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大戰宇宙中的傳奇賞金獵人「波巴費特」之傳記介紹! - 廢柴觀測站
boba-fett-season-two-1644424075

星際大戰宇宙中的傳奇賞金獵人「波巴費特」之傳記介紹!

*本篇文章都是講述迪士尼承認的電影、動畫、漫畫、影集、電玩、小說內容

當賞金獵人強格費特接受卡米諾的委託,成為替共和國打造的複製人軍隊之基因母體時,當時他就要求要一個未經改造的複製人,也就是日後的波巴費特,並將其當作自己的親生兒子養育,甚至還帶他參予許多賞金獵人任務,起初不少同行看不起波巴費特,可考慮到他的父親威名而都選擇合作。

在這段「實習」期間,強格費特發現到雖然肉體和基因都一樣,但或許是波巴費特還年輕,可塑性比自己高,認定兒子會青出於藍更甚於藍,於是有了想親手訓練出銀河系最強的賞金獵人之心願。而不幸的是,絕地教團前來「基歐諾西斯」救援安納金、歐比王和帕米時,絕地大師魅史雲度殺死了強格費特。

複製人戰爭期間,波巴費特開始將自己所學的經驗融合,並找來父親過往的賞金獵人同伴合作,試圖殺掉魅史雲度好復仇。為此波巴費特憑藉自己長相,混進了共和國的戰艦,跟不少複製人士兵「兄弟」混熟,才展現出了有憐憫之心和基本的道德感,認為不該為了殺死雲度而害死其他人。

也因此當眾人離開戰艦,可其他賞金獵人抓走共和國軍隊的俘虜並殺掉時,讓波巴費特跟同伴有了嫌隙,為此當絕地武士成功化解了人質危機後,被抓到科羅森監獄收押的波巴費特,對於過來拜訪的雲度說道他承認自己所作所為是錯的,但也絕不會因此原諒殺死父親的雲度。

後來,一起綁架最高議長白卜庭的陰謀正在浮現,對此歐比王偽裝成一個犯罪份子去監獄調查底細,並假裝跟當時也被關在監獄的賞金獵人凱德貝恩合作執行逃獄計畫,因為他深信凱德貝恩知道綁架白卜庭的幕後核心!而凱德貝恩為了成功逃獄,故意找來波巴費特引起動亂,也讓兩人有了第一次交集。

接著波巴費特出獄後,他跟幾位塔圖因和科羅森的賞金獵人組成一個名為 Krayt’s Claw 的集團,而前絕地兼杜庫伯爵前學徒的凡翠絲也隨後加入這組織,一同進行不少任務。其中一次最為知名的,就是在複製人戰爭後期,當時凡翠絲跟隨後變成自己愛人的絕地大師 Quinlan Vos 聯手打算暗殺杜庫,不只沒有成功更導致 Quinlan Vos 被抓墮落到黑暗面(其實他墮入黑暗面想要藉此知道杜庫的西斯師傅是誰)。

凡翠絲為了救愛人,決定找 Krayt’s Claw 幫忙,起初波巴費特等人不肯,直到凡翠絲付了大筆的訂金,團夥們才開始制定救人計劃,不過在杜庫強大的力量下,眾人被擊倒而撤退。這起事件導致凡翠絲跟波巴費特鬧翻,自此就讓他們分道揚鑣,至於後來 Quinlan Vos 怎麼獲救的,就等以後有機會再說。

又過了不久,波巴費特解散自己的團隊,開始在凱德貝恩或者海盜杭多底下進行賞金獵人工作,並在成年時繼承了父親的曼達洛盔甲,以及獲得最致命的賞金獵人之稱號打響名氣。接著在帝國與反抗軍互相戰鬥的銀河內戰時期,開始替赫特人賈霸工作,並與武技族剋桑坦組成搭檔(不知道影集為何把兩人演得不熟)。

 然而一場改變歷史的事件發生了,帝國最致命的武器「死星」被摧毀,皇帝遷怒於達斯維達,這使得維達來找賈霸要人手,私下搜尋摧毀「死星」的反抗軍飛行員。而波巴費特就被雇用來調查此事,得知是一個叫做路克天行者的人所作所為,為此進行相關通報,但卻因此讓達斯維德知道自己有個兒子,更對皇帝說帕米和孩子都死去的謊言感到相當憤怒,開始有了和兒子相認,並準備背叛皇帝的心。

有了一次的合作後,維達再度找來波巴費特找尋千年鷹號,並一同出現在雲之城,藉此讓韓索羅被碳冷凍。然而當波巴費特準備帶走韓,並將其交給賈霸時,韓卻被他的老情人綺拉所率領的「赤色黎明」偷走。而也因為拖太久沒拿到韓的賈霸,開始心生懷疑波巴費特自己偷偷賣掉韓給其他勢力(畢竟韓得罪太多人),於是開始發放死活不拘的懸賞獎金,讓許多同行打算殺死波巴費特好賺一筆。

雖然誤會解除,且波巴費特又費盡千辛萬苦,跟路克一行人和達斯維達的帝國部隊戰鬥,才又奪回了韓並再次給予賈霸。然而波巴費特仍對賈霸感到不滿,不過考慮到賈霸為了對抗回歸的「赤色黎明」而付一大筆錢,波巴費特選擇暫時不計較,直到他被路克天行者擊倒掉入沙拉克的嘴中看似死去。

接著就進入了《曼達洛人》和《波巴·費特之書》兩部影集的故事了…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