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版、女版、電影版、卡通版《魔鬼剋星》聚集吧!系列多元宇宙解析~ - 廢柴觀測站
Ghost

漫畫版、女版、電影版、卡通版《魔鬼剋星》聚集吧!系列多元宇宙解析~

《魔鬼剋星》是講述用科學裝置抓拿超自然生物的四人組團隊之故事,由於在推出兩集真人電影獲得好評後,為此發展了不少電玩、漫畫、動畫、重啟電影來延續品牌生命,但也導致故事連貫性分成好幾條時間軸,而誕生出多元宇宙!這些不同宇宙的魔鬼剋星團隊,更在 IDW 出版社的漫畫跨世界聯動,並設置了相關的現實編號,對此我們今天就透過此篇文章來進行設定上的統整吧!

另外提醒你,IDW 出版社對於下述許多世界都有推出補完漫畫,為此有相關的都會寫上去。而魔鬼剋星的多元宇宙中,只有戈澤(Gozer)和他的同族是唯一存在,並沒有不同世界的分身,但也就因為要聯手對抗牠,才導致不同世界的魔鬼剋星聚在一起,更確立了多元宇宙的設定!

Ghostbusters is headed back to movie theaters for its 35th anniversary | EW.com主維度:俗稱的正史或者主世界,《魔鬼剋星》、《魔鬼剋星2》、《魔鬼剋星:電玩》、IDW 出版社的《魔鬼剋星》原始四人組相關連載、《魔鬼剋星:未來世》等作品都設定在這!

Raggedy Blog: 女版《魔鬼剋星》(Ghostbusters 2016):小女孩也有英雄夢80-C 維度:2016 版魔鬼剋星電影、IDW 相關補完漫畫所設定的世界,在這世界中魔鬼剋星團隊成員都是女性!值得注意的是此宇宙有存在與原始四人組對應的角色~

8 Facts About The Real Ghostbusters | Mental Floss68-R 維度:是 1986 年動畫影集 The Real Ghostbusters 所在世界,有發生過電影前兩集的事件,在 IDW 補完漫畫中有深入更多歷史,並被《星戰毀滅者》的火星人入侵過!

Watch Extreme Ghostbusters - Proton Pack 3 | Prime Video68-E 維度:是 1997 動畫影集 The Extreme Ghostbusters 所在世界,伊根史賓格勒訓練一群新徒弟組成全新的魔鬼剋星團隊為劇情主題。要注意的是,這影集原本是 The Real Ghostbusters 的續作,但基於官方想要視為兩個品牌,為此在 IDW 漫畫中就視為兩個不同世界了。這些徒弟有主宇宙的對應版本,登場在 IDW 漫畫補完劇情,設定上有稍微做修改,在《魔鬼剋星:未來世》被暗示退休或者殉職。

68-Q 維度:是 1989 年放在 The Real Ghostbusters 第四季節目上的附贈卡通 Slimer! 所在世界,風格上更偏向小孩觀看,以系列吉祥物史萊姆為主角。

68-M 維度:日本動漫作品《東京 ESP》惡搞的魔鬼剋星團隊-企鵝獵人所在世界,團隊成員很愛吹牛,也渴望史詩般的冒險,雖然常以日文為主要語言,但必要時會用英文溝通,而成員之間除了對自己有興趣的事物外都漠不關心(包含隊友),意外的擅長對抗在水中活動的超自然生物。

68-V 維度:是主宇宙的一個可能未來,由原始魔鬼剋星成員開發的人工智慧機器人 Robo-Buster,以及透過煉金術獲得生命的魔像 Mike the Golem 成為新生代魔鬼剋星成員。(上圖左邊就是這段提到的機器人和魔像,人類角色們則是來自於其他世界的魔鬼剋星成員)

ghostbusters the video game wii Free Shipping Available11-W 維度:《魔鬼剋星:電玩》(程式化版)所在世界!當時《魔鬼剋星:電玩》推出時是對應 PS3、Xbox 360 和 PC 世代主機,藝術風格上比較寫實。至於程式化版則是對應 PS2、Wii 和攜帶主機等效能較差的平台,所以藝術風格比較帶有卡通化,劇情也重新寫過,但同樣有承認電影前兩集故事。

35-N 維度:日本 Hal 研究所製作的魔鬼剋星 2 電玩 NEW” Ghostbusters II 所設置世界,在橫跨多元宇宙時,團隊成員維持 8-Bit 風格與眾人見面並合作,為此人物身高非常短小。

Ghostbusters: Sanctum of Slime - AVAILABLE NOW!

50-S 維度:Ghostbusters: Sanctum of Slime 電玩所在世界,承認前兩集電影和《魔鬼剋星:電玩》的劇情,講述四位原始的魔鬼剋星成員找來四位新人,幫忙對抗世界各地的超自然威脅。雖然此電玩故事是 IDW 負責魔鬼剋星連載的編輯 Tom Waltz 撰寫,但他後來否定掉相關內容,只參考魔鬼剋星在全世界冒險的過程放進漫畫內容中,為此就不算在主宇宙內。但四位新主角在 IDW 的補完漫畫中有主宇宙對應版,他們成為魔鬼剋星的芝加哥分隊,好負責不同地區的案件,在《魔鬼剋星:未來世》裡被暗示退休或者殉職。

00-D 維度:魔法比科技更發達的世界,在這裡超自然生物跟人類共存,而路易斯塔利(Louis Tully電影第一集暗戀女主角的隔壁鄰居)是鍛鍊過身體的猛男,透過多元宇宙穿越事件後,深受啟發而決定成立了自己版本的魔鬼剋星,抓鬼武器都是由法師製作的魔法道具。

A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and Ghostbusters Crossover Sequel Is Coming

全宇宙(Omniverse)的穿越:忍者龜多元宇宙的 IDW 世界版多納泰羅,想要探索非忍者龜體系的多元宇宙,於是開發一個穿越裝置,結果跟魔鬼剋星的多元宇宙連結,而來到對方的主宇宙!之後這個裝置被伊根史賓格勒拿來參考,用來開發自己版本的穿越裝置,但他只打算跟魔鬼剋星體系的多元宇宙進行連結。值得一提的是,多納泰羅後來用同樣的裝置,連結到 DC 多元宇宙的漫畫正史世界,藉此發生了忍者龜與蝙蝠俠三部曲聯動故事。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