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 和漫威聯手創造的月光騎士/夜翼之變體-「月翼」介紹! - 廢柴觀測站
797844-moonwing

DC 和漫威聯手創造的月光騎士/夜翼之變體-「月翼」介紹!

在 90 年代的 DC 與漫威兩家合作故事 DC vs. Marvel(或稱之為 Marvel vs. DC)結局中,兩個超級英雄的宇宙被合併成「混合宇宙」(Amalgam Universe),而這個宇宙並不是指漫威與 DC 的角色活在同時空的現實,反倒是讓兩邊角色被融合成一個全新角色的宇宙!

舉個例,DC 宇宙的超人與漫威宇宙的美國隊長,兩人就此合併成混合宇宙的「超級戰士」角色!不過也有些混合宇宙角色是融合三個以上的人物,或者某一方的角色重複混合。而今天這篇文章所介紹的人物,則是將 DC 宇宙的夜翼與漫威宇宙的月光騎士進行混合,藉此誕生出來的神盾局高級特工「月翼」。

而「混合宇宙」的故事總共有 24 個連載在講述,DC 和漫威各自製作 12 個連載,還有透過交換卡片,以及漫畫的前導和作者後記頁面,藉此補充世界觀和角色資訊。

布魯斯韋恩:神盾局特工 完整頁面 11「月翼」本名叫做迪克格瑞森,從小出生在馬戲團特技飛人家族,本身喜歡穿上月亮主題的衣服進行雜耍表演,後來因多重人格障礙離開馬戲團,並加入 CIA 特訓並進行軍事任務。而就是在這時期,迪克的戰鬥傭兵人格「馬克史貝克特」,以及擅長推理和高科技戰的「提姆德雷克」人格表現最為突出。

雖然大多數人會對這樣的三種人格變換感到困惑與害怕,但對於剛用家族資金買下整個神盾局的布魯斯韋恩而言,這樣的多重人格反而是一種天賦,所以他要迪克調來到神盾局。接著迪克就以本身對於月亮的喜好,將自己的特工代號給直接取為「月翼」,並成了布魯斯韋恩對抗九頭蛇組織的最強利器。

隨後迪克想要完成大學學業,為此找了名為傑森陶德的年輕人接手「月翼」稱號和服裝,但不幸的事情是傑森在某一次幫助「黑暗之爪」(金鋼狼與蝙蝠俠混合而成的英雄)和布魯斯韋恩,好不被瘋狂的惡棍「鬣狗」(小丑與劍齒虎混合而成的反派)給炸死而自我犧牲了。可眾人卻不知道傑森的屍體反被九頭蛇給劫走,並改造成生化戰士「死靈鎖」,而此事也讓迪克重新拾回戰袍!

過了不久,九頭蛇首領「綠骷髏」(雷克斯路瑟與紅骷髏混合而成的惡棍)被女兒「貓夫人」(貓女、九頭蛇夫人和塔莉亞混合而成的惡棍)率領的一派勢力給奪權慘遭殺害,同時間打算消滅「綠骷髏」的布魯斯韋恩正率領神盾局大軍前來,其中團隊中的「月翼」就負責跟「死靈鎖」戰鬥,這才發現自己的接班人變成殺戮兵器而陷入苦戰。所幸的是,前神盾局領導者尼克福瑞駕駛戰機前來,幫忙擊斃了「死靈鎖」!

接著「月翼」跟布魯斯和其他神盾局特工會合,一同闖進了九頭蛇的基地,但此時被認為死去的「綠骷髏」,卻在遠處炸毀基地,一口氣消滅了九頭蛇的叛徒與身為敵人的神盾局。

*值得注意的是,布魯斯韋恩之後會出現在「正義審判者聯盟」(復仇者聯盟和正義聯盟混合而成的團體)的連載故事中,藉此暗示他從「綠骷髏」的炸彈陷阱中活了下來,但沒看到「月翼」和其他人登場,其他補完資訊更是沒交代相關資訊,估計「月翼」應該是被炸彈給殺死了。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