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 2》上映前預習:你必須知道的「納摩」8 個關鍵設定! - 廢柴觀測站
Black-Panther-2-Tenoch-Huerta-Namor-First-Look-Leaked

《黑豹 2》上映前預習:你必須知道的「納摩」8 個關鍵設定!

前幾天,我們才介紹了瓦干達與亞特蘭提斯之間的恩怨情仇歷史,今天我們就做一個懶人包,讓大家可以去快速理解新角色「納摩」的幾個關鍵設定,好能夠提前預習!

而在進入本篇文章之前先提醒各位,請在臉書搜尋「廢柴觀測站」來按讚支持我們喔~

01. 「第一位變種人」稱號怎麼來的?
只要稍微有關注漫畫,想必大家應該知道漫威宇宙的歷史上,第一個變種人絕對不是納摩,反倒是天啟或者更早之前出現過的永生不死變種人!但為何納摩仍擁有第一的稱號呢?這指得是在「出版歷史」上,納摩為第一個被官方給製作出來的變種人角色。至於在「世界觀」上,這指得是納摩為第一個被社會大眾認知到的變種人,即便當時還沒把他設定成變種人,且二戰時代的漫威人民也不知道變種人這個詞,但因為他公開參予過二戰,更與全民英雄美國隊長組成侵略者聯盟,一同對抗納粹和其餘軸心國威脅,所以漫威宇宙的科學家們翻起過去研究才這樣定義。

02. 英雄團隊捍衛者聯盟的創始成員!
在漫畫正史世界中,捍衛者聯盟並非是由街頭英雄組成,而是奇異博士找來銀色衝浪手、浩克和納摩組成的團隊,主要是對抗超自然和不同維度的威脅。

03. 歷史第一個聯動故事打造者!
在第一點我們提到納摩是漫畫歷史上第一個反英雄類型的角色,但實際上他還有一個創舉,那就是他與初代霹靂火的對決,為漫畫歷史上第一次 Crossover,故事標題叫做 Fire vs. Water。這也是納摩首次跟超級英雄對戰的事件,更奠定漫威宇宙為何比起 DC 宇宙,更加害怕超能力者會反撲社會的原因。

04. 自視甚高但是非常尊重美國隊長!
由於出生環境的關係,納摩總是相當自傲且瞧不起別人,唯一會讓他尊重的就是同樣為王者的黑豹和末日博士。至於平民出生的人當中,唯獨史帝夫羅傑斯因為高尚的操守,讓納摩打從心底欽佩,甚至也是唯一一個會讓他自己覺得不如人的存在,為此固執的納摩有時會因美國隊長勸說而改變想法。

05. 與末日博士是長期的好盟友?
為了獲得隱形女的愛,使得自己動機變得相對較不理性的納摩,跑去跟驚奇四超人死對頭的末日博士合作。而末日博士剛好也是統治一個國家的領導者,加上又精通魔法與科技,所以跟納摩有許多共同點,為此兩人很談得來,甚至納摩有時需要幫忙也會找末日博士。但很難說兩人就是非常好的朋友,因為納摩也多次站在末日博士的對立面,不過複雜的道德感的確就成了納摩身為反英雄創始者的角色魅力。

06. 對驚奇四超人的隱形女充滿愛意!
納摩雖然是二戰之前就被創造的英雄,但在現今時代重新復出並被探討,是透過驚奇四超人的連載,也為此他就愛上了隱形女。要說女方對納摩沒好感是不可能,只不過隱形女最後仍選擇驚奇先生,只是當出事時納摩總在第一時間幫忙,並提供亞特蘭提斯做為隱形女的庇護所。為此在很多故事中,你能看到納摩跟隱形女有不少曖昧,不過女方都基於理性克制和保持距離,或者各位在多重宇宙的不同平行世界發展,也能看到納摩跟隱形女結為夫妻,所以即便這兩人在正史不可能結緣,可雙方的情愫卻是經典設定。

07. 對於自己的定位是怎麼看的?
納摩是變種人又是亞特蘭提斯人,還加入捍衛者聯盟、光明會、復仇者聯盟、驚奇四超人、X戰警,甚至在一些惡棍組織也能看見他的身影。但他身為一個國王,會把亞特蘭提斯的福祉擺在第一位,所以這些團隊的任務如果危害到相關利益,那納摩可能會在下一秒翻臉。值得注意的是在最近正史中,那就是變種人不分善惡,團結一致組成國家「克拉喀瓦」時,X教授和萬磁王希望納摩能夠加入,但他馬上發現這會讓亞特蘭提斯變成附屬國,使得主權無法獨立和降低而拒絕加入。

08. 納摩其實比水行俠還要早出現!
由於電影比較早推出的關係,所以非漫畫迷可能會認為 DC 的水行俠是先有的角色,但實際上納摩是在 1939 年誕生的,而水行俠則是晚兩年的 1941 年才被創造出來!不過由於在電影的情況是兩邊相反,為此 MCU 稍做修改,把納摩和亞特蘭提斯的起源弄得跟阿茲特克文明有關連,好跟 DCEU 做區隔。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