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佛斯特成為女雷神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朔到 70 年代!? - 廢柴觀測站
RCO010_1462618766

珍佛斯特成為女雷神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朔到 70 年代!?

隨著《雷神索爾:愛與雷霆》的推出,許多人看到珍佛斯特變成女雷神,藉此得知這是出自於 2014 年的正史漫畫情節,隨後才改編成 2022 年的電影世界故事!不過你知道嗎?讓珍佛斯特變成雷神的想法,漫威其實在 1978 年 5 月推出的 What if…? 第十期漫畫就有所設定。

而在進入本篇文章之前先提醒各位,請在臉書搜尋「廢柴觀測站」來按讚支持我們喔~

好的,回到正題!在漫畫正史世界 Earth-616 之中,奧丁為了讓傲慢的索爾學習謙卑,於是將兒子變成一個腿部殘疾的醫生唐納德布雷克,而他之後會在挪威度假時被克羅納星人(石頭外星人)攻擊,因此發現雷神之鎚,再度變回索爾保護地球,更成為復仇者聯盟的創始成員之一,藉此開啟整個全新的英雄史詩。

但假如事情發展不一樣呢?在 Earth-788,珍佛斯特跟唐納德布雷克感情升溫,於是一起去挪威度假,結果在受到克羅納星人襲擊的時候,反倒變成女方獲得雷神之鎚。值得注意的是,珍佛斯特因為熟悉北歐神話的關係,她將索爾 Thor 名字弄成女性化的 Thordis(索爾迪絲)來當英雄代號。

接著珍佛斯特開始以雙從身份生活,並跟唐納德布雷克成為情侶,可就在此時洛基出現了,他試圖誘導索爾出現,為此開始用魔法造成人類世界混亂,只是沒想到出現的卻是索爾迪絲。當得知一個人類女性獲得自己憎恨的繼兄弟之力量,洛基打算施展一個詭計,誘騙珍把鎚子交還。

不過珍沒有上當,她反倒是擊退洛基,這使得惡作劇之神不甘心,故意去跟奧丁報備,說道索爾已經取回神格而可以招換他回來阿斯嘉。結果同樣的看到女性獲得雷神之力,奧丁感到訝異與不滿,但最終仍認為這是命運選擇,直到索爾迪絲攻擊了騷擾自己的三勇士,他才將女方流放回地球。

經過這件事之後,珍佛斯特感到有點氣餒,開始質疑為何北歐神對擁有強大力量的女性有不一樣的態度,結果當她幫忙組成復仇者聯盟時,雖然這些英雄不會害怕女性擁有力量,但多少仍介意性別,甚至當時已經脫離蟻人身分,改用巨人當稱號的漢克皮姆會以下流眼光看待她。

然而由於索爾沒有回歸,加上奧丁要進入自己的長眠階段,這使得洛基成為阿斯嘉的新國王,為此愛著索爾的西芙跑來地球找唐納德布雷克,這使得洛基也趁勢追擊。至於由奧丁殺死的受害者其靈魂混合而成的怪獸 Mangog 則於此時甦醒,試圖殺掉所有北歐神來促進諸神黃昏。

為此索爾迪絲、唐納德布雷克和希芙…等三人合作,解決掉洛基後就回到阿斯嘉喚醒奧丁,藉此消滅 Mangog!不過奧丁要求珍佛斯特將雷神之鎚還給唐納德布雷克,使得索爾回歸並與從小到大就喜歡的希芙重新再一起(畢竟這裡的索爾不像正史索爾有跟珍相處過)。

同時失去神力和愛人的珍感到落寞,就在不知道未來的下一步時,在這世界觀單身的奧丁跟珍求婚,並給予女方神力成為北歐神,使得兩人一同管理阿斯嘉(完)

由於這本漫畫是在 1978 年推出的,在劇情走向上難免還是比較保守,不過仍然前衛的在諷刺女性獲得強大力量時遇到的偏見,所以仍是值得一讀,也能理解最早版本的女雷神故事。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