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魔士/巫師》的世界觀簡介和特色之介紹! - 廢柴觀測站
新點陣圖影像

《獵魔士/巫師》的世界觀簡介和特色之介紹!

官方稱呼:「獵魔士/巫師宇宙」(The Witcher Universe)

現實編號:無

數字涵義:無

主線媒體:小說

配套媒體:電玩、漫畫、非原作者撰寫小說

改編媒體:Netflix 真人影集、動畫電影

負責主導:原作小說作者-安傑薩普科夫斯基(Andrzej Sapkowski)

創造者們: SuperNOWA(小說出版社)、CD Projekt Red(電玩)、黑馬出版社(漫畫)

初次登場:1986 年的《獵魔士》短篇小說故事集

剛入坑想知道更多嗎?此文章統整《獵魔士/巫師》世界觀和品牌基礎設定!正式確立:安傑薩普科夫斯基一開始只有自己創作相關故事,直到他廢案的小說故事透過波蘭漫畫出版社發行,等於開始透過別人之手發展世界觀,這時才製作了年表來闡述每個事件發生的時間點,進一步確立完整的世界觀架構,好更方便去推動整個 IP ,就此發展出現今的局面。

主要特色:跟其餘奇幻故事架構的世界觀不同,此世界觀的人類不論在政治、勢力還是魔法上都相當強勢,並會瞧不起其他種族,為此故事常以人心險惡比怪物還要可怕來當主題。

值得留意:作者提到故事舞台是一個未知且類似於地球環境的星球,最明顯的就是天文和地理環境跟真正的地球不同,比方說南半球大多都是海洋並只有少量的陸地,為此大部分主要文明存在於北半球才有的「大陸」,所以故事舞台真正的叫法是「世界」(The World)。據悉地球已經遭到毀滅,為此倖存的人類才透過「天球交匯」事件,而來到「大陸」與魔法、怪物、其他奇幻種族共存。

 

剛入坑想知道更多嗎?此文章統整《獵魔士/巫師》世界觀和品牌基礎設定!關注事件:「天球交匯」(Conjunction of the Spheres)-多元宇宙中的不同維度互相碰撞,使超自然生物、魔法和人類來到精靈、矮人和地精所在的「大陸」。

「北境戰爭」(Northern Wars)-整個系列的主幹故事,是指由強大的尼弗迦德帝國(The Nilfgaardian Empire)和北方諸國(Northern Kingdoms)兩個政治體系爆發的衝突事件。整個世界觀的歷史總共發生三次,前兩次都在小說講述,至於 NETFLIX 影集改編的是「第一次北境戰爭」,又以裡面的辛特拉屠殺事件來作為劇情中心發展,「第三次北境戰爭」則是由電玩《巫師 2:王國刺客》以及《巫師 3:狂獵》講述。

正史認定:小說是原作,也是一切發展的中心,而電玩時間點設定在小說結尾之後,但有一些小地方跟小說矛盾,所以粉絲通常把電玩沒矛盾的地方視為正史,而當出現爭議時則以小說設定為主並否定電玩。2013 年,負責製作電玩的 CD Projekt Red 公司授權給黑馬漫畫,推出了同宇宙的補完故事。

剛入坑想知道更多嗎?此文章統整《獵魔士/巫師》世界觀和品牌基礎設定!NETFLIX 影集是改編小說故事為主,但基於敘事和市場考量做了一些與原作存在著關鍵差異的改編,為此不屬於原作的世界觀。目前還有推出前傳的動畫電影,未來還會有兒童取向的支線影集、楊子瓊主演的前傳影集,以及更多未公開的相關企劃,所以有屬於自己的時間軸和世界觀設定。

要注意的是,小說原作者至今還未承認也沒否認電玩故事為正史,所以未來會怎樣發展就等後續消息,為此在沒確定之前,大家可以自由認定電玩是否為小說時間軸的正史。

多元宇宙:就如同上述,獵魔士的世界觀本身就是一個多元宇宙,至於小說原作的世界觀跟影集的世界觀,彼此是否屬於雙方的平行世界,這點還未確定。

相關聯動:由於獵魔士宇宙有存在著穿越「全宇宙」(Omniverse)的魔法(*目前是電玩獨有設定),為此相關角色曾來到許多不同的多元宇宙,分別是《要塞英雄》、《電馭叛客》、《魔物獵人》、《劍魂》。其中《電馭叛客》只有透過希瑞/奇莉(Ciri)的對話提到自己在躲避狂獵時跑去一個與魔法相反之世界,替同電玩公司開發的《電馭叛客 2077》作品進行預告,至於其他三個作品則是以角色客座參戰,或者系列道具當作獎勵用品進行聯動。

剛入坑想知道更多嗎?此文章統整《獵魔士/巫師》世界觀和品牌基礎設定!特殊文化:這世界觀有一個獨有的職業叫獵魔士,他們肉身有透過草藥、煉金術強化,擅長使用基礎魔法和武器去消滅各種威脅人類生存的怪物,藉此賺取酬勞生活,而依照傳統和技巧不同,獵魔士分成好幾個學派。擅長更高端魔法和飽讀詩書的術士,則會分配到人類各國擔任顧問,負責處理政治、經濟、軍事等事務。

年表設定:時間年表以人類提到的「復活」(Resurrection)事件為基準點,藉此來訂立曆法,比方說 BR 2300 就是指「復活」事件前的 2300 年前。至於這個事件目前都還未解釋詳情,只能判斷或許是發生在人類文化中相當有指標性的狀況,所以當人類變成最強勢種族時,直接以此來制定年表。

故事分類:主要是以主角-傑洛特的人生不同階段之心境、所遇到的各種人事物,處理的獵魔委託,以及養女的成長這四個部分,來替整個宇宙的故事線做劃分。

剛入坑想知道更多嗎?此文章統整《獵魔士/巫師》世界觀和品牌基礎設定!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