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者》影集裡出現的「柔道大師」是什麼來歷的角色呢?! - 廢柴觀測站
scrnli_1_13_2022_8-42-00-PM

《和平使者》影集裡出現的「柔道大師」是什麼來歷的角色呢?!

《和平使者》影集裡,早期跟主角做對的強大敵人,就非「柔道大師」最令人印象深刻!為此今天我們就來介紹一下這號人物,讓大家能夠熟悉裡面的相關設定~

「柔道大師」(Judomaster)初次登場在 Special War Series #4 這本在 1965 年 11 月發行的漫畫中,最早跟原子上尉與和平使者一樣,都是查爾頓出版社的英雄,然後再被 DC 給收購。

早期的設定中,柔道大師本名叫做 Hadley Jagger,通稱叫做 Rip,原本是二戰時期的美軍中士,在救了一位太平洋島國的酋長女兒後,他習得該島的柔道,成為武術大師。

而當 DC 收購時,查爾頓漫畫出版社的角色活躍在 Earth-Four 這個世界中,直到 1985 年大事件《無限地球危機》結束時,才跟蝙蝠俠、超人等角色融合在同一個漫畫正史時空。

在 DC 漫畫正史時空的時候,因為希特勒用命運之矛,使得超能力者無法踏入二戰的國外戰場,為此柔道大師與所有同時代的超級英雄們聯手,共同組成「全明星中隊」專心保護美國本土。

One of the early appearances in DC Comics for Sarge Steel was in The L.A.W.  mini-series. Team-up of the former Charlton … | Charlton comics, Comics,  Comic books art

二戰結束後,柔道大師來到了充滿超自然力量的神祕城市 Nanda Parbat 居住,由於該地時間流逝感跟外界不同,所以柔道大師仍保持年輕,可他的助手「老虎」卻在這時變成反派 Avatar。

Avatar  將正義聯盟連同他們的基地弄消失,導致和平使者、原子上尉、二代藍甲蟲、柔道大師…等同樣過去都是查爾頓漫畫出版社的角色組成團隊 The L.A.W. 去維護世界和平並救出正義聯盟。

*原本 DC 請艾倫摩爾把收購過來的查爾頓出版社角色聚集寫成一個故事,但艾倫摩爾覺得設定在正史世界會讓劇情綁手綁腳,於是以查爾頓角色為基礎修改成《守護者》。

而 DC 還是再次把查爾頓角色聚集起來,弄出了 The L.A.W. 這連載,此縮寫含意是 Living Assault Weapons(活體突擊武器),也是查爾頓角色聚集起來組成的 DC 英雄團隊稱呼。

過不久 The L.A.W. 團隊解散後,柔道大師也很少再出現,直到 2005 年大事件《無限危機》時,聚集所有超級英雄與超級惡棍的戰爭-大都會之戰裡,柔道大師才看見被班恩折斷背部而死。

在初代柔道大師於 The L.A.W. 團隊解散而暫時退休的期間,有出現所謂的第二代柔道大師,不過此角色的本名不詳,首次出現在 1994 年的 Justice League Quarterly #14,他短暫協助正義聯盟對抗敵人,也出沒於綠箭俠的城市-星城之中。但由於當時 DC 出版社準備讓初代柔道大師復出在 The L.A.W. 的連載,加上猛禽小隊的連載也要推出一個女性柔道大師,導致這位第二代的設定處境很尷尬,為此就偶爾客串在背景中。

PhillWorks on Twitter: "@JasonFabok Judomaster Sonia Sato!  https://t.co/LDVVmtXBU5" / Twitter第三代柔道大師叫做索妮雅佐藤,初次登場在猛禽小隊在 2007 年發行的  Birds of Prey #100 期漫畫中,她的父親是被初代柔道大師的徒弟「老虎」給殺死,為此加入正義協會 JSA,一同對抗「老虎」和他的幫派,更與同團隊的成員 The Damage 約會,直到男方在《至黑之夜》大事件被殺才離開美國,後來透過最近的故事我們才知道佐藤加入了日本超級英雄團隊-Big Monster Action。

值得注意的是,跟前兩代柔道大師不同,佐藤有一個超能力 aversion field,可以讓特意針對她的攻擊無效,不過如果像是手榴彈這種範圍性武器就無法預防了。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 TO BLACK KING'S Û WHITE KING'S KNIGHT KNIGHT WHEN TOURA ME CLEAR. SCCC NO. YOU DON'T GET TO LEAVE. WE DIDN'T NTERFERE'IN YOUR ELECTION! HIS 」的插圖

另外還有一個角色要特別提,那就是 Thomas Jagger,他為初代柔道大師的兒子,但沒穿上像父親一樣的英雄裝,而是加入聯合國的超人類機關 Checkmate,代號為白騎士。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