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榮一 X 下口智裕版《蝙蝠俠》設定小丑是黑暗騎士搭檔!? - 廢柴觀測站
778824

清水榮一 X 下口智裕版《蝙蝠俠》設定小丑是黑暗騎士搭檔!?

一直以來,DC 與漫威都有跟國外出版社合作,但通常都是請當地漫畫家繪製英雄們跑去該國行動的漫畫,而且基本上都是正史劇情,不然就是雖然獨立但跟正史設定沒差太多的故事。

如今隨著超級英雄電影開始主打多元宇宙設定,漫畫界又開始重溫這個舊概念,而跟國外合作的漫畫也重視這點,推出與正史設定差非常多的方式來闡述相關劇情。

今天介紹的是清水榮一 X 下口智裕版《蝙蝠俠》漫畫,看到這兩位作者的名字,大家最有印象的應該就是裝甲版超人力霸王吧,雖然兩位作者的作品很拖戲,但設定非常有個人特色。

蝙蝠俠-正義-剋星-第001章-第32頁

而這作品所架構的 DC 宇宙很有趣,首先蝙蝠俠出道三年,用特殊裝甲來對抗超級惡棍,披風是收納在裝甲的滑翔翼,並配置一個名為羅賓的人工智慧,能夠幫他分析犯罪者的行動,藉此制定出更有效率的打擊犯罪計畫。但羅賓會為了保護布魯斯安全,奪走黑暗騎士裝甲的控制權,強制進行自己認定較為安全的做法。

此外,正義聯盟才剛成立,但這宇宙並沒有讓蝙蝠俠作為創始成員加入,而是超人觀察蝙蝠俠的行為並認可,才打算與布魯斯談談並說服他加入團隊,只是蝙蝠俠不認同其他英雄的理念並拒絕。

不過這時重點來了,超人提到蝙蝠俠有一個搭檔,這讓布魯斯嚴正否認,原來這位「搭檔」是此世界觀的小丑,他奉行殺掉超級惡棍的正義,與蝙蝠俠又成了另一個不同於超人的對比。

值得一提的是,正如標題 Justice Buster,此世界觀的蝙蝠俠認為正義的本質是暴力,而法律是抑制每個人心中不同的正義好防止混亂,所以他才覺得正義聯盟是自認為凌駕於法律的組織而對他們充滿不信任,此外布魯斯更在超人面前承認自己是違反法律的暴力份子,只是有不殺人的底線,為此也不認同小丑。

雖然目前只推出四期,並且還是老樣子在拖戲,但劇情設定真的有趣,把蝙蝠俠、小丑、超人的基本核心價值做保留,並有著不一樣的價值觀去做詮釋,所以還是推薦大家。

下圖是此世界觀的小丑樣貌,顯然是配合暴力義警的設定所弄的外型

蝙蝠俠-正義-剋星-第003章-第33頁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