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睡魔》出現的女性版康斯坦丁在漫畫是何許人也? - 廢柴觀測站
AAAAQdE1oV_wm9zhxcVUaLjsQDfj391Guu2CJ0dsS4Jc4vi-fgtzLY1pOcYDdXqaVKKJqnAwaIFgD0gi9pTWU84QgEJ2GfOZWAR6Kjp48lyCoQCWi4E-exp9XwOAxHp7qsgbem5l0aXoTeVH35T6iLivbH0C

NETFLIX《睡魔》出現的女性版康斯坦丁在漫畫是何許人也?

很多人納悶 NETFLIX 的 DC 神作漫畫改編影集《睡魔》,為何要將約翰康斯坦丁改成女性版的約翰娜康斯坦丁?其實這角色並非只是單純性轉版,在原作中真實存在於漫畫正史世界,而且對《睡魔》原作者尼爾蓋曼相當重要!所以今天我們就來介紹一下這名角色~

另外,喜歡這篇文章的人,請在臉書搜尋「廢柴觀測站」來按讚支持我們喔~

約翰娜康斯坦丁在原作漫畫中,初次登場於 1990 年 2 月發行的 Sandman Vol.2 #13,創作者則為尼爾蓋曼,而這角色是他為了致敬好友艾倫摩爾(Alan Moore)創造的約翰康斯坦丁,所以自己才弄了一個性轉版。不過女方在原作漫畫設定上是男方的祖先,而尼爾蓋曼前幾天則說到因為版權問題,為此《睡魔》影集的現代版也仍然採用女性的約翰娜,等於可以說飾演者 Jenna Coleman 一人飾演祖先和子孫兩個類似的角色。

此角色的故事目前擴展不少,最早能從貴族父母被處以叛國罪而遭受死刑開始說起,而這件事導致約翰娜就此失去了貴族頭銜。在被迫在貧苦生活中倖存的期間,約翰娜也開始學到生存必備的狡詐技巧和超自然事務。1785 年,喬治三世以恢復貴族頭銜當酬勞,要約翰娜去奪回潘朵拉魔盒,隨著這項任務的成功,約翰娜再度成為貴族,並繼承了布萊克伍德莊園,還將其改名成 Fawney Rig。

值得注意的是,約翰娜在拿取潘朵拉魔盒時曾打開過,結果出現神力女超人的反派,也就是希臘神話半蛇半人怪物的艾奇德娜,而這個生物給約翰娜提出三個問題的機會。

約翰娜第一個問題是想理解魔盒的出處;第二個讓約翰娜知道想要獲得財力和權力,那麼就得找到魔鬼和流浪的猶太人,第三個問題則讓約翰娜陷害艾奇德娜,將她關回魔盒之中。

到了  1789 年,約翰娜遇到了睡魔和他的人類朋友 Hob Gadling(此人之後會長生不老,有機會再講),並認為這兩位就是惡魔和流浪的猶太人於是上前對質,但睡魔則催眠約翰娜。

這個催眠其實是一個提議,睡魔希望約翰娜能在法國大革命期間,救出他與前妻希臘女神卡利俄佩生下的兒子-奧菲斯,為此在 1794 年約翰娜成功完成了這個救援任務。

到了 1859 年,約翰娜去世,享耆壽 99 歲,並被睡魔安葬在納克索斯島,由附近的奧菲斯神廟祭司供奉!至於她的傳奇就由後代子孫-約翰康斯坦丁繼承下來到現今時代~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