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之寶的「白色版」達斯維德究竟是什麼來歷?本篇文章一次解答! - 廢柴觀測站
ezra-miller-getty-images - 複製

孩之寶的「白色版」達斯維德究竟是什麼來歷?本篇文章一次解答!

前幾天,孩之寶公開全新的一系列星戰玩具,其中一個人物是白色盔甲版的達斯維德!很多人以為是什麼原案,或者玩具原創造型等,但其實這造型出自於漫畫,而今天我們就來做解析!

在 70 年代的時候,漫威推出了《假如…?》這一個連載,藉此探討漫畫正史世界要是有不同走向,會演變成什麼新情況的故事,而導致深受歡迎,影響了整個娛樂界產業!

隨後在 2002 年的時候,當時負責星際大戰舊正史(傳奇版正史)的黑馬漫畫出版社,深受《假如…?》概念啟發,也藉機推出了《星際大戰無限》(Star Wars Infinities)漫畫品牌。

《星際大戰無限》總共有 12 期連載,是假設原始三部曲因為一個小差異,導致整個故事方向完全不一樣的狀況,所以是每四期探討一部曲的平行發展,且三個故事互不相關。

而在《星際大戰無限:絕地歸來》的故事中,莉亞偽裝成賞金獵人來到賈霸宮殿好拯救韓,但沒想到賈霸在談判期間打壞站在一旁的 C3PO,使得在沒有翻譯的情況下,莉亞得被迫公開自己身分,並用熱能手榴彈做威脅。

結果產生的衝突導致宮殿被炸毀,賈霸和 C3PO 則因此死亡,而波巴費特帶著碳冷凍的韓逃出塔圖因(要注意的是,莉亞在追擊費特時,用槍打壞了碳冷凍平台上的生命裝置)。

由於原有的計畫失敗,莉亞、丘巴卡和蘭多只好先跟路克碰面,並開始質問塔圖因其他人有關費特的下落,結果導致路克無法在尤達死前趕回達戈巴!尤達死亡的瞬間震撼了原力,感受到的路克趕回來,透過尤達和歐比王的英靈得知維德是自己父親外,莉亞更是自己妹妹。

تويتر \ Blue Bantha Milk Co. on YouTube ▶️ على تويتر: ""Ben Solo did too many bad things and can't be redeemed so has to die" Star Wars - Infinities: https://t.co/yQoMcCh6TT"而同樣的,白卜庭也因原力被影響的關係知道尤達死去,為此派了達斯維德去達戈巴,並在附近的宙域逮捕到剛駕駛X翼戰鬥機而離開的路克。另一方面,莉亞等人發現到波巴費特正打算把韓索羅賣給帝國,為此進行了攔截並殺死這位傳奇的賞金獵人,就把韓給帶回反抗軍艦隊。

雖然韓從碳冷凍的狀態被放出來,但由於生命維持裝置毀壞,所以已經完全失明。不久後,正當反抗軍艦隊準備要攻打第二死星的當下,R2D2 突然傳送一則路克的訊息給莉亞,提到兩人是兄妹外,達斯維德更是他們的父親,這讓莉亞開走了波巴費特的奴隸一號直闖死星而被俘虜。

反抗軍艦隊這邊則是陷入苦戰,尤其是摧毀恩多星防護罩方面更是受到阻撓,因為伊娃族不滿被侵略,開始攻擊帝國和反抗軍雙方(因為不像正史有 C3PO 進行協調),最終是失明的韓用千年鷹號砲台摧毀防護罩基地,讓反抗軍艦隊才能開始攻擊第二死星的內部,好能夠有效造成破壞。

在死星內部,皇帝要求維德殺死莉亞,這讓路克舉起光劍反抗卻被擊倒,而皇帝要求路克加入不然就得死,莉亞試圖干涉卻被原力閃電給壓制。為此路克公開一個真相,那就是莉亞也為安納金的孩子,使得達斯維德這位西斯因此下不了手才決定投降,至於皇帝則在第二死星被摧毀前見狀不妙逃走。

最後第二死星爆炸前夕,千年鷹號接走了路克、莉亞和安納金,而這讓團聚的天行者一家人決定要互相幫忙,幫助反抗軍追捕到逃走的皇帝,好讓銀河系能夠再度迎向和平。

提醒你,《星際大戰無限》在舊正史的等級分類制度屬於 N,意思是此作品雖然是官方授權才製作出來的,但無法融入星際大戰宇宙的正史時間軸之中。

至於白色盔甲就是出現在故事結局最後,象徵安納金天行者已經回歸,不再使用象徵黑暗面的達斯維德黑色盔甲,而以上就是這次孩之寶商品的介紹了,最後附上商品圖:

Star Wars Infinities: Return of the Jedi Black Series Archive Figura 2023 Infinities Darth Vader 15 cm - TIENDASAINTSEIYA.COM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