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黑電話》無雷心得:雖老套但誠意和寓意滿點的優秀作品! - 廢柴觀測站
290195620_4964370527005395_2917231046721818874_n

《闇黑電話》無雷心得:雖老套但誠意和寓意滿點的優秀作品!

最近有一個評價很高的恐怖驚悚電影《闇黑電話》,即將在 7 月 1 日於台灣上映,而小編有幸搶先看過試映,所以分享一下心得給各位參考,讓大家先有個底知道這是怎樣的作品。

先跟各位簡單科普一下,《闇黑電話》是史蒂芬金兒子,同時也為恐怖漫畫《致命鑰匙》(現在改編成 NETFLIX 影集)作者-喬希爾的其中一個作品。而由於原作是短篇小說,所以電影為了尊重故事,步調發展得相當快,但是本身不拖泥帶水,該有的重點仍有適當詮釋。

比較令人佩服的是因為故事本身格局小,但劇組為了在大銀幕上呈現張力,且讓走向容易猜到的故事不無聊,所以在不背離原作精神下費盡苦思。首先第一點是透過讓人猜不到的可怕鏡頭給各位驚喜,來讓佔據故事 80% 戲份的小房間場景變成充滿怵目驚心,絲毫沒有浪費故事潛力的地方。

而第二點是找來優秀演員,像是飾演反派的伊森霍克,以及被綁少年的梅森塔姆斯,都充分展現出被關在房間試圖逃走的無力感、殺人魔帶來的恐懼。而兩位主角之間的對峙,同時也成功替配角的演出加分,因為襯托出警察在辦案的焦慮、主角妹妹對自己通靈能力的疑惑…等達到點綴作用。

至於優秀的第三點是時代設定,本片設置於 70 年代,背景與當代年輕人的真實寫照相結合,清楚地表明創作者和他們的故事之間存在聯繫。使您很容易發現自己遊走在裡面的世界中,並能設身處地感到恐懼,還充分使用學校和家庭問題,讓人理解到主角不單要面對殺人魔,還要對抗周遭的不公。

第四個特色在於為了不讓短篇小說變成 100 分鐘的電影,而增添太多無謂的原創要素,因為它的故事主題是放在少年主角被困在房間中的心態,甚至連超自然元素也是襯托這點,所以多出來的電影原創內容就隱藏著許多沒有講死的線索。而這就是此電影後勁很強的原因,因為你看到一半的時候,雖然能清楚知道劇情走向,但許多支線細節沒去解釋的情況,會讓你看完整部電影後會勾起想跟別人討論的慾望,

像是兇手的動機是什麼?被他所綁架撕票的少年們又有同什麼共同點?為何死去的少年們能打電話給主角?這些通常都會在其他同類作品會去做解釋。但由於這些在《闇黑電話》原作中不重要,所以上述的內容在電影裡也同樣沒特別去講明,可是從角色對話的潛台詞暗示以及社會的氛圍,多少能猜到兇手的心態和他所綁架的少年們似乎有特定的固定類型,這些都足以令人玩味,而且有著許多不同解釋。

最後還是要再次讚賞伊森霍克的演技,因為他飾演的兇手很大一半時間都戴著面具,所以角色上的病態思想和散發出來的氣質都是靠眼神去精湛詮釋,這點真的不得不佩服。

總結來說,《闇黑電話》劇情的確很好猜,但背景的細膩程度、嚇人的地方不老套、主要角色的演技優秀,都足以讓大家愛上這部電影帶來的效果,所以非常推薦給各位。

另外,喜歡這篇文章的人,請在臉書搜尋「廢柴觀測站」來按讚支持我們喔~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