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怪客如何影響 DC 漫畫正史宇宙的故事創作? - 廢柴觀測站
anarrky

V怪客如何影響 DC 漫畫正史宇宙的故事創作?

眾所皆知的,V怪客可以說是相當經典的漫畫作品,並在後來改編成電影,今年又慶祝三十周年,台灣還為此代理官方翻譯(大家可以去買來支持),為此可以說相當有名。

一開始,V怪客是連載在英國的漫畫選集雜誌 Warriors 上,後來才轉移到 DC 出版社發行,所以一開始就沒打算融入到 DC 漫畫正史宇宙,不過仍有影響到相關創作。

在偵探漫畫第 608 期,有一位無政府主義的角色 Anarky(安納奇,上圖)就此出現,雖然他的外型和理念跟 V 怪客很像,但要說有直接的參考應該是沒有,最多就是潛移默化影響,就如同你不會說魔獸直接參考中土世界,但大多數奇幻文學一定深受中土世界的設定所啟發。

安納奇這角色可以說相當受歡迎,他是個擁有自我哲學理論的 12 歲天才少年,認為知道如何解決社會問題,堅信只有他能做到這一點,為此成為一名義警並製作武器。

而最厲害的是,安納奇後來有了自己連載,他會用很多哲學和理論去跟達克賽德、蝙蝠俠、惡魔艾催根辯論,劇情寫的非常優秀,甚至還被許多美國大學教授當作教材。

但更勁爆的兩個設定,則為創造安納奇的作者,也就是知名的蘇格蘭漫畫家 Alan Grant,他試圖讓安納奇變成第三代羅賓,試圖讓安納奇這種英國文學的角色帶入高譚市。

不過另一名漫畫家 Mark Wolfman 已經創造提姆德雷克成三代羅賓,所以讓安納奇推出自己連載,開始游走在其他 DC 宇宙的角落,不再只圍繞在蝙蝠俠家族身邊。

就是在這時,第二個勁爆設定出現,故事開始暗示安納奇的親生父親就是小丑,這是 Alan Grant 在成為羅賓的策略不被允許後,希望安納奇能更加與蝙蝠俠神話連結更緊密的第二項作法。

當時負責所有蝙蝠俠系列正史連載的主編 Dennis O’Neil 拒絕這項提議,甚至還說到 DC 出版社絕對不允許小丑有兒子,但仍保留可能的懸念,讓讀者去猜測相關的可能性。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