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宇宙的永恆族、變種人、異人族和其他超能力者怎麼區分!? - 廢柴觀測站
marvel-comics-2018-relaunch-lineup_9mg5

漫威宇宙的永恆族、變種人、異人族和其他超能力者怎麼區分!?

隨著漫威電影宇宙推出《永恆族》故事,加上往後變種人也準備要在同世界觀的大銀幕做發展,更別提還有之前改編失敗的異人族,以及其他超能力者,為此讓許多人分不清楚漫威的超人類設定,所以今天我們就用這篇文章來做整理,讓大家簡單認識一下漫威宇宙常見的幾個超能力種族吧~

10 Things About The Eternals Only Comic Readers Know | CBR永恆族:天神族來到地球時,發現過往的兩個同袍已經被蟲族  Horde 感染,而遭受感染的天神族體液就是直立人變成超能力者的關鍵要素。為此天神族將部分的直立人改造成永恆族與變異族,藉此保護其餘人類能透過進化變成各式各樣的超能力者,好能購阻止 Horde 的擴散。而永恆族擁有近似萬能的力量,尤其是透過掌握宇宙能量,讓每一個永恆族獲得專屬於自己的超能力,如有些人能夠飛翔,另外一些人就不行。永恆族死掉後,可以進行重生儀式復活,而復活者能選擇不同的人類膚色、性別以及其他物理特徵。

*附帶一提,永恆族並非只有將人類改造的版本,天神族也有創造出史克魯爾人版本的永恆族

Inhuman Royal Family | Inhumans | Marvel Comic Reading Lists異人族:克里人與史克魯爾人變成世仇,對彼此發動長達數十萬年的星際戰爭後,但克里人發現跟隨意能變換身形的死對頭不同,自身已經無法再更加進化,於是打算找不同物種進行改良而弄成生物兵器,後來他們在地球發現到擁有潛在超能力基因的人類,而將其改造成異人族。至於異人族要獲得超能力,就是渲染在泰瑞根迷霧之中,而每個人會獲得不同超能力,甚至有些外觀還會變得不像人類。

*也有基因轉變潛力高的外星種族被克里人改造,藉此成了外星異人族般的存在。

The 10 Craziest Plots For Marvel's Merry Mutants: The X-Men! | Geeks變種人:當永恆族和變異族誕生後,另一群就是保有變種基因的早期人類(直立人),他們外表雖然不像前兩者有所改變,但卻成了變種人的祖先。要注意的是,變種人在人類出現時就跟著出現,目前最早紀錄是西元前一百萬年,而變種人大量誕生則是坐落在 1870 年至 20 世紀這段期間。辨識方式,就是體內有X基因,而X基因會在青春期展現出超能力,並多少對外表造成改變。

Martin Lund on the Possibilities of “Pantheonic Bricolage” | Sacred and Sequential

地球神:跟電影不同,在正史漫畫體系下的多元宇宙中,神並非外星人且是神聖的超維度和超自然生命體,地球的神就是北歐神、埃及神、希臘神、日本神、中國神…,而史克魯爾人、克里人也有屬於自己星球的神,所以千萬不要跟電影設定混為一談。在漫畫中,希臘神最常跟永恆族互動和彼此協助,為此這導致部分永恆族的事蹟就變成希臘神話的來源。

*在漫威宇宙中,每個行星都被屬於自己的神給保護著,而天神族是屬於宇宙神,為更高階的存在

Spider-Man gets a new comic focused on Peter Parker's teenage years - Polygon變異人:指得是沒有變種人、異人族這些天生基因,反倒是靠輻射、接觸魔法等後天影響而獲得超能力的種族,像是浩克、蜘蛛人、奇異博士。但要注意的是,這些人多少也深受天神族的基因改造影響,像是布魯斯班納早就吸收會輕易殺死人的輻射量,結果卻只是變身成浩克。

*同樣的外星種族也有變種人,如變種史克魯爾人就加入過X戰警。

要注意的是,上述這些種族都能彼此通婚而生出混血兒,像有人會是變種人/異人族混血,也有平行世界出現索爾跟暴風女的孩子,而這就屬於地球神/變種人混血。此外,有些變異人的小孩要是一出生就繼承了父母基因,導致變成天生擁有超能力,那麼就有可能被視為變種人。如在某些可能未來和平行世界的發展中,蜘蛛人跟瑪麗珍的女兒一出生就繼承父親的蜘蛛超能力,並非是被輻射蜘蛛咬到而後天獲得,那麼她就被視為變種人,導致X教授曾經打算招募進X戰警。不過後來發現蜘蛛人女兒沒有X基因,代表著有些天生就有超能力的人,不一定屬於變種人或者異人族,這點也請多加注意

最後再補充一下,終極宇宙的漫畫系列中,變種人被設定成是人類透過基因改良所打造的超級士兵,而第一個變種人就是加拿大開發出來的金鋼狼。至於變種基因就像細菌武器,能夠感染他人的基因,使其擴展成大型種族,為此這證明終極宇宙並非屬於漫畫正史世界的多元宇宙體系。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