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魔》原作故事中的最可怕反派「微笑老大」之介紹! - 廢柴觀測站
E_R3kaTX0AAj9MC

《睡魔》原作故事中的最可怕反派「微笑老大」之介紹!

隨著《睡魔》影集在 NETFLIX 問世後,許多人開始詢問原作者,也就是知名奇幻小說家尼爾蓋曼許多問題,其中最多人問的就是裡面最強反派究竟是誰?而尼爾蓋曼回答是「微笑老大」(Boss Smiley)!所以今天我們就來介紹這號人物,或許未來他會被搬上影集也說不定。

而在進入本篇文章之前先提醒各位,請在臉書搜尋「廢柴觀測站」來按讚支持我們喔~

在提及詳細設定之前,我們先講講這位角色初次登場的漫畫,也就是 1973 年 9 月發行的 Prez 第一期故事!劇情講述在 DC 多重宇宙的 Earth-72,該世界於 1971 年通過一個法案,只要你年滿 18 歲就能去競選公職。而我們的主角就是跟連載同名的 Prez Rickard,他在自己家鄉小鎮成了英雄,所以「微笑老大」親自與其會面,並提議自己能幫助 Prez 在參議院競選,不過這時一位美國原住民 Eagle Free 卻跳出來。

跟 Eagle Free 深刻聊過之後,Prez 決定靠自己力量,結果反而卻選上了總統,並選擇母親做為副總統、妹妹是擔任自己的秘書、Eagle Free 則成了 FBI 局長。擔任總統期間,Prez 的敵人有無腳吸血鬼和旗下狼人軍團、喬治華盛頓後代率領的極右翼民兵團,並大舉推動槍枝管控方案,結果遭遇暗殺未遂事件。隨後,來自 DC 漫畫正史宇宙的超少女,也幫助 Prez 總統躲過兩次暗殺,並發覺一切都與「微笑老大」有關。

到了 1993 年,《睡魔》連載進入故事線 Golden Boy,尼爾蓋曼探討了 Prez 連載在第四期結束的數年後,正準備競選連任的 Prez,他的未婚夫卻被刺客殺害,「微笑老大」此時出現提議自己能提供復活幫助,但條件是 Prez 的政府內閣成員必須有「微笑老大」或者他親自指定的人選。不過 Prez 拒絕,就在第二任總統任期結束後,開始以慈善家身分周遊各國,後來去世就被「死亡」接到天堂。

但沒想到「微笑老大」在天堂等著 Prez,為此「死亡」請弟弟「夢」來協助,而在「夢」的干涉下,Prez 變成了能夠穿越 DC 多重宇宙的慈善家,這讓「微笑老大」第一次感到失敗。不過要注意的是,「夢」是用自己所代表的概念才贏「微笑老大」,因為政客需要故事和夢想才能勝選,可這不代表「微笑老大」會比較弱,從「死亡」無法與他輕易抗衡,必須拜託自己弟弟這點就能略知一二。

至於「微笑老大」是何許人也?在 70 年代連載就已經暗示他並非人類,後來一直到了 90 年代,尼爾蓋曼則藉由《睡魔》故事,將「微笑老大」的詳細設定給弄出來。簡單來說,跟「夢」和「死亡」都是概念的化身一樣,「微笑老大」代表的概念則是政治,所以他被「夢」稱為權力之神、腐敗之神和虛榮之神。

因此「微笑老大」的笑容就像政客的笑容一樣是偽善的,他喜歡用人道主義、美德和道德,偽裝自己在政治下的經濟利益野心,也導致即便像是 Prez 這樣的良心政治人物,所做的政策跟他想法背馳道遠,仍讓「微笑老大」獲得力量繼續滋長,畢竟一切的政治概念都來自於他。

此外,雖然在故事裡不斷強調「微笑老大」只有在 Prez 世界中才稱神,但尼爾蓋曼認為「微笑老大」跟無盡使者、路西法是類似的存在,那麼 DC 多重宇宙的所有世界之政治應該都跟他有關,這讓不少讀者則認為 DC 漫畫正史宇宙過往發展,會讓超人死敵的雷克斯路瑟當上總統,也是「微笑老大」的意志所做出的結果,不過此部分並沒有受到官方證實。

附帶一提,2015 年有推出新版的 Prez 連載,這次設定在 DC 漫畫正史世界的必定未來,一個叫做 Beth Ross 的女孩會透過推特變成新總統,至於舊版主角 Prez Rickard 會成為她的副總統!而許多讀者認為就是睡魔給予 Prez Rickard 穿越多重宇宙的力量後,讓他決定留在正史世界用自己經驗協助 Beth 的從政之路。當然「微笑老大」則以新的面貌(笑臉用全像投影方式呈現)登場,而這次他用更和善的方式問政,讓人更難以堤防!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