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在原作中是怎麼讓漫威宇宙忘記自己的祕密身分呢? - 廢柴觀測站
81QuLvtQ6zL._RI_

蜘蛛人在原作中是怎麼讓漫威宇宙忘記自己的祕密身分呢?

就跟其他漫畫改編電影一樣,《蜘蛛人:無家日》這部作品也有很多地方改編自漫畫,尤其是劇情核心的「讓大家忘掉祕密身分」這點,更參考自知名故事 One More Day!所以今天我們就來討論在漫畫正史 Earth-616 中,為何蜘蛛人要大家忘記他祕密身分的原因吧~

而在進入本篇文章之前先提醒各位,請在臉書搜尋「廢柴觀測站」來按讚支持我們喔~

這一切要從第一次超級英雄內戰談起,當時蜘蛛人加入新改組的復仇者聯盟,連帶妻子瑪莉珍和梅伯母都入住了復仇者聯盟大廈,東尼史塔克又像自己父親般照顧彼得。

為此當東尼決定推動超人類註冊法時,彼得在記者會上公開自己身分來支持「養父」,而雖然有著宛如家人的驚奇四超人表達認同,但同時也引來金霸王這個老敵人的注意!

*再強調一次,金霸王最早是蜘蛛人的死對頭之一

墨菲斯託的蜘蛛俠一日計劃終於揭曉(劇透)» GossipChimp | 熱門韓劇、電視、遊戲新聞一開始,身為註冊派的蜘蛛人,親朋好友都有被政府、神盾局給保護著,但隨著彼得帕克立場轉變,跑去美國隊長那一派時自然就失去當局保護,這讓金霸王的殺手逮到機會,打算殺死蜘蛛人的當下,卻誤擊了梅伯母。但更為嚴峻的是,彼得找尋各種方式,連惡棍與英雄都求助,也無法阻止梅伯母死去。

結果蜘蛛人和瑪莉珍找了惡魔梅菲斯特談交易,用兩人的婚姻換取梅伯母生命,同時讓世界忘記彼得帕克就是蜘蛛人這件事情,為此歷史就此被改寫了!

新改寫的歷史由 One Moment in Time 故事線講述,提到瑪莉珍要彼得從英雄生活和她二選一,彼得拒絕導致婚禮沒辦成,不過雙方仍在一起,並於第一次內戰期間,用心肺復甦術救活梅伯母。

可是卻導致這次換瑪莉珍被攻擊,雖然女方最終在奇異博士治療下沒有生命危險,但彼得仍希望奇異博士幫忙,好讓全世界忘記蜘蛛人就是彼得帕克這件事情。

Spider-Man: No Way Home is One Moment In Time, not One More Day

奇異博士找來鋼鐵人和驚奇先生討論,最終三人用了魔法與科技融合的力量,讓全世界忘記彼得帕克是蜘蛛人,但也留了一個補救措施,只要彼得親自說出真相,認識他的人就會回想整個記憶。接著奇異博士讓彼得待在一個保護殼中,以免他自己也深受影響,不過彼得最終把瑪莉珍拉進來,讓女方也不會忘記。

為此在當今的漫畫正史宇宙中,任何資料只要提到蜘蛛人的祕密身分都會變空白,而夜魔俠、驚奇四超人、復仇者聯盟、黑貓…等,則是之後蜘蛛人主動向公開身分,他們才又想起過去彼此之間的交情。

個人建議看驚奇四超人和黑貓想起的過程,前者是像家人重聚般的感人,也同時讓讀者理解到驚奇四超人和蜘蛛人的交情之深厚!後者是曾經愛過的戀人,女方一直對男方有個心結在,但當彼得重新公開後,兩人和解的那種情感細膩描寫真得是非常出色,能感受到曾經愛過的那種甜蜜和心酸。

至於梅菲斯特為何要用兩人的婚姻作為交換?在最近的正史故事中終於揭開,原來是梅菲斯特看到他成功征服未來的願景,總是被彼得和瑪莉珍的女兒給阻止,所以才打算讓兩人婚姻失效,無法生出孩子,好避免自己失敗。但現在會怎麼樣呢?總之一切都還有待商榷之中。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