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命救護》:很有娛樂性的動作驚悚爽片(無雷短評)! - 廢柴觀測站
Ambulance-movie

《劫命救護》:很有娛樂性的動作驚悚爽片(無雷短評)!

最近很多人應該有發現到,一個大場面的動作電影《劫命救護》已經要準備上映,但看到導演是麥可貝有點擔心!在這我分享一下無雷心得,並告訴大家不用擔心,就去看好讓心情爽快一下~

《劫命救護》劇情簡單來說,是講述主角因為生活需要,於是參予養兄的銀行搶錢行動。但沒想到的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出了很大的差錯,為此只好技劫持一輛救護車逃走,於是產開一場大規模的追逐。而被當作人質的急救員,跟兩位搶匪兄弟的對應,以及警方互相鬥智鬥力的過程,就成了電影主題。

基本上,如果你有看過麥可貝其他電影,其實應該就會知道除了變形金剛系列,他執導過的大場面電影中,對於有關警察、軍隊的調度都相當考究之外,還帶有不少政治議題。也就是說爽度之餘,增添了不少批判社會意味,只是跟劇情片相比,當然仍舊比較偏向娛樂性為主。

為此《劫命救護》雖然批判美國政府的社會福利制度有問題,但基本上只是做為背景元素、行搶動機,以及用來刻劃角色的個性外,關於這方面不會有太大著墨。可相對的,警方與歹徒的攻防突擊、飛車追逐、腦力激盪,這些都非常出色,兩個小時多的時間你會感到很滿足。

至於《劫命救護》跟其他同類型電影相比,我覺得突出的是幽默,怎麼說呢?你在片中會看到很多角色,會做出相當正常的日常行為,可卻成了搶劫計畫的串聯要素!比方說把個妹、吃個飯就帶動整體劇情~你或許會覺得很扯,但同時又能發現合理之處,這造就了有趣的矛盾寫實感。

Watch Jake Gyllenhaal, Yahya Abdul-Mateen II and Eiza Gonzalez official trailer for Michael Bay's'AMBULANCE' -缺點來說,我覺得結局描寫上有點偏向矯情,雖然的確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可以解釋,但仍會感到突兀。看到這,有些人應該能猜到一些什麼,為此基於不暴雷,我就不再講下去。只是想告訴各位,可能礙於電影的時間限制,所以角色之間的互動太倉促,導致不論洗白還是黑化在後期都很沒說服力。

雖然從開頭就知道角色們的道德底線和準則,以及透過中間的劇情演變,不難猜到後面會這樣子演,只是你會發現劇情表現得有點太用力,跟前面的大規模戰鬥格格不入。

還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在於兩位男主角因為很多戲分在救護車前座,並盯著天空看有沒有狙擊手和直升機,但由於頻率太多,感覺好像兩位演員在對著綠幕講台詞。

最後我提一個有趣的點,原版是一部丹麥電影,裡面有些對話暗示了原版內容的事件,不過這算是一個彩蛋,畢竟對本身劇情沒有影響,只是知道的人聽到角色提及,而產生會心一笑的效果。

總結來說,《劫命救護》的結局在轉變上相當矯情,這是有點可惜,不過本身為相當直接的爽片,刺激到片長兩小時多,你絕對不會感到無聊冷場,所以記得去聲響效果好的戲院觀賞。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