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 DC 漫畫多元宇宙大事件將以閃點蝙蝠俠為主角! - 廢柴觀測站
Flashpoint-Beyond-1-Main-Cover

全新的 DC 漫畫多元宇宙大事件將以閃點蝙蝠俠為主角!

我們都知道《閃電俠》電影會以漫畫大事件《閃點》進行改編,但參考到什麼程度這點還不清楚,可依照多媒體宣傳策略,自然漫畫界也會重新探討這個概念。

是的,DC 出版社今天宣布將會回歸漫畫版《閃點》宇宙,標題叫做 Flashpoint Beyond!而在介紹劇情大綱之前,先讓不知道的人稍微知道設定是在講什麼吧。

多年來,第二代閃電俠貝瑞艾倫一直活在母親被逆閃電殺死的痛苦中,為此決定用時空旅行改寫歷史,結果造成蝴蝶效應,讓漫畫正史的現實被修改!(DC 跟漫威的時空旅行準則不同)

而在這被修改的時間軸中,韋恩一家慘案的受害者變成了布魯斯,這導致憤怒的湯瑪斯變成使用極端手段消滅犯罪勢力的蝙蝠俠,至於瑪莎則因喪兒崩潰變成小丑。

故事最後,第二代閃電俠發現自己的錯誤,決定試圖修復時間軸,但守護者宇宙的曼哈頓博士卻在這時介入,這使得 DC 漫畫正史宇宙重啟,變成了所謂的 NEW 52 時代。

沒有錯,閃點的宇宙照理說應該消失了,為此閃點蝙蝠俠被逆閃電帶到漫畫正史宇宙才逃過一劫,不過最令人吃驚的是,閃點宇宙居然還存在,讓湯瑪斯感到驚訝。

而探索自己現實為何沒被抹除的真相,就是 Flashpoint Beyond 的劇情內容,此外閃點蝙蝠俠得對抗一個名為「發條殺手」(Clockwork Killer)的新反派,這人將湯瑪斯帶到亞特蘭提斯的瘋王-水行俠面前(時間點設定在淹沒倫敦之前),卻也留下讓布魯斯復活的線索,究竟怎麼回事呢?

值得一提的是,閃點蝙蝠俠板子上有一個被劃掉的 5G 字眼,而 5G 是 DC 捨棄掉的重啟計畫!眾所皆知的,蝙蝠俠這類角色已經被創造 80 年,但會透過滑動時間軸這個手法,讓整個世界觀進展只維持十幾年左右,而 5G 的做法就是捨棄掉滑動時間軸,要漫畫宇宙跟真實世界的時間一起變動。

等於蝙蝠俠、超人這類已經被創造 80 年以上的角色,在這重啟下的漫畫正史宇宙會是八十歲以上,或者起碼活躍八十年左右,然後會找尋新人擔任現今時代的超級英雄。不過這作法太過前衛,讓華納不敢冒險,為此要 DC 取消這樣的重啟,據說這導致此企畫的負責人 Dan Didio 離職。

不知道現在又提到 5G 是代表什麼呢?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