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滿屋》:相當感人且更多元的迪士尼作品! - 廢柴觀測站
encanto-characters-8500785

《魔法滿屋》:相當感人且更多元的迪士尼作品!

《魔法滿屋》是迪士尼的最新動畫電影,是迪士尼的最新動畫電影,最大特色是以南美洲文化融入劇情,基本上我個人很喜歡,所以今天就來講述一下相關看法。

不得不說,這部電影找來許多西班牙裔演員來配音,歌詞、文化和專有名詞,甚至是魔法設定,都因為與其文化有相關,使得議題和風格都擴展許多,足以開啟眼界,音樂也相當活潑動聽。

尤其角色們居住的房子具有自我意識,所以地板、屋頂瓦片、樓梯和百葉窗會自己神奇地跳動和擺動,這個部分再配合劇情鋪陳以及音樂的詮釋,使得整體更是加分不少。

劇情則是講述有一個擅長使用魔法的大家族,除了嫁進來的外人,每一位都有不同的能力,這些能力更凸顯角色的設定與外型,讓劇情更具立體性,也強調了主題的重點。

至於女主角是出演過《荒唐分局》的史蒂芬妮碧翠絲詮釋,她把自己生為雙性戀但曾被家人強迫「改正」的痛苦經歷融入劇中,變成女主角沒有超能力,總覺得被家人排擠。

但這點我覺得沒有太驚豔,因為融入真實生活過往的確是很常見的作法,可既然官方都決定是劇情主方向,卻又不敢大膽去使用相關議題,再度變成老生常談的自我追尋價值之劇情,反之就變成浪費了。

尤其你已經用了不同於以往迪士尼電影的文化概念去架構整個故事,卻仍用一樣的公式闡述劇情,那麼就只是換湯不換藥而已,導致沒有太多記憶點,真的非常可惜。

總結來看,《魔法滿屋》的音樂和動畫可以證明迪士尼在這方面又更進步不少,不過劇情公式化的問題可以要再多留意並加以修正,才能呈現出更具特色的優秀作品。

尤其《冰雪奇緣》第一集和《動物方城市》這兩部電影,已經證明迪士尼能在既有公式中玩出優秀的新元素,那麼就更不該退步才對,這也是導致為何這部分成了我最失望的地方。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