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蘇使者不只一個!歷史上所有的「月光騎士」統整介紹~ - 廢柴觀測站
moon_knight_annual_2019_1_moon_knight_legions

孔蘇使者不只一個!歷史上所有的「月光騎士」統整介紹~

如果各位有在看 Disney+ 原創影集《月光騎士》,應該知道埃及月神「孔蘇」的使者不會只有主角一位,當然這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情,畢竟孔蘇活了好幾萬年,而人類又不是長生不老,那麼在這漫長的歷史中,一定會找不同的人擔任自己使者。所以本篇文章將替整理出漫畫正史世界 Earth-616 中,穿越在各種歷史中的月光騎士!但切記,以下內容不會包含其他非漫畫正史世界的人物,還請多加留意~

西元前一百萬年:初次登場在 2020 年 8 月販售的 Avengers (Vol. 8) #35,率領著信仰孔蘇的邪教,與當時奧丁率領的復仇者聯盟作戰!*這時並沒有月光騎士的叫法,只會說是孔蘇的信徒~

西元前 4000 年:初次登場在 2019 年 9 月發行的 Moon Knight Annual (Vol. 2) #1,是孔蘇招募美索不達米亞女性做為自己化身的月光騎士,只戴著簡單面具和鋒利爪手套。在征服者康穿越過去,找尋孔蘇的魔法神器時,此月光騎士殺掉康的所有部隊好保護神器,並與馬克史貝特這位現代的月光騎士簡單交流。

剛剛有說到西元前一百萬年的月光騎士只是一種前身概念,為此這位美索不達米亞女性版月光騎士,被認為是漫威宇宙歷史中第一個「正統身分」的月光騎士。

西元前 2960 年:初次登場在 2021 年 9 月發行的 Kang the Conqueror #2,本名叫做 Ravonna,幫助年輕的康免於被當時法老 Rama-Tut(此法老是另一個康的變體)殺害!剛其他月光騎士最大的不同,在於這人直接戴上孔蘇臉孔的面具,且是少數有公開自己本名的~

西元前 2620 年:古埃及醫學的奠基人,同時也是古埃及第三王朝法老左塞專屬御醫和大臣的印和闐(圖中間),率領天啟和當時的月光騎士共同對抗 Brood 族入侵,並在事後創立神盾兄弟會!附帶一提,此月光騎士初次登場在 2010 年 4 月發行的 S.H.I.E.L.D. #1,站在印和闐圖片左邊,拿著月亮標誌的長矛!至於右邊高大厚唇壯漢就是天啟。

*Brood:漫威宇宙中類似異形的種族,會奴役不同外星種族壯大自己數量,主要登場在大多數的X戰警故事中,目前正史設定提到的第一次入侵地球就是上述的古埃及時代。

*神盾兄弟會:專門保護地球的神秘組織,歷史上各種名人如達文西、張衡、米開朗基羅…等都是成員,照目前劇情來看是尼克福瑞成立的情報軍事機構-神盾局之前身。

西元前 2500 年:初次登場在 2019 年 9 月發行的 Moon Knight Annual (Vol. 2) #1,是個女性月光騎士,後來在征服者康穿越過去,找尋孔蘇的魔法神器時,有出現幫忙現代的月光騎士!

西元前 300 年:初次登場在 2017 年 12 月發行的 Moon Knight #190,當時孔蘇正在跟自己父親,也就是埃及太陽神兼創世神的亞圖姆(Atum)互相爭鬥時,為了殺死自己父親的人類使者「太陽王」,於是孔蘇找來一個羅馬角鬥士做為使者,並在之後故事也協助馬克對抗穿越時空的征服者康。

中世紀時代:初次登場在 2017 年 12 月發行的 Moon Knight #190,延續上述亞圖姆與孔蘇之間的父子之戰,這時的月光騎士率領軍隊並殺死當代太陽王和與其相關的所有士兵!

維京時代:詳見開版圖的相關造型角色,初次登場在 2019 年 9 月發行的 Moon Knight Annual (Vol. 2) #1,是孔斯在該時代招募的人類維京戰士使者,後來協助馬克對抗征服者康。

西元 1710 年:初次登場在 2019 年 9 月發行的 Moon Knight Annual (Vol. 2) #1,是孔斯在該時代所招募的人類海盜化身使者,後來協助馬克對抗征服者康。

西元 1776 年:初次登場在 2019 年 9 月發行的 Moon Knight Annual (Vol. 2) #1,活躍於美國獨立戰爭時代,在波士頓時被穿越時空的征服者康襲擊,因此決定協助馬克處理這場時空危機。

西元 1874 年:初次登場在 2017 年 12 月發行的 Moon Knight #190,是西部時代的孔蘇人類使者,用槍戰決鬥的方式殺死亞圖姆當時的太陽王代表!隨後在與馬克共同對抗穿越時空的征服者康時,卻不幸因戰鬥而深受重傷,在臨死之前督促馬克要好好處理這場時空危機。

西元 1896 年:初次登場在 2019 年 9 月發行的 Moon Knight Annual (Vol. 2) #1,是個拿著柺杖和穿著燕尾服的典型英國紳士版月光騎士,後來協助馬克對抗征服者康。

西元 1925 年:初次登場在 2019 年 9 月發行的 Moon Knight Annual (Vol. 2) #1,孔蘇在美國 20 年代於芝加哥所招募的黑幫份子,協助馬克對抗征服者康和他率領的敵對黑幫信徒。

西元 1945 年:初次登場在 2017 年 12 月發行的 Moon Knight #190,是孔蘇在二戰時期招募過來,好殺死自己父親使者的月光騎士,也對抗過九頭蛇組織,後來協助馬克對抗征服者康。

巴德爾醫生(圖右):原先因從醫的關係不相信超自然事務,後來在被吸血鬼襲擊而被孔蘇復活就改變想法,並自認為是孔蘇的第二大祭司。在馬克拒絕繼續祭祀孔蘇時,巴德爾醫生自己變裝成名為「獵人之月」的犯罪鬥士好試圖取代他,更主動去殺害吸血鬼。然而在某次被馬克的吸血鬼朋友 Reese 懇求協助月光騎士時,巴德爾醫生認為馬克居然連窮凶惡極的吸血鬼都能感化,還培養出強大的忠誠心,為此就成了月光騎士偶爾的盟友~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