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 2》上映前預習:瓦干達與亞特蘭提斯的恩怨情仇發展史! - 廢柴觀測站
maxresdefault

《黑豹 2》上映前預習:瓦干達與亞特蘭提斯的恩怨情仇發展史!

在聖地牙哥動漫展中,我們能看到《黑豹 2:瓦干達萬歲》的概念預告片,藉此得知納摩率領亞特蘭提斯大軍跟瓦干達大戰起來,而這無疑參考近年來的漫畫正史宇宙政治氛圍,為此各位能常看到這兩個虛構國家處於爭執之中!但雖然現在有不少關於此電影的謠言傳開,可由於都並非官方消息,所以我們不知道 MCU 版的亞特蘭提斯會怎麼設定,以及與瓦干達開戰的原因,為此在這先透過漫畫讓大家理解這個文化設定。

而在進入本篇文章之前先提醒各位,請在臉書搜尋「廢柴觀測站」來按讚支持我們喔~

由於在漫畫的世界觀中,納摩曾經在第二次世界大戰與美國隊長,以及一些英雄合作而公開活躍,所以沒有人不知道此號人物!可這角色初次跟黑豹互動,是納摩為了追捕一個亞特蘭提斯叛徒,至於帝查拉則是要找尋一群失蹤的瓦干達人。兩人碰面後因誤會大打出手,不過馬上發現目標一致選擇合作,在順利處理此事後,黑豹認為或許有一天會跟納摩成為敵人,於是建立一個專門對抗他的檔案。

但隨著納摩加入捍衛者聯盟,黑豹加入復仇者聯盟,使得兩人關係越來越複雜!(在這裡先提醒,漫畫的捍衛者聯盟由奇異博士、納摩、浩克和銀色衝浪手組成,通常是對抗超自然威脅)。而在某天,一些亞特蘭提斯人誤解了納摩保家衛國的命令,為此偷取了瓦干達技術,這使得黑豹進行追捕。

此時身為同樣是捍衛者團隊的盟友,浩克和奇異博士來到亞特蘭提斯休息,卻沒想到牽扯這事,讓帝查拉認為納摩企圖拉攏更強大的戰力來進行國際侵略,而亞特蘭提斯基於過往歷史,又想殺掉在瓦干達出生的「變異族」小孩。最終導致雖然瓦干達和亞特蘭提斯沒事,可是雙方的政治盟國或者附庸國都面臨毀滅和經濟制裁,接著身為帝查拉死敵的克勞,趁機操控「變異族」挑撥兩國之間的戰爭,正式替火種埋下伏筆。

至於兩人真的開戰,要從復仇者聯盟與X戰警彼此大戰的事件說起,因為鳳凰之力將自己能量分給五個變種人,其中一位就是納摩,他們打算用這個宇宙等級的力量重新打造世界,為此復仇者聯盟站出來阻止,其中緋紅女巫對納摩造成重創。而為了報仇,納摩用洪水淹沒汪達暫時當作休息基地的瓦干達,這個攻擊不單只是造成許多人死亡,也導致整個國家在科技、文化、經濟上的大損失,可以說差點滅國。

雖然納摩解釋過是鳳凰之力造成意識被控制,但以他的個性也不會好好道歉,所以帝查拉聲明自己身為瓦干達的領導者,永遠不會原諒這件事,所以自此兩國進入戰爭狀態。即便後來帝查拉認為該和談時,但已經換成舒莉繼承黑豹和瓦干達領導者的位置,而她卻不打算原諒亞特蘭提斯,於是進行報復性進攻,這讓納摩在薩諾斯率領大軍入侵地球,並在亞特蘭提斯軍隊潰敗後,也故意誘導瘋狂泰坦襲擊瓦干達來反撲。

一直到 2015 年大事件版的《秘密戰爭》後,兩國的關係才稍微緩和,但彼此的敵意多少還是存在。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