現在許多漫威連載中,但常常只是當作被英雄打敗的丑角。此次透過《律師女浩克》正式登場於漫威電影宇宙,武器改成從仙宮那邊偷來的,在幕後黑手命令下打算偷取女浩克的血液,但沒有成功。

第四集引入的角色叫做 Donny Blaze(唐尼布萊茲),由於跟惡靈騎士的人類名字強尼布萊茲只有字母上的差異,所以一開始很多人以為是同個角色但他在劇中改名,結果沒想到只是原創角色。不過唐尼用開啟通道變魔術的荒唐行為,也對應最近 MCU 的多重宇宙混亂,因為他亂把人傳送到不同維度。

第四集吸引到許多人關注的女角色-Madisynn,說到自己在類似地獄維度的地方,遇見一個叫做傑克的山羊,用六滴血的代價將她帶回正常維度,且片尾有相關畫面。而惡魔梅菲斯特有一個別名的確叫做傑克,且他本身常以山羊的姿態出現,加上第四階段一直有這角色的推論,所以這個彩蛋又使此理論可信度加深。至於透過與這女角色的互動,我們能發現王是《黑道家族》與《這就是我們》兩部影集的粉絲~

女浩克的代辦案件中,有提到許多名字都是致敬彩蛋,像是 Kraft v Soule 指得是 David Anthony Kraft 和 Charles Soule,這兩位是女浩克漫畫的編劇;Jansen class-action 是指女浩克漫畫的畫家 Klaus Jansen; Lee v Byrne,前者是指漫威大老的史丹李,因為女浩克是他在漫威親自創造的最後幾位角色之一。後者指得是 John Byrne,他是女浩克正史發展中最重要的編劇和畫家,許多相關經典故事都是由他發想的。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