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人軍隊屠殺絕地教團的「66 密令」之迪士尼正史版解析! - 廢柴觀測站
order_66.0

複製人軍隊屠殺絕地教團的「66 密令」之迪士尼正史版解析!

相信只要看過前傳三部曲和相關時代的補完媒體,應該都知道「66 密令」這個屠殺絕地武士,並且導致共和國變成帝國的關鍵策略!尤其最近又透過《歐比王肯諾比》的影集問世,使得此設定再度變成討論焦點,所以在這邊我們將整理出「66 密令」的迪士尼正史故事發展介紹。

另外,喜歡這篇文章的人,請在臉書搜尋「廢柴觀測站」來按讚支持我們喔~

「66 密令」也被稱之為「第 66 號複製人協議 」,內容上是把所有絕地武士視為共和國的叛徒,藉此被共和國軍隊就地處決的秘密指令。而為此所有的複製人士兵都裝有生物芯片,使得他們就會被控制,好能夠忘掉跟絕地武士的革命情感以及任何形式的交情,藉此毫無顧忌進行殺害動作。

加上當時已經有不少絕地認為複製人戰爭不太對勁,還認為共和國師出無名,不只會離開自己的崗位,更還放棄絕地教條,甚至投奔到黑暗面,所以導致製作這些生物芯片的卡米諾科學家不疑有他,認為「66 密令」只是防範絕地叛變的措施,卻不知道他們全都成了達斯西帝的幫兇。

不過在《複製人戰爭》動畫影集最後一季,亞蘇卡放出被俘虜的達斯魔共同抗敵時,這位前西斯卻說到自己也大略了解「66 密令」這點來看,就能得知達西斯帝在首部曲時間點之前就有相關構想。

其實「66 密令」早有曝光跡象,在複製人戰爭的一場戰役中,隸屬 501 師團的複製人士兵 CT-5385,因意外而提早激活了體內的「66 密令」機制,結果殺死當時在前線的絕地大師 Tiplar。此舉引起軒然大波,讓眾人用手術對此士兵進行調查,過程中導致 CT-5385 的死亡,但也得知是一種生物芯片造就這悲劇。

身為 CT-5385 的好友,也就是同樣隸屬於 501 師團的複製人 ARC 士兵 CT-5555,認為這是分離主義滲透到共和國的陰謀,並覺得誰都不能信任而開始私下進行調查。結果發現跟最高議長白卜庭有關,於是打算進行暗殺行動但卻失敗,隨後他費盡千辛萬苦逃避追捕,正當與 501 師團的領導者安納金天行者成功碰面時,卻在準備告知真相當下,先被駐守在科羅森的複製人指揮官 CC-1010 給殺害。

至於原本勸 CT-5555 因暗殺未遂去自首的 501 師團軍醫 CT-6116,後來半信半疑就展開自己的調查,結果也發現到相關的事實,只是在他告知絕地之前先被杜庫抓拿並陷入停滯狀態。而將 CT-6116 關起來的分離主義戰艦,後來被共和國艦隊攔截,操控戰艦的戰鬥機器人 B1-CC14 決定穿越超空間來到一個沙漠星球,以防共和國救回 CT-6116。就這樣,「66 密令」的相關真相被保住,注定了絕地被屠殺的慘劇將發生…

接著,看到複製人戰爭即將結束的達斯西帝,在這時把自己的真面目給展露出來,開始誘惑安納金天行者成為西斯新學徒,並將「66 密令」成功發動導致數萬名絕地死亡,但仍不少人活下來。絕地倖存者大致上有兩個命運,其中一個是加入銀河帝國,變成專門追殺其他絕地的裁判官!而裁判官要接受達斯維達的指揮和訓練,並率領黑色特戰服裝的 Purge Troopers 進行作戰,此時就進入了「絕地清洗時代」。

絕地的另一個命運則為隱姓埋名,藉此生存下來好伺機行動,這使得有部分人仍進行各種反抗,但也有的就此放棄信條而變成平民。這其中干涉帝國最嚴重的,就是加入反抗軍的兩位前絕地-雅蘇卡和肯南,還有阻止達斯維德獲得原力敏感小孩名單的凱爾(絕地組織殞落的主角),以及第三勢力的前西斯-達斯魔。最終,歐比王和尤達分別訓練了路克天行者,成功消滅帝國,才瓦解「66 密令」造成的傷害。

*由於複製人士兵只是服從命令,為此很多絕地無法感受到惡意,加上由於大家都是出生入死的夥伴,早就信任到把性命託付給彼此,所以自然就無法發現相關威脅,導致很多絕地學徒和武士,甚至是部分絕地大師在不知情的狀況被處決!至於有關「裁判官」單位的詳細分析可以點旁邊連結:請點

*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501 師團的雷克斯和一部份複製人士兵,都有發現到這個問題,於是將生物芯片拿掉,而也有的像瑕疵小隊一樣身體有問題,才沒有受到「66 密令」影響。

即便帝國瓦解了,「66 密令」的後續效應仍存在於銀河系,處於停滯狀態的 CT-6116,在 50 年後的後傳三部曲時代,才被緋紅海賊團(上圖)給發現,並成為此集團的其中一位成員。許多倖存絕地將自己的光劍和袍子,繼承給後代和徒弟,並重新聚集在路克旗下,也有像雅蘇卡這樣的倖存者在幫忙重建教團。然而好景不常,歷史再度重演,凱羅忍摧毀了新的絕地教團…最後附上被迪士尼視為正史作品的「66 密令」戰鬥畫面影片: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