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和 CD Projekt Red 聯手桌遊公司原創新的獵魔士學派! - 廢柴觀測站
Witcher-Gwent-Monsters

NETFLIX 和 CD Projekt Red 聯手桌遊公司原創新的獵魔士學派!

獵魔士的世界觀越來越擴大了,因為今天又有一個新的學派透過桌遊誕生,但在聊到這篇文章的正題之前,我們先來聊一下所謂的學派,以及再次複習此 IP 的正史規範。

獵魔士原本只有一種派系,但在長久的歷史中,因為政治想法、社會理念、戰鬥方式的不同,漸漸分成各種多樣化的學派,這點詳見學派分析文章,其中主角傑洛特就屬於狼學派。

而桌遊公司 R. Talsorian Games  前陣子跟獵魔士/巫師的電玩廠商 CD Projekt Red 合作,並在自己的獵魔士桌遊裡設定了新學派 The Manticore School(蠍獅學派)!

蠍獅學派是蛇學派分支出來的組織,擅長防禦而使用各種特殊盾牌,尤其咒印、格鬥和白兵戰的運用方式都跟盾牌有關,最明顯就是此學派獵魔士會以持盾牌的手喝藥水、扔擲炸藥和施展法印,好進行攻防一體的戰術。此外最特別的是,他們本身沒有根據地,到處流浪為家。

最後提醒你,開版圖是示意用的,蠍獅派獵魔士外觀真正樣貌請看官方在去年九月公開的下圖。基本上,桌遊確定是跟電玩設定互補的同世界觀作品,而遊戲設定在原作小說結局之後,但小說作者還未承認和否定電玩跟小說的關聯,所以這點就交給粉絲去自由心證吧。

不過最值得注意的是,NETFLIX 也有參予蠍獅派的設定,但由於影集透過動畫電影和外傳作品,有著自己的世界觀發展,為此估計到時蠍獅派真要是登場在裡面,設定應該會有所變動。

未提供相片說明。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