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死正義聯盟的「黑暗大軍」和幕後相關領導者大解析! - 廢柴觀測站
RCO015_1651024039

殺死正義聯盟的「黑暗大軍」和幕後相關領導者大解析!

最近正義聯盟自己的正史連載進行了《正義聯盟之死》的故事線,藉此替今年大事件《黑暗危機》進行鋪陳,而其中知名的反派們都組成一個團體「黑暗大軍」,以及貸出背後指使者「大黑暗」(Great Darkness),所以我們今天這篇文章就做這些角色們的解析和近期故事發展,讓大家能快速進入劇情!

在之前發展,神力女超人消滅狂笑蝙蝠,讓正常的多重宇宙歸來,卻出現現另一組多重宇宙,為此集結不同世界英雄組成的團隊「正義化身」開始調查,結果幫助他們的正史世界第二代閃電俠貝瑞艾倫,卻意外被 Pariah(賤民)給俘虜,並把這位極速者關在能讓自己感到美好的多重宇宙其中一個世界中。

關鍵人物「賤民」在第一次「危機級大事件」,也就是 1985 年的《無限地球危機》前就存在,是第一代原始多重世界的居民。而「賤民」是本名為 Kell Mossa 的天才科學家,他希望能夠解開宇宙的秘密來滿足求知慾,卻無意間放出反監視者,導致家鄉被這個危險的人物給摧毀。

Kell Mossa 後來被監視者救出來,雖然他獲得超人類般的體能(起碼可以跟黑亞當抗衡),但卻也被迫傳送到不同世界,強制目睹反監視者毀掉許多宇宙,為此愧疚而改名叫自己是「賤民」。

到了《無限地球危機》期間,「賤民」跟倖存的 Earth-One、Earth-Two、Earth-Four、Earth-S 和 Earth-X 等五個世界的居民進行合作,合力擊退反監視者,而上述五個世界在事件結局後融合成同一個宇宙,也就是漫畫正史世界 New Earth,這讓「賤民」如釋重負,認為危機結束。

然而 Earth-Three 的倖存者兼消滅反監視者的關鍵人物「小亞歷山大路瑟」,在看到超人遭毀滅日給殺死、蝙蝠俠被班恩打敗、哈爾喬丹因視差怪附身墮落,為此認為這個正史世界太過腐敗,打算讓多重宇宙歸來,決定策畫一連串陰謀,導致《無限危機》事件爆發,並偽裝成雷克斯路瑟。

不過「賤民」沒發現這事情,打算警告雷克斯路瑟有外宇宙威脅到來,卻沒想到被真身「小亞歷山大路瑟」給直接殺掉,並在《至黑之夜》大事件短暫以活死人身分重新歸來。

在《閃點》事件後,守護者宇宙的曼哈頓博士藉機修改了多重宇宙的現實,「賤民」受影響而復活,卻被新的兩個反派「空手」(Empty Hand)和「紳士」(The Gentry)給俘虜,他再次被迫觀看這兩個存在吞噬不少世界,幸好多重宇宙英雄團隊「正義化身」化解這個危機。

「賤民」深受這些事情的影響後,決定替每個人創造他們心目中美好的世界,為此跟「大黑暗」訂下契約獲得創造世界的力量,但也得建立一支「黑暗軍隊」來替新主人賣命。不久,第二代閃電俠貝瑞艾倫穿越時空,來到原始多元宇宙的廢墟(現在被稱之為 Multiverse-2),在那遇見「賤民」!

「賤民」把貝瑞艾倫弄到一個屬於「會讓貝瑞艾倫內心渴望感到滿足」的口袋世界 Earth Flash.1,即便多重宇宙的英雄們趕來救援,但貝瑞卻不想離開這個天堂,使得 Earth 23 的總統超人招來正史世界的正義聯盟來幫忙,可是大家沒有想到的是「賤民」找來了一群超級反派組成的「黑暗大軍」。

在與「黑暗大軍」作戰時,眾英雄都被「賤民」給殺害!但真的如此嗎?因為剛剛說到「賤民」的真正目的,是把所有人帶到屬於自己內心快樂的口袋世界,而 DC 官方前陣子公開會替《黑暗危機》大事件推出支線連載,如下圖的連載叫做 Dark Crisis: Worlds without a Justice League-Superman #1,很顯然裡面應該是在描述超人來到一個讓自己內心渴望感到滿足的世界,而且看來擁有羅賓是他想要的夢想?

至於「大黑暗」又是怎樣的存在呢?他是在《無限地球危機》時被邪教給招喚出來,打算毀滅上帝所創造世界,康斯坦丁、沼澤異形、各類超自然專家、天使、惡魔、各種神族聯手,試圖將這個「大黑暗」給擊退,但卻無法順利達成目的。沼澤異形試圖說服「大黑暗」正義和邪惡、光明和黑暗該共存,少一個都會導致雙方毀滅,為此創造 DC 多重宇宙的造物主,超越所有一切的存在「The Presence」(相當於漫威那邊的 One Above All)跟「大黑暗」融合,兩邊就暫時休戰。

實際上「大黑暗」沒有善惡道德觀、生命的有無對祂來說也不重要,祂只想要摧毀一切,讓一整個存在變成虛無,不過當時《無限地球危機》結束後,多重宇宙統整成只有一個世界時,「大黑暗」就暫時沉睡。接著這件事則導致地獄發生內戰,惡魔們開始彼此爭鬥,而「大黑暗」沉睡期間也影響許多反派,如小亞歷山大路瑟、冥思蟎、至尊超男孩…等人發動多重宇宙等級的戰爭,使得多重宇宙歸來,「大黑暗」再次甦醒。

至於上述提到的「空手」(圖中跟達克賽德對抗的人物),他是透過「大黑暗」的右手所變化出來的實體,而狂笑蝙蝠的黑暗多重宇宙會入侵正常的多重宇宙,也是「大黑暗」影響的侵略戰爭,等於 DC 全部有牽扯到多重宇宙的故事反派,都是被「大黑暗」本質影響才做出恐怖之舉。達克賽德則是想要獲取「大黑暗」的力量,結果反被吞噬給控制,所以就此成為「賤民」的部下之一,共同朝超級英雄進攻。

最後提醒你,「大黑暗」最早登場的漫畫是在 1986 年 6 月發行的 Swamp Thing Vol 2 #49,「賤民」的初次登場則為 1985 年 4 月發行的 Crisis on Infinite Earths #1。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