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無家日》無雷心得:給蜘蛛人電影粉絲們的一封情書! - 廢柴觀測站
1638523018_Spider-Man-No-Way-Home-breaks-the-historical-record-for-ticket-1280x720

《蜘蛛人:無家日》無雷心得:給蜘蛛人電影粉絲們的一封情書!

首先請各位注意一下,由於隨便講就會提到劇情,為此這篇無雷心得會比較短,不過我會盡量講述這部電影該注意的優缺點,以及個人相當喜歡和覺得需要改進的地方。

老實說,由於謠言的關係,《蜘蛛人:無家日》的確讓我比《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還要期待,而電影呈現的效果所幸沒讓我失望,基本上你想得到的粉絲服務都有做到了。

而從預告片來看,很多人擔心《蜘蛛人:無家日》會像第一代電影蜘蛛人的第三集一樣,因為太多角色會分散劇本的質量,導致沒有讓故事處理好,我覺得這部分不用太擔心。

Spider-Man: No Way Home trailer tops Avengers: Endgame with record 355.5M views - CNET因為第一代蜘蛛人的第三集電影故事中,那些新登場人物對於整體劇情和觀眾來說都過於陌生,為此要在平均兩個小時的影視作品鋪陳起源與動機並跟英雄對抗,的確太過於壓縮了。

可《蜘蛛人:無家日》裡面的人物們,都在之前作品中已經闡述完整的故事,所以觀眾早就有認識的前提下,兩小時半的電影絕對夠用,畢竟不用重頭開始,這點就佔據極大優勢。

此外,《蜘蛛人:無家日》更善用這點,讓角色群即便再多,也仍以湯姆霍蘭德的蜘蛛人為中心,所以劇情大多時候沒有失焦,為此相關問題也處理得算是沒有太大問題。

J.K. Simmons Had to Fight to Keep J. Jonah Jameson's Mustache in Spider-Man: No Way Home但別忘記,我剛上面有說「沒有太大問題」,就代表仍有小缺失,這是因為由於《蜘蛛人:無家日》本質上要去探討很多東西,有不少劇情只是依靠粉絲的情懷,藉此掩蓋劇情不通順的地方。

簡單來說這缺點會讓你在觀影時,覺得對於設定的交代有點過於瑣碎隨便,不過因為劇組很聰明,知道這個場面會讓人感動居多,為此觀眾很容易忽略相關缺失,所以影響不大就是了。

另外還有一個缺點是我看預告時就在思考了,只是沒想到正片仍沒演出來,為此正式被列為我覺得很嚴重的狀況,那就是復仇者聯盟沒有一個英雄願意幫彼得站台。

Spider-Man Acts Out of Character in Avengers Endgame我的意思是,好歹他們一起拯救了整個宇宙,提供點畫面證明蜘蛛人奮戰,或者出面說句我相信蜘蛛人的人格,藉此讓指責聲浪平息或者爭執小一點,這應該為人之常情吧?

可能你會說其他演員不好客串,但這都是幕後原因,更別提就算英雄間不熟好了,號角日報屬於嗜血媒體,他們應該會主動去找其他超級英雄發表對於蜘蛛人的高見才是,再不好歹也解釋找不到復仇者聯盟。

結果卻如預告片一樣,彼得帕克只有想到奇異博士的咒語能幫忙,導致整個災難就發生,最多還有提到某個上一集有幫忙的人物而已,弄得好像跟 MCU 有所脫離並完全無關。

Marvel 漫威《蜘蛛人:無家日Spider-Man: No Way Home》正式預告上線!昔日經典反派強勢回歸,大量片段致敬陶比、加菲版電影| GQ Taiwan畢竟如果你今天跟前兩代蜘蛛人的電影一樣,整個世界觀只有一位英雄那就罷了,但 MCU 是學原作漫畫將許多英雄聚集的共同宇宙,此方面沒詮釋好,真讓我有點出戲。

至於是否要看前面的蜘蛛人作品,或者 MCU 的影集和電影?我個人認為你只是想享受劇情,那麼其實不太需要特別去補,因為即便上一集曝光身分的狀況,這集也有做簡單的前情提要。

可要是你想要找尋彩蛋,或者對比角色心境的成長與轉變,我覺得最起碼要把前兩代的蜘蛛人電影都看過,這樣絕對能發現很多有趣的細節,讓大家去探索更深層涵義。

總結來說,《蜘蛛人:無家日》對我來講是情懷 100,劇情 80,串聯 90 的必看大作。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