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戰士:獨行俠》無雷心得:近年最棒的空戰電影! - 廢柴觀測站
_methode_times_prod_web_bin_e35656ec-d2c1-11ec-8b2e-7dd06af1f28b

《捍衛戰士:獨行俠》無雷心得:近年最棒的空戰電影!

在 1986 年的時候,《捍衛戰士》這部電影成為文化指標,不只讓雷朋太陽眼鏡、G-1 飛行夾克等周邊熱賣,更讓許多美國年輕人去投考海軍航空隊與空軍飛行員學校。如今,2022 年的現在,續集《捍衛戰士:獨行俠》終於正式推出,那麼究竟好看與否?就讓小編分享自己看法!

首先,前幾天新聞說到湯姆克魯斯堅持《捍衛戰士:獨行俠》不該直接上串流,而是要在大型戲院推出,看過之後我完全認同他的堅持!影院大銀幕不只可呈現蔚然壯闊的天空場景、優秀的音響設備也才能讓飛機翱翔的激昂聲,彷彿貫穿在耳邊使其深入其境,這些都小螢幕是無法比擬的。

此外,另一個讓我讚賞的地方,就是《捍衛戰士:獨行俠》不只改善上一集的步調,使其故事更緊密之外,劇組還巧妙運用台詞和分鏡,讓即便沒接觸過相關訓練的觀眾,也能馬上懂主角們這次任務遇到的困難,以及所需要的飛行技術為何如此高竿,這種親民解說是非常棒的。

為此配合上述特點,在空戰的表現可以說完美,尤其是讓各位觀眾仿佛就像坐在駕駛艙一樣,感受到周遭環境的變化,使自己都替裡面角色感到緊張而捏一把冷汗。

而過往很多續集電影會過度懷舊忽略劇情,但《捍衛戰士:獨行俠》卻在這點做得很好,因為他們把首集內容當作彩蛋或者點綴,反用來推進角色情感的衝突、成長、友情,可以說相當不拖泥帶水。甚至台灣國旗的夾克拿出來,以及一些名場面被提到時,真的會讓你拍手叫好。

也有部分的懷舊情感表達角色仍始終如一,沒有經過歲月而改變,像是湯姆克魯斯飾演的主角「獨行俠」,仍帶有點叛逆個性。不過卻因為這樣,為此他得成為教官去教導他人,就弄出非常有趣的對比,讓我們看到即便角色個性似乎表面沒成長,可透過與新生代的交流,進行另一種人生洗鍊。

如果真要說本片讓我感到可惜的地方,就是除了「呆頭鵝」的兒子「公雞」之外,其餘新生代角色背景沒有詳細交代清楚或者進行擴展,使得他們不像像上一個世代的配角,如「冰人」、「毒蛇」那麼令人印象深刻,很可能你看完電影後,就不記得除了「獨行俠」和「公雞」以外的人。

最後回答一個關鍵問題,也就是如果沒看過第一集會不會無法看這部電影?其實不會!但如果你沒看過第一集,會不懂第二集感動與致敬的點在哪裡,所以建議還是追一下吧!

喜歡這篇文章的人,請在臉書搜尋「廢柴觀測站」來按讚支持我們喔~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